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豺狼JACKAL排氣管!SP忠男×Webike特別產品企劃開始??

你有聽過「豺狼(JACKAL)」排氣管嗎?對於騎過或正在騎二衝程電單車(特別是YAMAHA)的人來說,這可能聽起來很熟悉,因為它是SP忠男先生的品牌(SP TAIDO)。除了Ninja 150RR之外,現在大部分的二衝程電單車都已經停產,無法購買新車。然而,近年來JDM與復古熱潮的興起,騎士對二行程車的需求也增加。我們坦率地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現在二衝程電單車的改裝市場夠大的話,是否仍然有可能重新開始生產SP TAIDO JACKAL排氣管嗎?」

前言

 

隨著COVID-19的擴散,人們對於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方式越來越關注。作為一種電單車獨特的類型,二行程電單車在此背景下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和選擇。隨著騎乘二衝程電單車的人數增加,對於改裝品的的需求也自然而然地增長。因此,對於這些高人氣的停產車款,許多人感到難以置信。然而,二衝程電單車已經有近30年的銷售歷史,當初市面上存在許多其他品牌的改裝排氣管,但現在大多數都已停產。作為JACKAL的使用者,我親身體驗過它的性能,並且希望新近開始騎二衝程電單車的人們也能享受到它的魅力。因此,WEBIKE編輯親自採訪SP忠男先生本人,提出了上述問題,希望能得到一個答案。

能否復刻豺狼JACKAL排氣管?

 

忠男先生:「因為JACKAL的銷售已經結束好一段時間,所以實際上我不確定,不過我會進行調查。」說實話,編輯原本以為忠男先生會直接拒絕,但意外的是,他願意積極調查。背後的原因是,仍然有很多用戶提出這個問題。只要有人有需求,他們就希望盡可能地提供相關產品。然而,他們目前仍然負責旗下改裝品的修理工作,雖然有一些通用零件的庫存,但對於特定車型的專用零件情況則因車型而異。因此,我們打算確定該車型並詢問是否可以生產相關的排氣管。"

要打算復刻的車型是什麼?

 

簡言之,這次考慮復刻的車型是YAMAHA的兩款二衝程電單車型;第一款是TZR250(3MA),TZR系列的第二代3MA型於1988年推出,是YAMAHA唯一的250cc二衝程後排氣車款,至今仍有許多忠實粉絲。目前,Webike僅銷售K2TEC的鋼/不銹鋼排氣管。第二款是R1-Z(3XC),這是在1990年推出的街車風格的二衝程電單車,搭載了YAMAHA擅長的並聯雙缸發動機。Webike則銷售Mizuno Motor、K2TEC和OX Racing的排氣管。

安裝了豺狼JACKAL排氣管的TZR250R

安裝了豺狼JACKAL排氣管的TZR250R

會不會考慮其他二衝程車型?

 

說到JACKAL排氣管,過去的RZ250/350和TZR250R也非常受歡迎,並成為了這次討論的一部分。如果未來其他車型也有很高的需求,那麼重新銷售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總結

 

考慮到在90年代的價格,預計復刻版排氣管的售價門檻相當高。但如果錯過了這次機會,預計將不會再有其他復刻機會。SP忠男先生和Webike都希望能夠進行復刻,但由於材料成本上漲和重新生產設備等原因,無法完全保持當時的狀態。老實說,我們甚至還不確定是否有足夠的市場需求。無論這次是否能夠復刻,我們都非常感謝SP忠男先生在忙碌中抽出時間進行調查和與WEBIKE合作。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