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版YZF-R9!? XSR900 3D仿賽造型改裝車!

 

自2022年10月,歐洲YAMAHA官方YouTube頻道,便開始持續更新改裝企劃YARD BUILT的相關影片至今。本次的改裝基底為新款XSR900,而在2023年2月7日公開的本企劃第4集影片中,更可看到改裝為復古仿賽造型的XSR900,整流罩與相關改裝零件藉由掃描產生了3D檔案。難道YAMAHA打算將這個版本量產嗎!?

 

使人想起OW74的造型,兼顧跑車化與復古風味

催生無數名作的歐洲YAMAHA改裝企劃「YARD BUILT」,本次選擇的改裝基底為XSR900。雖然車輛本身的改裝作業尚未完成,但已經可以看到整體造型在全整流罩化的同時,也兼顧了XSR900原有的復古路線。彷彿1985年問世的FZR750 OW7的方正造型,相信能夠吸引不少資深騎士的關注。

 

在上一集的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台改裝作品的雛形已經接近完成,而在本次的第4集中,則能夠確實地看見車輛的全貌。由於要用FRP材質來製作整流罩,因此必須以雛形的形狀為基礎製作內側模具,而YARD BUILT企劃也已經將原型的形狀進行掃描,藉此產出3D的CAD模型檔案。

 

在3D模型檔案完成後,下一步便是用3D列印機來製造整流罩的粗胚。而有了這份粗胚後,要進一步量產整流罩也並非難事,究竟歐洲YAMAHA會將這台全整流罩化的XSR900製作到什麼地步,也值得繼續關注。雖然YARD BUILT企劃所催生的改裝作品感覺不容易以整車形式販售,但單獨推出改裝零件,似乎也是個合理的發展。

 

同時,目前車界也盛傳2024年YAMAHA或將以MT-09為基礎,推出全整流罩跑車YZF-R9的消息,如果到時具備復古風味的全整流罩XSR900,與氣質彷彿YZF-R1的YZF-R9一同出現在市場,相信也會掀起一波熱潮。實在是相當期待這份改裝作品完成的那天到來。

 

XSR900 全整流罩改裝車的原型已經完成。雖然目前市場上並沒有全整流罩的新復古運動車款,但這樣的風格似乎也相當受到車迷們的歡迎。

 

原型完成後,便將相關零件的形狀進行掃描,輸入電腦之後進行調整,最終成為詳盡的3D模型資料。未來似乎會將這份3D檔案以3D列印方式製作出粗胚,並再以粗胚為基礎製作正式車殼。

 

2022年式XSR900 [YAMAHA] XSR900以新款MT-09為基礎進行大改款。搭載888cc的新引擎與使用 IMU運作的循跡防滑、滑動控制等電子輔助系統,整體而言有著大幅度的進化。

 

【獨家】以MT-09為基底的YZF-R9或將問世

YAMAHA目前正在發展以同一平台為基礎,推出現代風格街車 / 新復古風格街車 / 全整流罩跑車,共三種車款的市場戰略。不僅2022年有MT-07 / XSR700 / YZF-R7達成如此的陣容規劃,在日本以外的市場,YAMAHA也正將這樣的方針落實在125cc、150cc級距。

 

而在2024年,YAMAHA很可能也會以MT-09為基礎,推出搭載全整流罩的YZF-R9。造型預期將會像是YZF-R7一般,將LED燈具置於M字的進氣孔內,整體而言便是沿襲近年的YZF-R車系風格。由於MT-09的並列三缸引擎可以輸出120PS的最大馬力,因此YZF-R9若是問世,或許也能順勢填補YZF-R6停產所空出的市場定位。

YZF-R9 [YAMAHA] 本圖為編輯部製作的預想合成圖。或將在2023年秋季問世。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