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陣YZF-R7!SUZUKI「SV650RR」秘密研發中?

 

自1999年亮相以來,SV650持續以SUZUKI旗下的入門級街車推出至今,其中雖曾陸續推出衍生車款-外觀更顯運動的SV650S以及新古典風格的SV650X,但採用V型雙缸引擎的基本結構,自推出以來皆無太大變化。

 

但是,近期陸續有傳言指出,SUZUKI受最近推出並引起討論話題的YZF-R7刺激,將以SV650的V型雙缸引擎為基礎,開發出能與Aprilia RS660、KAWASAKI Ninja 650等採用雙缸引擎的競爭對手匹敵的運動車款!

投身中量級運動車款戰場?

 

性能強勁、設計亮眼、符合環保法規且價格合理、講究CP值的中排量運動車款,逐漸成為摩托車廠牌爭相投入的兵家必爭之地,舉凡YAMAHA新推出的YZF-R7、KAWASAKI的Ninja 650、排氣量小一些的HONDA CBR500R,就連歐洲廠牌的Aprilia都推出RS660來分一杯羹,足以見到這塊市場有多大。

 

反觀身為日系四大廠牌的SUZUKI,旗下中排量級距僅有SV650以及V-STROM 650撐場,搭載並列四汽缸引擎的GSX-R750、GSX-R600更是早已停產,僅剩北美地區尚存一絲氣息的仍在販售。

 

有鑑於此,SUZUKI會放棄中排量級距運動車款分類的這塊大餅嗎?雖然這個問題目前尚無答案,但已經有西班牙媒體Motorbikemag和設計師Oberdan Bezzi一起製作並設計出,未來SUZUKI的中量級運動車款SV650RR的電腦CG模擬圖。

 

 

與當家的旗艦級超級運動車款GSX-R1000R相比,這輛SV650RR雖披覆著整流罩,但從車身中段可以明顯看出是SV650的鋼管車架,按照頭燈側面推測則是擷取自GSX-R150的設計,搭配上倒立式前叉、中置後避震等,外觀造型更偏向SUZUKI的MotoGP廠車GSX-RR,也比現行被定位為街車車款的SV650更具熱血與運動感。

 

遺憾的是,上述的電腦CG模擬圖僅只是網路媒體的臆測,就算SUZUKI真要使用SV650為基礎,並要能通過最新環保標準地進攻中量級運動車款市場,應該還有一段路要走;究竟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頁面

清新消光灰!SUZUKI 2021年式「GSX-R1000」新色發表

SUZUKI在日前宣布,將為旗下最頂級的超級運動車款GSX-R1000R ABS添加新色,總…繼續閱讀

 

 

 

歷任冠軍彩繪任選!SUZUKI「GSX-R1000R LEGEND EDITION」

經過20年的漫長等待,SUZUKI終於藉由Joan Mir之手,重新贏得MotoGP的年度冠軍寶…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R的完全體!SUZUKI「GSX-R1000R」

【SUZUKI GSX-R1000R】細節&試乘報告 SUZUKI在今年3月迎來了成立100周年,為了…繼續閱讀

 

 

 

2021選購指南!日系公升級超級運動車款篇

單純追求摩托車所擁有的速度,毫不吝嗇加入最尖端的技術以及配備,如同字面上一…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越南」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