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享受退休生活 HONDA「CB1300SB」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きっちょむさん」分享他與HONDA CB1300SB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 CB1300SB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CB1300SB的優點或不足。

2019 CB1300SB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CB1300SB
年式 2020
排氣量 1300cc
購買時間 2020.02
目前里程 約20000km
油耗 約20km/L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下坡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第一輛大型重機
特點 排氣聲浪很好聽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把孩子拉拔長大、他能獨立生活後,我有更多時間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決定報考大型重機駕照,後來也毫無懸念的選擇CB1300作為我的座駕,因為我從年輕時就覺得CB系列很棒。

 

優點

1.惡魔般的扭力輸出、直線穩定性也很棒,而且把手角度很舒服,長距離期程也不會造成疲勞。

2.排氣管聲浪很棒也很有力,加上一公升能跑20公里的油耗,跨上車就好像回到年輕時,轉動油門還能讓人享受到強烈拉扯感的加速度。

3.兼顧車身、高品質,讓我覺得擁有它很值得。

缺點

1.恩…畢竟是1300cc等級車款,車身重量很驚人,雖然有中駐但我不太敢使用。

2.座墊高度偏高,即使像我身高有180cm的騎士,跨坐上車依舊會有點不安心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我買它兩年就騎了約兩萬公里,除了每3000km換機油、換兩次機油順便換機油濾心等花費,沒有其他故障等問題,加上鍊條保養等都由我自己動手完成,因此擁有它算是相當省成本,如果有興趣請務必到車行看看車,我相信您看完後會更加喜歡它。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