【動手修車】插銷滑牙時該如何更換煞車來令片?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でんおう」分享他與HONDA XR2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XR25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XR25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關於車輛

 

因為通勤專用的XR250的後煞車來令片快要磨光了,所以要更換。

 

・這次的工作

一般情況下,如果插銷能拆下,那麼更換來令片就不是什麽大工程,但如果插銷無法正常拆卸,那麼更換煞車片的工作難度則會加大,這次我不僅將原本的插銷以破壞性方式拆下,順便將其替換成Daytona推出的不鏽鋼螺絲。

 

・工作時間

在有工具的前提下,大約需要30分鐘。

 

・工作難易度

使用工具就很容易。

使用的物品

 

■金色煞車片

・產品名稱:金色煞車片

・品牌:DAYTONA

 

■不鏽鋼插銷

・產品名稱:不鏽鋼插銷

・品牌:DAYTONA

 

■六角扳手

■衝擊螺絲起子

詳細介紹工作

▲插銷螺絲被卡住了根本轉不動。

 

▲這時候用衝擊起子就能把它強制拆下,用錘子敲3~4次起子尾端即可。

 

▲拆下插銷之後,用六角扳手卸下卡鉗的固定螺絲。

 

▲拆除來令片後,按照箭頭所標示的方向推入活塞,會更容易安裝來令片。

 

 

之後按照以下順序進行工作。

  • 更換新的煞車來令片,煞車回位。
  • 更換為DAYTONA的插銷。
  • 最後踩幾下煞車踏板,如果有反應就OK了。

建議

▲換成Daytona產品的一個好處是,只需要使用一個六角扳手就可以更換煞車片。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最好騎的四行程越野車 HONDA「XR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D30乗継ぎ…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XR250換裝160km/h的時速表!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でんおう…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將XR250的防塵套安裝到CRM250R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IRRORM…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