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實惠的快排套件!aRacer「獨立QSS快排系統」

快速排檔系統, 也就是一般簡稱的快排,是可以讓騎士在加速時換檔不需要拉離合器的裝置,通常只會在高階的仿賽或者街車款才會有的配備。

 

不過,隨著這幾年輕檔車的復甦以及台灣小阿魯的熱賣,廠商也開發出專為輕檔車設計的電子快速排檔裝置。

 

先來看個實測影片吧

 

 

以往的快排,都要搭配改裝ECU一起運作,整個弄下來的價格沒有個兩三萬是起不來的。

 

不過, 現在不一樣了,國內知名的改裝ECU廠商aRacer,推出了全取代ECU也可以使用的快速排檔系統,而且價格相當合理。

 

只要是噴射供油的車種(電感式點火線圈) ,幾乎都可以安裝,而且安裝方式也非常簡單。

 

整包就這幾樣東西,快速排檔感應器、點火調整盒和固定桿。

 

快速排檔感應器是感應你的腳部動作, 當左腳開始打檔的瞬間, 把換檔訊號傳送到點火調整盒去。

 

點火調整盒就是接收打檔訊號,並將點火訊號延遲,以切斷動力進行換檔的裝置,裡面有九段可以調整,越小的數字換檔越快....

 

安裝只要拔開原本高壓線圈的正極, 跨接到點火控制盒即可,免剪線、好安裝。

 

點火控制盒可以黏在方便調整的地方。

 

這邊是黏在前煞的油缸上, 看起來是蠻高調的。

 

再把感應器接起來, 準備裝到你的車上, 線接好即可。

 

我們這次是用GSX-S150來做示範,當然GSX-R150也可以安裝整組材料費用是5,500!

 

如果要請車行裝的話, 工錢就看老闆要收多少。

 

對了, 這組只有進檔才有快排, 退檔是沒有的喔

如果要比賽的人, 可以選紅色的版本,這是反打專用的。

 

原文出處:經濟實惠的改裝快排! aRacer 獨立QSS改裝快排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aRacer 2021新品發表!Power Spark MAX/ARC Stator/鈦金版 RC Super2

國內改裝電腦指標的 aRacer ,其產品在國內外都享有相當優異的口碑,去年推出了「…繼續閱讀

 

 

 

起跑控制模式導入!2020 aRacer 新品發表

執國內改裝電腦牛耳的 aRacer 艾銳斯在 2020 年底送上了令改裝迷們興奮的最新力…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