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對「MONKEY 125」車主來說 最難拆的是原廠排氣管?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ギルビット・リピオさん」分享他與MONKEY 125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MONKEY 125進行改裝或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MONKEY 125有哪些適合改裝、升級的零件。

 

◆Webike-摩托百貨: 【YOSHIMURA】MONKEY 125 GP-MAGNUM 機械彎管加工上繞式排氣管 商品頁面

YOSHIMURA GP-MAGNUM 機械彎管加工上繞式排氣管

評分:★★★★★

 

【使用情況】

我只會騎著它在天氣好的時候進行單人旅行。

 

【收到時的狀況】

產品本身的質感跟我想像的一樣好,運送用的包裝也很紮實,在Webike買東西不用擔心品質!

 

【其他補充】

在安裝時,最困難的一點就是鬆開固定排氣管尾段的螺絲,由於MONKEY 125在尾段與車架間的空間設計的很緊湊,因此需要找角度才能順利拆卸 (如果沒有信心,建議直接請車行代為安裝比較乾脆)

 

【使用感受】

1. 即使高轉速範圍的扭力也有增加,所以在加速時的提速敢略有改善。
2. 由於引擎煞車變小,讓回油時的頓挫感減輕不少,在騎乘時的乘坐感更舒適。
3. 因為排氣更順暢,在平地騎乘時會不知不覺的時速提高到超過速限 (笑)。
4. 在怠速或暖車時的排氣音量適中且飽滿、拉高轉速加速時則會響起響亮又動人的排氣聲浪。

 

【配件】

什麼都有,固定頭、尾段的排氣管彈簧上的減震橡膠,還有YOSHIMURA的LOGO。

 

【令人失望的點】

如果可以裝上原廠防燙蓋就更好了。

 

【其他補充】
我以”改善外觀及調整排氣聲浪”的目標更換了排氣管,但更換後不僅達成上述的目標,同時還讓騎乘感變得不一樣,吉村真的很厲害!

安裝過程

▲排氣管尾段跟車架間的間隙太小,要拆卸尾段支架螺絲需要一點技巧。

 

▲拆下尾段後,直接就能看到MONKEY右半邊的車架結構。

 

▲又重又醜的排氣管頭段BYEBYE~

 

▲順便更換掉汽缸排氣口的墊片。

 

▲排氣管支架的製作精度與質感很棒。

 

▲安裝完成!我很推薦它。

 

原廠排氣管很難拆的問題,我常常聽車友提起,如果沒找到角度硬拆的話,還有可能會把固定排氣管法蘭的雙頭螺絲弄斷,如果是對自己的安裝功力沒信心的車主,還是建議給車行安裝比較省事。

 

除了安裝有點難度外,YOSHIMURA推出的排氣管不論是安裝精度、產品質感還是動力提升等,都比原廠更優異,而且小巧輕量的外觀也很酷!

這次介紹的產品

GP-MAGNUM CYCLONE EXPORT SPEC 機械彎管加工上繞式排氣管

 

商品頁面連結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