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旗艦巡航車款 BMW「R18 Classic」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さん」分享他與R18 Classic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R18 Classic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R18 Classic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BMW
車款 R18 Classic
年式 2021
排氣量 1800cc
購買時間 2021/05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高速巡航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想要擁有旗艦車款
特點 油耗出乎意料的好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外型很喜歡,所以想都沒想的就衝動購買了。

優點

1.可以對自己的選擇感到滿足與放心,因為它可是由BMW推出的旗艦級摩托車款。
2.外觀引人注目、品質優良可靠,不論是外型還是內在都是一時之選。
3.油耗表現出乎意料的好!我不管怎麼努力,之前擁有的哈雷最好也只有15km/1L,但R18在高低速綜合的騎乘情況下,油耗還能達到20km/L。

缺點

1.引擎運轉時的廢熱相當驚人,但考慮到優異的油耗與特殊的水平對臥配置,廢熱似乎也沒有那麼討厭 (笑)。
2.感覺低轉速時的扭力不是很足夠,低速騎乘時須小心意料之外的熄火。
3.坐墊對我這個臀部受過傷的人來說很硬,長途旅行必須安排時間下車休息才行。
4.車身長、重量重,雖然座高親民但要小心不要倒車,因為一旦倒車就很難打它撐起 (汽缸頭還有可能會刮傷)。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我是從哈雷轉換到R18的,雖然同為巡航車款,但兩車款的調性截然不同、引擎的扭力表現也差別很大,在購入後需要花時間適應。

2.這是一輛來自歐洲廠牌的旗艦車款,不管是初期購入價格還是後續的養護成本,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購入前須多加考量,但購入時、騎上它出遊的喜悅,絕對會讓你難以忘懷。

未來的改裝計劃

暫時沒有想法。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