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輕量級跑車?!CFMOTO 450SR 香港當地開箱
隨著CFMOTO積極開發歐美市場,廠方急需高性能車款提升自家品牌,繼早前與KTM合作推出800MT冒險車款後,今年也針對輕量級距跑車推出最新SR系列仿賽450SR。全新的外觀設計,使用新開發的引擎使性能與配備相比250SR大幅提升,讓整車更偏向賽道風格,有望成為同級日系車有力的競爭者。

450SR外觀使用了銳利的車身線條與頭燈兩側的分層式外殼,配以LED燈營造出戰鬥的感覺,非常像歐系跑車的設計。另外碩大的定風翼甚至比歐系車廠還要突出,整流罩的碳纖維花紋飾件從定風翼延伸到油箱兩側,雖然不是真正的碳纖維不過觸感紮實,配以紅色拉線帶出跑車的感覺。 車頭大燈則是採用春風SR家族化設計,造型上加入了LED燈呈現出更現代風格,車尾與現代仿賽常見的上翹收束,並且將後座兩則車殼掏空,搭配上很有DUCATI味道的尾燈設計,看起來戰鬥感十足。  

 

碩大的定風翼設計,以碳纖維花紋加上紅線點綴

 

車身兩邊已配置PK膠,省去車主後期加裝

 

而動力上也毫不馬虎,新車配置全新450cc 270度點火直列雙缸引擎,相比250SR馬力大幅提升,而且與V2引擎相同的點火時序帶來與V2引擎類似的特性與感受,聲音也比同級車款來得厚實,不僅能在9500轉時輸出50匹馬力;7600轉輸出39N.m 最大扭力,而且配備滑動式離合器,讓騎士在換檔時更為順暢。

 

在避震與煞車方面,450SR配置37mm倒立式不可調前叉與320MM單碟煞,加上Brembo前幅射對4卡鉗;後避震使用中置式單槍避震與220MM單碟煞,配以單活塞卡鉗。

 

 

 

除了全車配置LED燈具外,同時也搭配TFT全彩儀錶。儀錶板除了一般顯示里程功能外,另外加入由原廠開發第二代T-box智能系統,能夠連接手機應用程式CFMOTO APP功能,隨時查看車輛所有資訊如車輛自動檢查、GPS防盜、故障碼查詢、騎乘數據分析等非常實用的功能。

 

 

整體而言CFMOTO 450SR在動力、外型與規格配備三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不錯,甚至某些配備更是勝於同級的日本對手,動力方面也稍微比目前最熱銷的KAWASAKI NINJA400、YAMAHA R3、HONDA CBR250RR更強一些,加上春風一貫的價格,對比同級日本車非常有優勢,相信能吸引不少新入門的騎士。

 

 

 

相關新聞頁面

【HOMURA SPL. HAYABUSA】回歸直線加速戰場,獨自刷新時間紀錄【美車鑑賞】

對收集把手、腳踏的測試數據有著莫大的幫助 第3世代的Suzuki HAYABUSA在日本國內發售已經約一年,在街上目擊到的機會越來越高…繼續閱讀

 

Honda CBX by Remotion【專業改裝車款】

從歐美的改裝車界受到啟發,威風十足的Café Racer風格 本次要介紹的車款,是搭載了空冷四行程DOHC4汽門並列6缸引擎的Hond…繼續閱讀

 

Kawasaki Z900RS by BITO R&D【專業改裝車款】

2017年東京車展後再度進化,強化整體的高品質感 在2017年的東京車展上,Kawasaki不僅初次公開了Z900RS,更在展區內同時…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香港」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