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戶外小狼!HONDA「CT11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マルタさん」分享他與HUNTER CT11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UNTER CT11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UNTER CT11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HUNTER CT110
年式 1994
排氣量 110 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40 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道路旅遊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想和別人擁有同樣摩托車的人
特點 很受男生歡迎!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以前騎過MD90,所以對作為姐妹車的CT110很感興趣,因緣際會下,有次在摩托車店看到一輛車況還不錯的二手CT110,殺完價後就決定入手買回家。

 

優點

  1. 難得一見的稀有車款,騎乘很有趣又好玩,就算是林道或河岸等崎嶇地形也都難不倒他。
  2. 跟新款CT125相比,車身更小巧輕盈。
  3. 最近出現在動畫”本田小狼與我”裡面,所以最近騎在路上常常被搭訕 (但都是男生…)。

缺點

  1. 以這個排氣量來說的油耗表現很不好,正常情况下大概是30-40km/L左右,加上油箱容量只有5公升,所以騎超過100km多一些就要注意準備補給油料。
  2. 由於原廠後齒盤較大的齒數有45T,所以速度沒辦法騎很快 (實測65km/h左右是極限)。
  3. 整體設計較舊,尤其是前叉更明顯的很容易觸底。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由於CT110已經停產,所以如果預算足夠的話,可以考慮CT125,雖然價格較高但車架、懸吊、引擎等都是新世代產品,購入後可以有好一段時間不用煩惱維修問題。

2.但如果是有預算考量或是鍾愛CT110的話,不要著急地尋找車況好、價格合理的中古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未來的改裝計劃

更換前叉及後齒盤,預計前叉要更換成Cub Pro JA07的前叉,整體尺寸雖然相同,但因為是現代構造,所以在剛性等方面具有優勢。

 

至於後齒盤會選擇將它替換成小一點的42T41T,讓極速更高一些,同時期望油耗能好一點;改變以上這兩點,應該就會更有一般摩托車的舒適性。

相關新聞頁面

HOTLAP推出適合戶外活動的「CT125 Hunter Cub」專用排氣管!

春天是一個能讓騎乘旅行變得有趣的季節,因此來自日本四…繼續閱讀

 

【熱議】125cc級距人氣車款評比排行榜TOP5!

摩托車款的廠牌眾多、排氣量有大有小,風格更是有街車、…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異種CUB!HONDA「HUNTER CUB」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 HONDA「CT125 HUNTER CUB」

自今年6月在日本推出販售以來就業績長紅的HONDA「CT1…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