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GB350S到底是怎樣的一輛車?!

來自Webike社群My Bike的「車主評論總結」根據車主的意見介紹各種摩托車,這次我們帶來車主們對HONDA GB350S (CB350RS)的真實評價!

HONDA GB350S(CB350RS)簡單介紹

一提到大單缸,首先浮現在腦海的可能是搭載風冷單缸引擎的YAMAHA SR400,但已於2021年停產,後來HONDA推出了GB350系列作為SR400的替代品。

其特點仍然是大單缸、風冷引擎,但HONDA為其設定了近年來罕見的長行程(缸徑x行程:70.0×90.5mm),這使騎士能夠體驗到單缸引擎獨有的脈動感。

GB350S是以GB350為基礎,針對運動表現作改良的變體型號。儘管外觀幾乎相同,但實際上有很多不同之處。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後輪的寬度,為了實現運動性能,寬度增加了20mm,輪胎尺寸也從18吋縮小到17吋(不過輪胎外徑幾乎相同),內部結構也從斜交胎改為輻射胎。

除此之外,GB350S的手把握把位置又往前些,距離稍遠,腳踏呈現較為後移。這讓騎士騎乘姿勢變得稍微向前傾,更具運動性。

外觀方面的差異,包括:側蓋形狀、前燈形狀、LED方向燈、排氣管形狀和安裝角度、座椅、後尾罩、側柱等等。令人驚訝的是,許多零件的規格都有所不同。

不過,兩款車的引擎規格都相同,在設計上充分利用了引擎產生的震動、排氣脈動感以及後輪著地時的扭力感,實現了享受引擎豐沛的鼓動感。

GB350S總結

優點

  • 長行程引擎所帶來的獨特鼓動感和排氣音
  • 日本產的風冷單缸新復古摩托車
  • 油耗還不錯,油箱容量也較大
  • 操控相當輕鬆

缺點

  • 動力不足,遠低於排氣量的預期
  • 對於想要長途高速旅行的人來說,缺乏動力感
  • 如果追求駕駛樂趣和速度,選擇250cc摩托車會更好
  • 雙腳著地感較差

 

GB350S車主的心聲

Keina先生(2023)

購買原因、用途、比較車型 我厭倦了使用高轉速引擎的摩托車,所以我改選了 GB350S,它具有輕鬆的低轉速扭力型引擎。
優點和滿意之處 長行程引擎所帶來的獨特鼓動感和排氣音。即使在低轉速下引擎依然表現出色。

在一般道路上,它提供了令人滿意的駕駛體驗,而且在高速公路上,即使速度保持在100公里/小時以下也無需擔心。

車身輕巧,轉向角度接近越野車,非常容易操作,迴轉也能輕鬆完成。可隨心所欲地轉換騎進感興趣的道路。

缺點和不滿之處 動力較弱與排氣量不成正比,上坡時會需要退檔。如果你追求駕駛樂趣和速度,選擇250cc摩托車會更好。
對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這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摩托車,但單純因為它外觀時尚而購買是絕對會後悔的。

如果你在購買之前沒有試乘,那麼肯定會在一年內換車。

對於厭倦了高轉速引擎摩托車,又想緩慢而悠閒地騎乘的人來說,這是一款完美的摩托車。

對於那些想要在獨特的震動、排氣音和扭力感中享受風景的人來說,這輛車是完美的。

あつろう篤郎先生(2023)

購買原因、用途、比較車型 我想要復古風格的中型摩托車,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台,特別是那個厚實的油箱。雖然我更喜歡GB350的外觀,但GB350S的騎乘姿勢更適合我,經過考慮後我選擇了S。作為比較對象,我考慮了以下幾種車型:

  • SR400...沒有新車銷售,基本設計比GB老,但二手市場價格卻一直上漲,讓我不太敢下手。
  • Royal Enfield...附近沒有銷售店,而且我對歐洲車、包括改裝零件都有些抗拒感,所以我將其排除在外。
長處和滿意之處 我認為日本產風冷單缸復古摩托車就是最大的優點。儘管我選擇了S型,但與標準型相比,並沒有顯著的速度差異,差別主要是在騎乘姿勢和一些使用感受的細節上。作為單缸摩托車,騎乘感覺相對溫和,我認為這十分適合初學者。此外,性價比也很高(高CP值),油耗不錯,油箱容量也大,所以我認為是旅行的完美伴侶。
缺點和不滿之處 我身高180cm,但座位寬度和側蓋的凸出,使得足部支撐反而不太好。此外,由於GB350S重視轉速低的扭力感,當想享受長途旅行時(主要是在高速公路上),我可能會考慮更換其他車型。最後,雖然這僅限於 2023 款,但把手卻從電鍍換成了青銅色對我來說有些可惜。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我認為騎乘感覺非常適合初次騎乘中型摩托車或重新回鍋的騎士。它是一台很受歡迎的摩托車,外觀很討喜,你可以花時間將其打造成符合自己風格的車。不過,足部支撐感不太好,並且如果你經常需要騎乘高速公路進行長途旅行,可能會感到缺乏動力,所以強烈建議要在購買前試騎。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