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越野風格改裝!YAMAHA XSR700 SCRAMBLER

一直以來日本作為電單車世界的中心,提供了最優質和原創的改裝零件及改裝文化。為了讓更多的讀者能夠了解更多的改裝風格,因此WEBIKE除了提「日本改裝文化」外,也網羅蒐集來自香港熱愛摩托車改裝和調校的達人、愛好者們所呈現的精選作品,接下來請繼續關注「香港改裝文化」(以下簡稱HKCC) 的內容文章!

強調實用性的SCRAMBLER風格改裝

XSR作為YAMAHA的新復古車系,一直以來也是不少騎士喜愛的改裝車款,經典的前後圓燈造型,加上修長的油缸與一體式坐墊,十分適合改成Cafe racer或Scrambler風格,不少改裝廠都有推出相應的套件供騎士們自由配搭。而這一集HKCC為大家帶來由車主Doto所改裝具Scrambler風格,又結合日常使用需求的XSR700。

 

Engine引擎

為了應付越野的需求,在引擎左右安裝上車身防倒球以保護倒車時的損傷,另外在水箱也安裝上大型的水箱網,防止在越野時的碎石擊中水箱。

Exhaust 排氣管

使用了大利品牌ZARD的排氣管,保有復古scambler的斜管設計,另外尾段部分採用了雙出設計,在高轉時的延性更好,配合XSR700本身270度點火CP2引擎的輸出特性,同時兼顧低轉與高轉的表現。

Chassis 底盤

在底盤方面,車主剛換上了PIRELLI 倍耐力的公路越野兩用胎MT-70,仿菠蘿胎的設計雖在全越野性能稍為遜色,不過能夠兼顧在普通公路上的使用,完美發揮整車scambler的味道。此外在前避震也額外加上一般越野車常見的防塵套,不僅能夠保護前避震免受碎石擊中,也增添一股「老山車」風格。此外為顧及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在後方車架增加了兩個小型的軍事風格工具箱,能夠收納一些小型工具與手套。

▲左右特別加裝了兩個小型工具箱,需要額外加工才能配合原廠車架

▲左右特別加裝了兩個小型工具箱,需要額外加工才能配合原廠車架

 

Body 車身

至於外觀方面,全車特別選用了少見的木紋配色,看來起來相當「貼近」大自然,此外也改裝了帶有Cafe Racer風格單座蓋,配合車尾殼採用縮小型圓燈,讓整車看起來更有「跑格」。另外車主特意為頭燈加上護罩與小風鏡以保護車身前方,而且在引擎附近兩側加裝兩盞小型霧燈,並在手把放置開關,能夠為雨天行駛時提供更好的視野,非常有ADV冒險車的風格。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