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時代的眼淚 SUZUKI「RG2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さん」分享他與RG2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RG20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RG2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SUZUKI
車款 RG200
年式 1992
排氣量 200 cc
購買時間 2017/7/22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道路旅遊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即使故障也能自己修理的人
特點 出色的轉彎性能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輕巧且易於騎乘。一直以來在騎的BMW K100RS2V很重,由於我已經五十幾歲了,那台車的重量對我來說有點不堪負荷。一開始我看中的是RG125Γ,但我碰巧在店裡看到200,因為在日本可以騎上高速公路,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它。

優點

1.它輕巧、重心低,因此可以放心地通過轉彎處,相當適合一日遊,而且經常被誤認為是RGV250。
2.因為可以用電啟動,所以很方便騎乘。

缺點

1.顯然,前傾的騎乘姿勢不太舒服,以至於一口氣騎太久的話,我的肩膀和脖子都感到疼痛。
2.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二行程會產生大量廢氣,這給後面的車輛帶來很多麻煩。所以,個人旅行或跟朋友出遊旅行的話,騎在最後會比較好。
3.大燈規格是點火開關打開時就會點亮的常時點燈設計,但因為原廠是使用H4鹵素燈組,所以在塞車時對電池的負擔很大,就有一次在高速公路碰上了交通事故塞車,而電池電力在怠速時用完。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去年因為工作因素搬家到新城市,當我去附近的摩托車行想維修時,我被拒絕了,因為是舊車款零件難尋,如果附近沒有與自己關係良好的店家,或者不能自己進行所有維護的話,可能會很難保養它。(這大概是每位騎乘老舊車款車主的心中的痛)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可靠夥伴 SUZUKI「GSX750E」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くじら海苔」…繼續閱讀

 

 

 

張狂野獸!SUZUKI 2021年式「GSX-S750」新色推出

SUZUKI JAPAN宣布將在下周一 (2月22日),發表旗下搭載750cc並列四缸引擎的狂野…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30年魅力不減 SUZUKI「GSX250S Katana」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青JAZZ・・・…繼續閱讀

 

 

 

海鷗式搖臂採用!開拓全新世代的SUZUKI「RGV250Γ」

※本文所提到的「第一次」指的是「能夠在一般道路上騎乘的市售摩托車款」的「第一次…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