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海神三叉戟 Triumph「Trident 66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なぎさん」分享他與Trident 66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Trident 66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Trident 66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Triumph
車款 Trident 660
年式 2021
排氣量 660cc
購買時間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道路旅遊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第一次騎大型摩托車的人
特點 聲音悅耳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1. 購買動機

在去年看到正式公開後就一見鍾情,在正式販售日期宣布後,我馬上去經銷商確認售價並簽訂合約。

 

  1. 用途

假日旅行,平常就放車庫欣賞。

 

  1. 比較車型

SUZUKI SV650/X

SUZUKI GSX-S1000S KATANA

HONDA CB650R

 

雖然一度很煩惱要不要買公升級車款,但最後還是選了Trident。

優點

  1. 看起來很完美! (因為一見鍾情)
  2. 車子重量很輕也很容易駕馭,所以出發前不用辛苦的準備也可以,這種重量對大型初學者來說也很友好。
  3. 由於在中低轉速時就有不錯的扭力輸出,如果不小心將油門開得太大,它就會有像是飛起來的感覺。
  4. 排氣聲浪也比想像中的好,光是發動引擎就覺得很有趣。不過音量也比較大,在住宅區之類的地方要比較注意…
  5. 哦,還有座椅厚度跟位置都好棒,在一定距離內的旅行時,屁股和腰完全不痛,如果換成其他摩托車款就會很痛苦。

缺點

  1. 懸吊很硬,即使是在路面上的小顛簸也會傳到騎士手上,所以如果你沒有正確用膝蓋頂住油箱、太用力握住把手的話,肩膀就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2. ABS作動太靈敏:只要煞車稍微按壓的大力點,ABS就會立刻介入作動,雖然比較安全,但我個人覺得可以再慢一點介入沒關係…
  3. 熱氣:引擎運作時的廢熱比我想像中的要多,在行駛時還好,但當我停下來時,就會明顯感覺到腳後跟和大小腿周圍的熱氣襲來…

 

雖然我不在意,但一般來說,以下也會成為缺點吧:

  1. 裝載性:完全沒有裝載性可言,必須額外安裝座墊包或馬鞍包。
  2. 雙腳著地性:座位高度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因為車身結構的問題,雙腳著地性並沒有很好。
  3. 騎乘風格:因為它是街車車款的關係所以沒有風鏡,在高速騎乘時,騎士會被風壓搞得很痛苦,但也沒辦法,這就是街車的宿命…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雖然我寫了不少缺點,但只要你喜歡這個外觀且雙腳著地性也沒問題的話,我認為值得購買。

關於保養或良率等問題,因為我也是剛買,而且是剛出的新車款所以還不清楚,之後如果有發現什麼問題會再補充。

未來的改裝計劃

更換把手、

安裝車身防倒球、更換腳踏、更換排氣管、更換後避震…計畫已經列好了,剩下的就是錢的問題了 (笑)。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