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心得大募集】輕鬆穿搭! RSJ337防摔背心 開箱實測!

Webike在線上舉辦的 【TAICHI心得大募集】 活動第四彈!這次的主題是「我要這格」

此次會員分享商品為  【 RSJ337 透氣網格護具背心 

RSJ337 透氣網格護具背心

購買動機

身為逢Taichi必收的忠實粉絲(自稱),除了一看就很透氣的網格面料吸引我之外,作為騎車後的日常穿搭毫不突兀的休閒風設計和品牌內相對親民的售價也是選購的因素。

開箱心得

這次購買的是黑色外表搭配橘色內裡的樣式。 尺寸是XXL,穿在身高183/體重80的身上剛好,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緊繃感。

使用了半個多月,大多時候都是上班通勤時穿著,假日時也試過拆掉護具變成一般背心使用

實際穿戴測試

以一般輕度騎乘需求來說,它能提供基本的軀幹防護,搭配長袖衣物和牛仔褲其實還算夠用,而且網格布料的通風性能相當良好(看看布料超高的透光度XD),即使最近動輒3字頭的高溫,也不會感覺一停車就熱得全身濕透,雨天不方便穿著太厚重的防摔衣時,也很適合搭在兩截式雨衣內提供額外防護,亦不會感覺太緊繃或更加悶熱。 此外也可以加裝防護性更佳的外掛護胸,而且規格和其他型號共通,對擁有複數件Taichi防摔衣的我來說只需要購買一份就好,能省下不少錢。

背心的版型比一般夏季防摔衣寬鬆不少,隨附的護具也是比較寬鬆的軟式護墊,在即將到來的秋冬季節即使搭配有點厚度的長袖衣物也不會覺得礙事。 另一個讓我愛不釋手的點則是可拆卸的帽子,不只裝著有型,還能拆下能避免影響騎乘。

油帥哦~

說到外觀,個人非常喜愛軍事風格的配色、也喜好冒險耐力款式的設計,所以對於RSJ340的設計真的是很喜歡~尤其背後LOGO、文字編排設計中的RS TAICHI logo有對於旗下商品所賦予的精神與自豪,INNOVATIVE TECHNOLOGY字樣可以瞭解廠商的自豪之處。

小小缺點

  • 口袋數量較少:作為一款在短途騎乘時常用的簡易型護具,如果胸口能各多出一個拉鏈袋,能丟些零錢、門禁卡等雜物,應該會更符合單純騎車以外的各種日常需求。
  • 胸甲容易掉落:這也是我在穿著RS Taichi其他防摔衣時容易遇到的狀況,由於加購的可拆卸式護胸(不是隨附的內藏式軟墊)固定方式是採用魔鬼氈+金屬扣的怪異構造,因此當防摔衣用了一段時間後,掛起、披在椅背時偶會因為魔鬼氈黏性不足導致護具掉落,雖然騎乘時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但如果能取消魔鬼氈直接使用扣具就好了…
  • 未設計有手部防護:如果附有像帽子那種結構的可拆式長袖,又可以內藏肩部、肘部護塊,下車後還能變回舒適的短袖外型,那就是一件完美的夏季防摔衣了,但目前好像還沒有在Taichi家看過類似設計的產品,也讓我覺得這件的定位稍嫌雞肋。

車友推坑

平常穿著同為RS Taichi的RSJ331防摔衣騎車, 雖然已經是相當透氣的網格設計,但由於布料較厚、防摩擦效果較佳而必須犧牲部分通風性能,穿著它跑一些比較悠閒的通勤或短途行程就顯得有點辛苦,而這件雖然少了肩膀、手肘的防護,但在短程或是雨天騎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下車後繼續穿著上班、上街也不會像傳統的防摔衣那麼格格不入,甚至可以拆除護具作為日常穿著也不會覺得奇怪。 衣料混用了相當透氣的薄網格和柔軟的面料,相對於我先前的RSJ331不僅觸感更舒適亦更加通風,雖然抗磨的防護效果弱化不少,但作為日常通勤佔八成以上的用途完全適合,摺起來占用的空間也比一般防摔衣小了許多。 如果你也是二輪通勤族,那真的大推這件。

  • 外型 : ★★★★★
  • 防護 : ★★★☆☆
  • 舒適 : ★★★★★
  • 價格 : ★★★★☆
  • 實用 : ★★★★☆

【總評:85分相當不錯】

RSJ337 透氣網格護具背心

RSJ337 透氣網格護具背心 (黑)有5種尺寸可挑選。(點我看細節)

●顏色:黑

●材質:100%聚酯纖維

●產地:越南

●防水性能:無

●內裏:無

●護具部位:胸部、背部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