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含量最高的Bobber?HONDA「REBEL 1100」專利釋出!

近期,外媒揭露了 HONDA 在美國專利局的全新專利圖,一目了然的,HONDA 打算將 Africa Twin 的公升級並列雙汽缸引擎安裝在一輛 Cruiser 車型上,打造出 Rebel 1100 !

 

更多專利資料

由此圖能看出採用 CRF 1100L 並列雙汽缸引擎的 Rebel 1100 水箱經過重新設計,較符合美式機車的整體造型,而不是如同非洲雙左、右各一個水箱。且在採用 DCT 變速箱的前提下,離合器拉桿也取消了。

 

仔細一看就能發現左側踏板少了打檔桿,更加證實車輛會採用 DCT 變速箱。


▲DCT 機構還真有點胖啊....

 

後避震器的彈簧預載調整方面也採用了一些新式的專利設計。

並列雙缸 夠美式靈魂嗎?

或許本格派的美式機車愛好者會認為 V-Twin 才是美式機車的靈魂,確實美國傳統老牌都仍堅持這項經典設計,但海外品牌無論是 BMW 的對臥雙缸還是 MOTO GUZZI 的橫置 V-Twin 又或是 TRIUMPH 的並列雙汽缸,各式各樣的美式機車仍還是在市場上保有一席之地,當然ˊ這也包含了入門款的 HONDA Rebel。

 

別小看這具來自 CRF 1100L 的並列雙汽缸引擎,源自越野設定的引擎不以高速見長、而是擁有強勁的低轉速扭力,並使用了獨特的 Unicam 汽門機構,動力表現肯定出色。更值得一提的是,這具 1084c.c. 並列雙汽缸引擎採用的是 270 度曲軸,因此能營造出宛如 V- Twin 引擎的輸出特性,這一特性對於 Cruiser 來說再合適不過了!

 

若真要追求純正美式氣息的話,HONDA 也仍保有 Shadow 這塊招牌,但相信造型更性格、車體更緊湊的 Rebel 會是搶佔年輕族群的產品。

#HONDA Shadow

HONDA Rebel 家族現有成員

Rebel 300 & Reble 500 。

 

Rebel 300/500 剛發表時的設計資料顯示,兩車車體幾乎完全一致,僅差在引擎、排氣管與引擎吊架等部分,但相信要容納公升級引擎的 Rebel 1100 在整體規格上肯定會做出不小改變。

總結

或許是自家的 Shadow 經歷了過長的產品週期,使其對市場沒了吸引力,又或是在全新的 Rebel 銷售上嚐到了甜頭,無論原因為何,HONDA 已著手打造這輛旗艦級 Rebel 1100。且值得一提的是,前些日子我們才在日本特許廳發現 HONDA 的 CRF 1100L Africa Twin 機械增壓的專利圖!因此未來 Rebel 1100 也有可能推出增壓版本也說不定。

 

原文出處:HONDA Rebel 1100 專利釋出!技術含量最高的 Bobber 即將登場?

相關新聞頁面

真叛逆不羈!HONDA「Rebel 250」Chopper改裝款

以Rebel為基礎展現出Old School Chopper風格,將叛逆發揮淋漓盡致! 這輛超酷的Ch…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讓我享受到騎乘樂趣「Rebel 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モグライダ…繼續閱讀

 

 

 

雙缸引擎的奇幻狂想!「Rebel 1100/CRF1100X/GB1100TT」

當環保法規的發展走到分水嶺時,摩托車業界自然就會迎來世代交替的過程,這個時…繼續閱讀

 

 

 

純正巡航式樣!HONDA「REBEL 500」改裝特輯

全面提升舒適性、裝載性、質感 Kijima為2020年摩托車展準備的主打展示車就是以HO…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