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牌手工車最佳素材!SYM「SB300」躍上國際版面

愛車人都希望自己的座騎有著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吧?如果這也是你的夢想、那打造一輛手工車是最合適的方法了!

 

這輛耐力賽車風格的手工車,是 Mike's Garage 採用 SYM SB300、俗稱大野狼的黃牌檔車為素材打造,煥然一新的造型若不是看到引擎 Case 上的 SYM 字樣,還以為是國外知名改裝品牌的作品呢。

 

我們在專門介紹手工改裝車的網站 發現這篇報導。近年來除了已經在國際有相當大名氣的 Rough crafts 之外,國內也有越來越多手工車作品躍上國際版面,足以證明台灣的改裝實力,若是政府的相關政策能友善一些,相信未來國內手工車文化一定會更棒!

Endurace Racer 耐力賽車 Look!

子彈頭罩搭配整流罩、最後再用一體式單座椅墊收尾,營造出 70 年代賽車的風格。此外,也將鋁框改為鋼絲框,鋼絲框的素材分別是採用 TU250 與 VR 的輪鼓來編 Excel 的 17 吋鋼絲框。手工車的改裝不像是大眾主流車款有許多直上套件,一點一滴都必須量身訂做修改才行!

 

裝上套件並不是難事,但為讓整車比例更為協調,Mike's Garage 對套件、油箱都下了許多功夫調整與改修,並且加長後搖臂讓軸距變長,如此一來才能擁有完美的車型比例。大刀闊斧的改動下車輛的主結構不變;車架與引擎等部分都沒做出修改,因此對於黃牌重車日後需要驗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整流罩與椅墊等套件皆是由日本引進的玻璃纖維製品,並且配合 SB300 的鎖點與造型來修改。

 

 

小尺寸的方燈增添古典氣息。

 

尾燈刻意留有手工打造的痕跡,不僅老味、也有場地賽車的風格。

 

前制動系統採用 Brembo 直推搭配 Beringer 輻射卡鉗,這部分就是屏除復古、性能至上啦!

 

 

排氣尾管採用 Supertrapp 擴散管搭配自行打造的排氣管吊架,無論是角度還是尺寸都比原廠俐落許多。此處也能看到透過自行打造的轉接座來安裝腳踏後移。

 

SB300 原廠雙圓指針儀表就足夠老味啦!

 

通大氣管線的油箱也是那個年代的指標性風格。

 

油箱側面 Mike's Garage 的 LOGO 驗明正身,來自台灣。

總結

時常看到國外網站分享各種手工檔車的照片,實在很羨慕他國的玩車環境,但台灣雖然在這方面有許多困境、素材選來選去又都是那幾輛白牌檔車,但國內仍然有許多達人致力於手工車領域,讓玩車文化更多元。

 

資料來源 :PipeburnMike's Garage Taipei

 

原文出處:SYM SB300 躍上國際版面!黃牌手工車最佳素材

相關新聞頁面

不安現狀的Café Cruiser!KAWASAKI「Vulcan S」改裝款

如果不說,你可能看不出來這原本是一輛KAWASAKI的巡航車款VULCAN S,在經過義…繼續閱讀

 

 

 

給我咖啡其餘免談!KAWASAKI「ER6N」改裝款

繼2019年在「2019 Mooneyes 橫濱 Hot Rod & Custom Show」中,以HO…繼續閱讀

 

 

 

追求極致輕盈!DUCATI「Panigale 442 Corse」改裝款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這輛Panigale 442 Corse大有來頭,因為它可是一輛來自瑞士、由…繼續閱讀

 

 

 

大鼻孔的狂想!BMW R18「Spirit of Passion」改裝款

BMW 於 2020 年正式推出旗下最大排氣量復古旗艦 R18 以後,就有許多工作室陸續…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