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議】考照免打檔!三月一日起可以騎大羊考重機駕照

許多民眾嚮往騎乘大型重機享受暢快自在的馭風快感,但是駕訓班的重車全都是檔車,早已習慣速克達操作模式的民眾要花大把時間重新學習,讓適應大動力機種的路途變得更加艱辛,不過 3 月 1 日起,民眾將可以用大羊等免打檔的車款來考大重駕照啦!

 

日前高雄的駕訓班收到交通部公路總局函件,該函表示交通部同意自民國 111 年 3 月 1 日起,將開放民眾以「二輪自動排檔大型重機」進行場內訓練與考照,而 3 月 1 日駕訓班也將推出對應免打檔車種的班別。

「自動排檔」的福音

我國大型重機的行照的形式與普通重型機車相同,因此行照上並不像汽車特別加註「手動排檔」或「自動排檔」,但在大型重機的考照項目中,在直線加速一項有著「換至三檔」的規定,因此騎士無法騎乘無法換檔的車輛考照。

 

而 3 月 1 日上路的新規定,針對自動排檔車款的考照規範做出修改,騎乘自動排檔車款考照時,直線加速煞停一項不需要換至三檔,只要達到規定時速即可。

普重駕照也要「路考」?

去電向新北市駕訓班確認函件真實性時,駕訓班方面告訴我們,交通部正在研擬於普通重型機車考照項目加入「路試」的環節,也就是說未來考取普重駕照須與考取自小客車駕照一樣,於一般道路進行考試,通過才可以取得駕照,透過路試加強年輕族群對駕駛環境的熟悉度,降低新手駕駛的事故率。

 

不過目前這項政策仍在研擬中,是否會實行仍屬未知,但若普重駕照須加入路考項目,那路權上「大部分」比照汽車的大型重機,卻只需要進行場內考試,是否有失公允?

 

原文出處:考照免打檔!三月一日起可以騎大羊考重機駕照!

相關新聞頁面

【熱議】新年悲報第一槍!新北區間測速即將回歸

為了有效遏止超速行為,由新北市政府首開先例的架設區間測速,成為政府單位執法…繼續閱讀

 

 

 

【熱議】停紅線很爽你忍一下!立法院三讀通過限縮違規檢舉項目

荒唐法案上路又一宗!偉大的中華民國政府為廣大的違規魔人強力站台,限縮違規檢…繼續閱讀

 

 

 

【熱議】滾動式防護!北宜公路試辦滾筒式護欄強化用路人安全

公路安全再提升!為了提升用路人的安全,北宜公路首次引進滾動式護欄「Rolling Bar…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