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推薦雨衣排行榜TOP 11

除了梅雨季以外,只要選在下雨天騎乘摩托車就一定少不了雨衣。  

這次就來好好介紹一下雨衣推薦必買清單,以下將按照價格區間一一介紹2022年最得購買的雨衣。

【價格區間2,500日圓~5,000日圓以下】推薦必買的雨衣

unicar工業|雨衣

 

 

耐水壓 -
透濕性 -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

這是一款適合下雨天進行戶外運動,帥氣有型的雨衣。  

這款雨衣在價格方面絕對是這次介紹的所有雨衣中最便宜的一款,震撼價「2800日圓(未稅)」。unicar工業最出名的就是它家CP超高的摩托車罩,而這件雨衣自然也保有這項優點。  

雖然價格便宜,但是卻透過減少接縫來避免雨水滲入,而且收起來也完全不佔空間,完全具備了摩托車用雨衣最低限度該有的功能。

強烈推薦給符合以下條件的消費者

・不想花大錢在只有下雨天才會用到的雨衣上

・下雨天基本上都不會騎車,只有上下學、上下班通勤時才會使用

・只要具備最低限度的功能就OK

RIDEZ|MICRO 雨衣

耐水壓 20,000mm
透濕性 15,000g/㎡24h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露營等等戶外休閒活動

 

 

「RIDEZ」最大的特色就是添加大量街頭元素的設計。  

因此這件雨衣除了騎摩托車以外,也非常適合去球場看比賽或者是釣魚等等戶外活動時使用。  

平價的價位再加上一點都不像是摩托車專用雨衣的造型與配色就已經非常吸引人,但是從【耐水壓20000mm、透濕度15000g/m224h】這些數就可以看出它還具備了足強大的防水性能。  

唯一得注意的就是它不是上下兩件一起販售,需再另購雨褲。大家可以上下兩件一起購買,或者是自行選購其他廠牌的雨褲來搭配,都是不錯的選擇。

【價格區間:5,000日圓~10,000日圓以下】推薦必買的雨衣

ROUGH&ROAD|Dual tex簡易成套雨衣

 

 

 

 

 

 

 

 

 

 

耐水壓 -
透濕性 -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街道騎乘

「雖然下雨天基本上不會騎車,但是騎乘時說不定會突然遇到下雨,所以還是要帶著雨衣以防萬一。」  

如果你曾經有過以上這種想法的話,那麽最適合你的就是「Dual tex簡易成套雨衣」。整套折起來只有小小一袋而已,收納後的大小幾乎等同於500ml的寶特瓶。  

至於功能方面,雖然因為這款雨衣沒有採用透濕材質,所以透氣性比起其他款雨衣來得糟糕許多,但是它在雨衣背部設計了大面積的出風口,徹底解決穿上後的舒適度問題。

YOSHIMURA|YOSHIMURA雨衣

耐水壓 5000mmH2O
透濕性 -
適用場合 現場觀看比賽、露營等等戶外活動

只要是YOSHIMURA的粉絲,就絕對會想要入手的單品。不管是到賽車場觀看比賽還是進行戶外運動都能派上用場,是一款追求舒適度的雨衣。尺寸方面只推出不論性別皆適穿的Free Size(均碼)。  

另外,這件商品算是風衣式雨衣,所以只適合騎速克達或者是小騎一下時使用。

HONDA RIDING GEAR|Urban成套雨衣

 

 

耐水壓 初期耐水壓 10000 mm/cm2
透濕性 初期透濕性2000 g/m2/24h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

雖然設計簡單,但是所有功能都藏在細節裡,是一款CP超高的雨衣。  

雨衣的輕量化、全縫線設計防止雨水從縫線滲入,還有防止悶熱感的設計等等,絕對是一款考慮到騎士實際穿上後的感覺以及舒適度的雨衣。  

因為防水性以及透濕性都符合騎摩托車時的基本需求,所以完全不挑使用場合,不管是上下學、上下班通勤或者兜風旅行都非常適合。

KOMINE|RK-539 Breathter FIATO 成套雨衣

耐水壓 初期耐水壓 27000mm/cm2以上
透濕性 初期透濕性10000g/cm2・24hr以上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街道騎乘以及兜風旅行

採用防水透濕材質Breathter,簡單且舒適的雨衣。  

【初期耐水壓:27000mm/cm2以上、初期透濕性:10000g/cm2・24hr以上】,以一款摩托車用的雨衣來說性能配置已經足強大。除了材質本身的透濕性以外,雨衣背部還設計了通風口來幫助排除熱氣。強悍的防水透濕性以及上下兩件式的設計,CP相當不錯。

【價格區間10,000日圓~15,000日圓以下】推薦必買的雨衣

GOLDWING/GVector折疊型成套雨衣GSM22902

耐水壓 初期耐水壓 :20000mm以上(B法)
透濕性 8000g/m2/24h(B1法)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街道騎乘以及兜風旅行

 

GOLDWING是間採用高機能材質,講究服裝品質的公司。比起GOLDWING的其他款雨衣,這款算是價格相對便宜的基本款。  

不過,它的性能一點都沒有因此打折,【耐水壓:20,000mm/cm2以上、透濕性:8,000g/m2/24h】,作為一款摩托車雨衣,如此出色的數的確也讓人對它的性能無話可說。  

收起來超小一袋也是它的一大魅力。不管是上下學、上下班通勤還是兜風旅行,適合各種用途使用,非常推薦大家隨身攜帶。

RS TAICHI|RSR048 DRYMASTER成套雨衣

耐水壓 20,000mm
透濕性 10,000g/m2/24h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街道騎乘以及兜風旅行

只要聊到經典款雨衣,絕對會讓人想起RS TAICHI的Drymaster。  

它之所以如此受到歡迎主要是因為出色的質感、以及對於摩托車用雨衣來說極為強大的性能與功能。  

使用RS TAICHI自家材質中最高等級的Drymaster,「耐水壓20,000mm/cm2」、「透濕度10,000g/m2/24h」,以強大的防水性以及透氣性自豪。  

如果好好照顧延長它的使用壽命,這款雨衣也可以算得上是CP極佳的單品。

HONDA RIDING GEAR|3層防雨連身套裝

 

耐水壓 初期耐水壓 :20000mm/cm2
透濕性 初期透濕性:8000g/m2/24h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街道騎乘以及兜風旅行

只要有這一套雨衣,不管是上下學、上下班通勤還是兜風旅行都能輕鬆應付。    

為了讓騎士在突然遇到下雨時也能立即穿上雨衣,所以特別採用了沒有內裡的3層面料。【初期耐水壓:20000mm/cm2、初期透濕性:8000g/m2/24h】,防水性與透濕性的數也有一定的水準。  

另外,因為HONDA的標誌非常小,所以即使愛車不是HONDA的騎士也能輕鬆搭配使用。

【價格區間:15,000日圓以上】推薦必買的雨衣

KADOYA|K’S RAIN T-4 [K’S PRODUCT]

耐水壓 15,000mm
透濕性 10,000mg/m2-24h
適用場合 上下學/上下班通勤、街道騎乘以及兜風旅行

雖然說提到KADOYA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皮衣,但是你知道其實KADOYA也有推出雨衣嗎?  

採用軍外套風格的設計,雨水容易滲入的前拉鏈部分還特別採用三重開襟的設計,嚴防雨水浸入。雨衣背部雙蓋片的部分則是採用了雙開式拉鍊與魔鬼氈的設計,讓騎士可以拿來當作透氣口使用。  

不管是防潑水性、防水性還是透濕性,它的功能對於摩托車用雨衣來說都十分強大,而且它還是一款追求能輕鬆融入都會區穿搭所設計的雨衣。外觀像它一樣帥氣的雨衣可是非常少見喔!

 

DAINESE|STORM 2 UNISEX外套

 

耐水壓 -
透濕性 -
適用場合 街道騎乘以及兜風旅行

義大利品牌DAINESE推出的雨衣。  

採用防水面料。除了滑順的質感以外,還透過超音波熔接技術製作出完全沒有接縫的雨衣。  

因為添加了讓人聯想到DAINESE代表人物——傳奇賽車手「Valentino Rossi」的螢光黃,所以辨識效果也非常出色。

總結

為了讓騎士即使碰到下雨也能愉快地繼續騎乘,各家廠牌在製作摩托車用雨衣時都下了不少工夫。  

這次根據價格區間選出的「摩托車用雨衣」推薦名單,簡單來說就是五花八門,款式多樣應有盡有。  

到底自己想在雨衣上面花多少錢?在什麼樣的場合下騎乘摩托車的機會比較多?不妨趁著這次的機會重新思考一下,說不定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款雨衣呢!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unicar】雨衣| Webike摩托百貨

unicar工業|雨衣

【RIDEZ】MICRO 雨衣| Webike摩托百貨

RIDEZ |MICRO 雨衣(四色)

【ROUGH&ROAD】Dual tex簡易成套雨衣| Webike摩托百貨

ROUGH&ROADDual tex簡易成套雨衣

【YOSHIMURA】YOSHIMURA 雨衣| Webike摩托百貨

YOSHIMURA | 雨衣

【HONDA RIDING GEAR】Urban成套雨衣| Webike摩托百貨HONDA RIDING GEAR|Urban成套雨衣(四色) KOMINE|RK-539 Breathter FIATO 成套雨衣
【GOLDWIN】GVector 折疊型成套雨衣 GSM22902| Webike摩托百貨GOLDWING/GVector折疊型    成套雨衣 GSM22902(八色) 【RS TAICHI】RSR048 DRYMASTER 成套雨衣(迷彩)| Webike摩托百貨RS TAICHI|RSR048 DRYMASTER成套雨衣(四色) 【HONDA RIDING GEAR】3層防雨連身套裝| Webike摩托百貨HONDA RIDING GEAR|3層防雨連身套裝(三色) KADOYA|K’S RAIN T-4 [K’S PRODUCT] 【DAINESE】STORM 2 UNISEX 外套| Webike摩托百貨DAINESE|       STORM 2         UNISEX外套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unicar 「unicar工業」提供機車用的各項商品,如機車防盜鎖、坐墊罩、騎士專屬的雨具用品、裝飾愛車的最佳首選配件,以及保護愛車的車罩和安全帽等商品應有盡有。

前往品牌首頁

RIDEZ RIDEZ代理銷售富大膽街頭風格的安全帽、洗車用品Muc off及其他各式改裝零件,街頭的騎士們絕不可錯過的品牌。

前往品牌首頁

ROUGH&ROAD ROUGH & ROAD的很多產品連細節也具巧思,從騎士的觀點出發的產品受到很多騎士的支持,產品線從服飾到硬式部件皆有。

前往品牌首頁

YOSHIMURA YOSHIMURA從事機車的部品與用品的研究開發,並且長年參加賽事,現今已成為世界級企業,其以高度技術製造出的產品不論在性能與細緻的工藝都令人讚嘆!

前往品牌首頁

HONDA RIDING GEAR 由HONDA推出的騎士用品品牌,由兼具流行性與機能性的世界級HONDA監修、設計,提供各式各樣HONDA車主絕對不能錯過的產品。

前往品牌首頁

KOMINE 機車服飾的老品牌,產品線之多足夠對應各種需求,一定可以在裡面找到最合適的商品,護具也一應俱全,是騎乘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品牌。

前往品牌首頁

GOLDWIN GOLDWIN全球都受到熱烈的支持,有兼具設計感、功能性與舒適性的外套與褲子、手套等等眾多產品。

前往品牌首頁

DAINESE 義大利頂尖的防護技術,為所有世界級摩托車賽事和極限運動,提供頂級的安全防護及流行時尚, Dainese的設計和防護概念,來自大自然如犰狳的角質殼或龍蝦的甲殼與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盔甲,所提供的保護,這是一個不斷創新的挑戰,為的是創造自然和歷史上最輝煌的保護裝置。

前往品牌首頁

RS TAICHI 一切始於一位騎士對摩托車的熱情。
創辦人吉村太一,將頂尖賽車手的賽事經驗以及騎乘摩托車的樂趣,分享給所有的騎士。 致力於生產所有能讓人安全、舒適地享受騎乘樂趣的騎士用品,推出許多講究機能性、設計感的商品。
作為不斷挑戰創新的品牌,RS TAICHI朝向下一個全新的舞台邁進, 一直保持騎士的角色,一直走在時代的前頭,今後也將致力於生產能夠幫助到所有騎士的部品。前往品牌首頁

相關新聞頁面

【RS TAICHI】RSS013 DRYMASTER 流行透氣防水車靴

憑藉著出色的設計以及強化機能性而出名的摩托車服飾品牌RS TAICHI,旗下推出的騎士車靴至今依然收到騎士的熱烈支持。   這…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