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推薦九款摩托車防水包!

春天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呢?現在看天氣預報都只能看到一堆雨傘的圖案而已。就算是下雨還是想要騎車!上下學、上下課通勤不騎車不行!對於以上這些騎士來說,雨天騎車最大的煩惱就是如何才能避免包包不被雨水淋濕。外套、手套這些物品畢竟都有賣「雨天專用」款,所以雨天騎車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愛車如果是速克達的話,可以把包包收到座墊下面的置物箱,但是如果是運動車款等就沒辦法這麼做。所以,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一開始直接買一個能防水的包包。這次就為大家從Webike販售的防水包中,選出最得推薦的九款來介紹。

「防水」、「防潑水」的不同之處

在正式介紹防水包包之前,先來介紹一下「防水」以及「防潑水」的不同。以上兩個名詞經常可以在各大品牌的產品說明欄中看到,但是大家知道這兩個名詞有什麼差別嗎?「防潑水」這個名詞就如同它字面上的意思一樣,指的是「把水彈開」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在面料表面加上防潑水加工處理,如果只是稍微濺到水的話,水分也不會因此滲透到包包裡面。換句話說,長時間淋雨的話包包就有可能會進水,或者是從拉鍊部分等等沒有經過防潑水加工的地方滲水。


至於有「防水」、「完全防水」標示的基本上就是使用了完全防止水分滲入的規格或者是面料。
所以這次就是從「防水」包中選出最得推薦的款式給大家參考。

防水包的特徵

  • 材質

大多使用防水布與丁橡膠等耐水性、耐久性極佳的面料,特別一點的還會採用GORE-TEX、金屬或者是塑膠。有些包包裡面甚至還有一層防水膜,所以就算包包表面淋濕,裡面也不會因此濕掉。

  • 拉鍊加工

如果包包表面材質使用的是防水布,但是卻沒有標明是完全防水的話,通常就是拉鍊沒有採用防水加工。就算包包表面採用了防水加工,但是如果從包包開口的地方進水,那麼也無法稱之為防水款。完全防水的包包一般來說都會在拉鍊包覆上防潑水材質的防水膠條。 

  • 包包的結構

大多是採用捲口式加上扣環固定的設計。因為雨水大多是從上方落下,所以只要包包上面捲起來的話,就可以大幅降低從上面進水的機會。

※雖然現在很多包包都有附贈防雨罩,不過這次介紹的包包並未包含這種款式。畢竟外出就得帶上防雨罩還是有點麻煩,而且防雨罩通常也只供緊急時使用,所以只要雨勢一大或者是騎乘時間過長,包包還是可能會進水。
接下來就來介紹不同品牌的2022年九款最得推薦的防水包吧!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① 「Kriega」

Kriega|TRAIL 18 多功能冒險防水包

 

首先介紹的是來自英國的品牌Kriega。Kriega是一間製造摩托車用包包的品牌,因為是由兩位喜愛摩托車的騎士所創立,所以他們家的特色就騎車背起來時感覺特別輕鬆好背。採用了獨家的Quadloc-Lite系統(一按即開式扣環設計),使用方便性也是Kriega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在防水性能方面,因為是在裡面包覆防水膜而不是在表面採用防水加工,所以可以有效避免裡面的物品溼掉。Kriega最得推薦的款式是「TRAIL 18多功能冒險防水包」。不只可以依照物品的大小分別放在不同的收納空間內,還可以將溼掉的手套放在最外側網套的地方直接帶著走。除了方便使用以外,搶眼的設計也是這款包包得推薦的一大理由。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② 「DOPPELGANGER」

DOPPELGANGER:|篷布晝行後背包

 

其次則是東大阪的摩托車用品品牌:DOPPELGANGER。以腳踏車用品以及戶外用品出名的DOPPELGANGER,其實摩托車相關用品也很豐富,尤其是摩托車專用包包。因為使用了防水布以及潛水裝也有在使用的丁橡膠作為主要面料,因此不只防水性能極佳還非常耐用。使用DOPPELGANGER代表色——橘色的搶眼設計更提高了它的辨識度,再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所以旗下多款商品都極為受到歡迎。特別是這款背包還能當作座墊包使用,行李較少的時候也能利用包包中間的氣閥壓縮包包的空間,可以說是一款實用性超高的包包。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③ 「ENDURISTAN」

ENDURISTAN|Hurricane 後背包

 

接下來的品牌則是來自瑞士的ENDURISTAN。受到越野騎士熱烈支持的ENDURISTAN,能應付風雨、砂石、泥土等問題,不管是在冒險旅行還是橫貫大陸的長途旅行都有一定的實績。雖然旗下比較出名的是座墊包以及馬鞍包,但是這次要介紹的這款防水包卻是後背包。與一般道路騎乘相比,越野騎乘時的身體移動量較多,因此特別採用了能直接服貼在騎士身體上,不會對騎乘造成妨礙的設計。包包的容量空間有15L與25L兩種不同的大小可供選擇,這款防水包非常適合推薦給帶著行李也想要享受騎乘的騎士。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④ 「DEGNER」

DEGNER|花山防雨包

 

雖然說提到DEGNER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皮衣,但是他們家的包包其實也非常受到歡迎。雖然說最有人氣的是專為Harley-Davidson等等設計的馬鞍包,但是DEGNER其實也推出了多款後背包。採用聚纖維/PVC完全防水款防水包雖然也相當受到歡迎,但是這次介紹的是與DEGNER人氣系列「花山款」聯名的款式。這款包包雖然不是完全防水,但是包包的面料採用了防水加工,尤其是為了保護「花山款」的門面——金襴織繡的部分還採用了聚,因此它不只防水還能防。如果想要在防水包上欣賞到與雨水八字不合的刺繡,那就一定得選DEGNER。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⑤ 「RS TAICHI」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

 

這一款防水包則是由RS TAICHI所推出的「RSB278 防水後背包」。包包上方採用的是捲口式的翻蓋設計,材質則是使用了防水布面料,雖然沒有使用防水拉鍊,但是卻採用了可以防止雨水滲入的襟翼設計。另外,因為包包採用的是捲口式設計,所以還可以在緊急時稍微增加收納空間(雖然這樣做會導致翻蓋失去防水效果)。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⑥ 「SW-MOTECH」

SW-MOTECH|Brracuda後背包

 

這款則是以馬鞍箱等等出名的SW-MOTECH所推出的防水包。主要使用防水布作為面料,並且包包上面採用了捲口式的設計。這款防水包最得一提的就是背起來特別輕鬆好背這一點,為了讓包包更加服貼在身體上,連腰部都採用了扣環設計。除此之外,背包背面還設計了緩衝海綿,所以即使長時間背著也不會對騎士造成負擔。擅長長距離騎乘的SW-MOTECH所推出的理想款防水包,絕對就是這一款沒錯。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⑦ 「GIVI」

GIVI|EA121 防水後背包

 

 

這一款則是與上面提到的SW-MOTECH並列為馬鞍包界兩大王牌-GIVI所推出的防水包。雖然同樣也使用了防水布,包包上面也是捲口式設計,但是這款包包的側邊還設置了口袋,所以可以放水壺或者是一些小東西。收納容量也是日常使用完全綽綽有餘的容量18L,使用起來既方便又好用。除了GIVI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以外,也非常適合推薦給想要尋找一款讓人可以純粹享受山路騎乘的防水包的騎士。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⑧ 「Motorimoda」

Motorimoda|【G-CASE】後背包

 

這款防水包則是稍微特別了一點。由Motorimoda代理的比利時品牌所推出的「G-CASE/後背包」,透過獨家的專利技術將真正的儲油桶(沖壓加工的鋼製油桶)製作成後背包。鋼製材質的設計讓它不只防水還能防土擋泥,最適合軍事迷的防水包絕對就是這一款。

 

必買推薦防水包 ⑨  「urbanism」

urbanism |單肩包

 

最後介紹的這款則是Urbanism的防水單肩包。都市風的設計,適合在街道移動時使用,不論是背在左肩還是右肩都非常適合。除了可以放手機、鑰匙以外,還有專為太陽眼鏡設計的空間。雖然容量只有9L,收納空間有點太小,但是以日常移動來說也已經非常用。除了使用防水拉鍊以外,還採用了一按即開的扣環設計,所以即使帶著手套也能輕鬆打開。如果想要一款帥氣有型又適合日常生活使用的防水包,那麼就一定不能錯過它。

 

防水包 總結

這次為大家介紹了不同品牌所推出的防水包。雖然各個品牌不管是在材質還是結構設計方面都非常類似,但是在細節部分像是收納小東西的空間、拉鍊款式等等卻也都各有巧思,而且在最關鍵的一點–包包實際背起來的感覺也大不相同。大家可以按照各自的條件,愛車的款式、不同的使用需求(例如大多是街道騎乘,但是也希望適合外出兜風旅行)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防水包,想必就一定能順利度過梅雨季這個大挑戰吧!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Kriega|TRAIL 18 多功能冒險防水包(3色)

DOPPELGANGER:|篷布晝行後背包(黑色)                 (待上架,敬請期待)

【DOPPELGANGER】篷布晝行後背包

DOPPELGANGER:|篷布晝行後背包(暴風卡其色)

【DOPPELGANGER】篷布日用背包

DOPPELGANGER:|篷布晝行後背包(黃色)

ENDURISTAN|Hurricane 後背包

DEGNER|花山防雨包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黑/白)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黑/白)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迷彩)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迷彩)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黑/紅)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黑/紅)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黑)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黑)

 

RS TAICHI|RSB278 防水後背包(墨綠)

 

SW-MOTECH|Brracuda後背包

GIVI|EA121 防水後背包

Motorimoda|【G-CASE】後背包

Motorimoda|【G-CASE】後背包

 

Motorimoda|【G-CASE】後背包

urbanism |單肩包(黑色)

【urbanism】單肩包urbanism |單肩包(單迷彩)  

【urbanism】單肩包urbanism |單肩包(藍色迷彩)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Kriega| Webike摩托百貨 英國專業背包品牌Kriega在騎乘機車應有專用背包的理念下,以日常機車騎乘為出發點設計了一系列機能性商品,諸如後背包、油箱包等等,相信能滿足廣大騎士們的需求點。

前往品牌首頁

DOPPELGANGER 「只要自己喜歡就沒問題,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決定。」不對周遭妥協,也不想被別人嘮嘮叨叨地指揮,只想照著自己的理想生活。沒有理由要被強迫做什麼事情,該聽從的只有自己的內心。也討厭被電車和巴士這種大又笨重的東西載著跑,只想要騎著自己的摩托車到處跑;如果沒有屬於自己的交通工具的話,那就只想用靠著自己的雙腳前進。想去的地方自己決定,挑選東西也是一樣。

前往品牌首頁

ENDURISTAN 您是否曾在旅途中多次下車調整旅行包款的安裝位置?是否擔心拉鍊及包包本體不夠耐用卻找不到適合您的產品?有上述煩惱的您請來成立於2008年的ENDURISTAN看看!無論您是要穿越撒哈拉沙漠還是西伯利亞荒原,ENDURISTAN所生產的旅行包款都將是您最可靠的朋友。

前往品牌首頁

DEGNER 以皮外套、皮褲為首,並以原創錦織物「花山」系列聞名,受到很多顧客層的喜愛,堅持有價值的「品質、意象、價格」是DEGNER的信念。

前往品牌首頁

SW-MOTECH 來自德國的SW MOTEC提供BMW等德國車系種類豐富多樣的改裝零件,具有獨特風格。

前往品牌首頁

GIVI GIVI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以"Made in Italy"的頂尖製造品質享譽全球,一直以來都是機車騎士們選購置物箱與收納配件的最佳選擇,而安全帽、GPS/手機防護配件等諸多部品,多年來也深受好評。

前往品牌首頁

Motorimoda 以「Motor」+「Mode」為概念而成的Motorimoda 標榜提供駕乘汽車、繼車都能享有最前衛時尚的裝扮,走在時尚尖端的Motorimoda讓四輪、二輪生活增添更多優雅與魅力。

前往品牌首頁

urbanism 以都會風格夾帶著俐落的極簡風設計來吸引男性的策略、再加上優秀的透氣/防水加工,「urbanism」開拓了騎士衣著的新境界。

前往品牌首頁

RS TAICHI 一切始於一位騎士對摩托車的熱情。
創辦人吉村太一,將頂尖賽車手的賽事經驗以及騎乘摩托車的樂趣,分享給所有的騎士。 致力於生產所有能讓人安全、舒適地享受騎乘樂趣的騎士用品,推出許多講究機能性、設計感的商品。
作為不斷挑戰創新的品牌,RS TAICHI朝向下一個全新的舞台邁進, 一直保持騎士的角色,一直走在時代的前頭,今後也將致力於生產能夠幫助到所有騎士的部品。     前往品牌首頁

 

 

相關新聞頁面

『潮濕剋星』多功能除菌烘乾機(安全帽/鞋子/手套)

下雨天騎完車後,安全帽以及運動鞋放一個晚上還是沒乾,隔天要用的時候依舊「濕答答」,應該不少人都有過這種不愉快的經驗吧! 其實不…繼續閱讀

 

2022年推薦防水騎士外套/防雨鞋套

一般被問到下雨天騎車應該準備哪些東西時,大家最常提到的大概就是「雨衣」與「防水靴」。 但是,除了雨衣以及防水靴之外,「騎摩托車時派…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