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改對不起自己!HONDA「GROM」人氣改裝套件推薦特輯

 

2021年登場的第三代GROM (JC92),憑藉著獨特造型和靈巧的敏捷操控感,加上新採用的五檔變速箱,更能對應如賽道競技、都市代步通勤及長途旅行等多種使用情境而大受歡迎!這次,我們將向大家介紹GROM (JC92)可以選購升級的熱門改裝套件!

YASHIMURA|R-77S機械彎管加工全段排氣管

 

R-77S排氣管兼具提升馬力輸出、扭力增加並強化消音性能,同時具備足夠空間來通過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

 

從一發動引擎開始,R-77S就能在低轉速域提供優雅的低音與強勁的排氣聲浪,在其實轉動油門後,從低轉速到高轉速域整體的排氣聲浪能給騎士帶來振奮感,且幾乎全速域的馬力及扭力都有所增加,不鏽鋼管身搭配碳纖維尾蓋也有凸顯GROM高質感的效果。

 

GROM專用的R-77S全段排氣管重量為2.6kg (彩鈦版本),較原廠的3.3kg來說減輕了21%。

 

◆ Webike-摩托百貨 【YOSHIMURA】GROM用 R-77S全段排氣管 商品頁面

YASHIMURA|GP-MAGNUM全段排氣管

 

強調機能美感的GP-MAGNUM排氣管採用簡潔的外型設計,因此適合任何彩繪車款使用,凹凸鉚釘、YOSHIMURA標誌和GP-MAGNUM標誌等,都是高品質設計的一部分。

 

GP-MAGNUM排氣管從油門開啟之初就能提供強烈的排氣聲浪,且在全轉速域都實現動力和扭力的增加,從開始打開油門後到中高轉速域的動力及加速感,更是能進一步讓騎士忍不住露出微笑。

 

GROM專用的GP-MAGNUM全段排氣管重量為2.5kg (碳纖維版本),較原廠的3.3kg來說減輕了24%。

 

◆ Webike-摩托百貨 【YOSHIMURA】GROM用 GP-MAGNUM全段排氣管 商品頁面

MORIWAKI|MEGAPHONE全段排氣管

 

MEGAPHONE全段排氣管採用頭尾段一體式結構,採用擴散形狀的消光黑尾段加上片假名的MORIWAKI標誌,一看就會讓人聯想起過往時代的美好!

 

◆ Webike-摩托百貨 【MORIWAKI】GROM用 MEGAPHONE全段排氣管 商品頁面

MORIWAKI|ZERO全段排氣管

 

ZERO是採用圓柱形外觀的簡潔款式,一共推出兩種款式,分別是從尾段前端到尾端顏色漸變的彩鈦色 ANO,以及作為新款式出現、有著光澤黑外觀的BP-X。

 

◆ Webike-摩托百貨 【MORIWAKI】GROM用 ZERO全段排氣管 商品頁面

SP武川|Sports 排氣管

 

Sports 排氣管是一款接近原廠造型的款式,在不破壞原廠外觀的情況下,藉由SP武川獨家的排氣結構,可提高排氣效率並改善輸出特性。

 

排氣管頭段由不鏽鋼製成,因此具有出色的耐腐蝕性,尾段則由鐵製成並在表面施以黑色烤漆,頭段及尾段間的連接處也有使用墊片固定,以減少漏氣與騎乘時的震動所產生的噪音。

 

◆ Webike-摩托百貨 【SP武川】GROM用Sports 排氣管 (原廠型外觀) 商品頁面

SP武川|Bomber 排氣管

 

Bomber型排氣管在外觀上相當顯眼,尾段採用直徑達90mm的鋁合金製並經過陽極處理,不僅能提高排氣效率,同時強化高轉速域的動力輸出,且該尾段的消音機能也不會隨著時間變化而降低。

 

排氣管頭段由不鏽鋼製成,因此具有出色的耐腐蝕性,加上表面經過拋光處理,使其具有美麗的光澤,進一步加強排氣管的存在感以及實裝上車後的亮眼效果。

 

◆ Webike-摩托百貨 【SP武川】GROM用Bomber 排氣管 商品頁面

SP武川|Tapered Cone 排氣管

 

Tapered Cone有著相對獨特的錐形尾段及上繞式設計,與原廠設定相比更顯突出引人注目。安裝後不僅能提高排氣效率,同時也強化高轉速域的動力輸出,且該尾段的消音機能也不會隨著時間變化而降低,能維持相同音質的排氣音浪。

 

排氣管頭段及尾段皆由不鏽鋼製成,因此具有出色的耐腐蝕性,加上表面經過拋光處理,使其具有美麗光澤,進一步加強排氣管的存在感,以及實裝上車後的吸眼效果。

 

◆ Webike-摩托百貨 【SP武川】GROM用Tapered Cone 上繞排氣管 商品頁面

SP武川|Tornado 排氣管

 

Tornado是一款短版的緊湊型排氣管套件,由於頭段採用環繞式設計,因此排氣路徑與其他款相比並不會相差太多,同樣在安裝後能提高排氣效率、強化動力輸出,且該尾段的消音機能也不會隨著時間變化而降低,能維持相同音質的排氣音浪。

 

排氣管頭段及尾段皆由鐵製成並在表面施以黑色噴漆,頭段及尾段間的連接處也有使用墊片固定,以減少漏氣與騎乘時的震動所產生的噪音。

 

◆ Webike-摩托百貨 【SP武川】GROM用Tornado 排氣管 商品頁面

OVER Racing|TT-Formula 全鈦合金上繞式排氣管

 

不僅注重外觀的設計細節,同時兼顧易維護性,例如防止積水的排水螺絲等。OVER Racing透過重新檢視排氣管尾段本體結構,充分利用有限空間,提高排氣管的整體性能,包含提升動力輸出並減輕車身重量等,追求每個細節都更臻完美。

 

◆ Webike-摩托百貨 【OVER Racing 】GROM用TT-Formula 全鈦合金上繞式排氣管 商品頁面

ENDURANCE|儀表風鏡+安裝支架套件

 

專為新款GROM開發的儀表風鏡套件,小巧設計不僅能提高導風機能,同時也不會讓外觀太顯笨重,存在感恰到好處。

 

固定支架還能額外加裝安全帽鎖或行車紀錄器支架等,使用方式豐富多樣!

 

◆ Webike-摩托百貨 【ENDURANCE】GROM用 儀表風鏡+安裝支架套件 商品頁面

G-Craft|後貨架

 

用於裝載行李或安裝後行李箱的後貨架,不同於一般鐵管款式,採用鐵板壓鑄製成,就算不綁負行李也很好看有型!

 

◆ Webike-摩托百貨 【G-Craft】GROM用 後貨架 商品頁面

KITACO|K•TOUR後扶手

 

讓後座乘客抓握及搬運車輛更鬆鬆的扶手套件,還能作為應急時綁負行李使用!

 

◆ Webike-摩托百貨 【KITACO】GROM用 K•TOUR後扶手 商品頁面

ENDURANCE|無土除套件

 

安裝無土除套件能讓車尾更簡潔有型的煥然一新!由於能與原廠方向燈及牌照燈搭配使用,讓您可以以合理的價格享受外觀的變化!

 

◆ Webike-摩托百貨 【ENDURANCE】GROM用 無土除套件 商品頁面

KITACO|儀表保護貼

 

防止儀表表面刮傷的保護貼!儀表上的小刮痕在長時間騎乘使用車輛時逐漸增加,所以在新車入手時就為其貼上保護貼吧!
送車的時候給電錶貼個保護膜吧!

 

◆ Webike-摩托百貨 【KITACO】GROM用 儀表保護貼 商品頁面

KITACO|K•TOUR安全帽鎖

 

簡單就能安裝上車的螺絲固定型安全帽鎖,透過加裝安全帽鎖,就算離開車輛也不用戴著安全帽到處跑,也不會擔心安全帽被偷走!

 

◆ Webike-摩托百貨 【KITACO】GROM用 K•TOUR安全帽鎖 商品頁面

G-Craft|打檔穩定器

 

藉由額外支點固定打檔軸,讓其公差值變小,能有效改善模糊不確實的換檔感受。

 

◆ Webike-摩托百貨 【G-Craft】GROM用 打檔穩定器 商品頁面

新款GROM的改裝零件將陸續推出!

 

各家改裝廠商的各種新品都將陸續出現在剛剛登場的新款GROM身上!請多加關注Webike摩托百貨,與我們不定時帶來的新品速報!

相關新聞頁面

【2021 線上摩托車展】加碼專訪國際10大品牌

加碼專訪國際10大品牌 2021第二屆Webike線上摩托車展現…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樂趣之餘更實用!HONDA「GROM」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