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改裝大募集- SV650 溫和友善V型雙缸改裝趣

【車主老實說】SV650改裝篇

Webike摩托評論正在募集車主實際使用改裝品、人身部品、原廠零件的心得,

透過真實回饋,推薦給更多車友選擇。

本篇精選8位SV650車主針對排氣、剎車系統、把手、後車架等五個品項改裝心得分享,來看看大家的評論吧!

 

1.SV650簡介

自1999年發表至今,SV650 可謂是 SUZUKI 入門級街車的招牌,歷年改版規格幅度不大,鋼管車架為基礎搭配水冷式四行程V型雙缸引擎,日本四大廠少見的V型雙缸引擎,造就出輕巧纖細的車身 (不到200kg),排氣量645cc、標配ABS、一鍵啟動智能開關、再加上Low RPM Assist(低轉輔助系統),能在極低轉速時自動稍微提高轉速避免引擎熄火,對於新手來說無疑相當實用,溫和親民的騎乘表現無論市區代步、郊區巡航都適合,另外,甚至還有日本網友分享看起來比新款的DUCATI MONSTER更像MONSTER。

2.會員評論

①安裝簡易,外觀簡潔精煉|MIVV OVAL尾段排氣管 (碳纖維材質)

評分:

低調好看(點進去有排氣音浪可供參考)

會員:阿寬

心得:

歐盟標準比原廠管更小聲,外觀簡潔精煉,碳管可摸不燙,安裝簡易(免石墨環),消音器是卯釘固定不能拆,但要拆了應是另一個世界~

①-①狂野好聽| MIVV OVAL尾段排氣管 (碳纖維材質)

評分:

聲會變得更明顯狂野好聽(點進去有排氣音浪可供參考)

會員:truered

心得:

%%聲會變得更明顯
比原廠在大聲15~20% 不會到很砲管
狂野好聽 低速回油還會放一點點屁
........

①-②沉穩聲浪優良傳統搭配|YOSHIMURA R-77J Cyclone EXPORT SPEC 排氣管尾段

評分:

令人滿意的沉穩聲浪

會員:maksville

心得:

一直想幫我的SUZUKI SV650配一支YOSHIMURA的R-77J排氣管。因為擔心改裝排氣管後的噪音太大聲影響他人,所以特別選擇這款日本政府認證的款式。規格上的噪音值與原廠管的噪音值差不多是我選擇這個款式的主要原因。實際搭配起來的沉穩聲浪令人滿意,讓人想起鈴木與吉村搭配的優良傳統。

①-③排氣粗曠,性能廠略為上升|SCORPION Serket Taper (SERKET TAPER SILENCERS) 排氣管尾段

評分:

來自英國的Red Power

會員:Hsia

心得:

以可以對應SV650A的Slip-on的改裝排氣管來說, 外型偏多邊形的短管,上揚的角度與車尾有一致性, 排氣聲音較為粗曠,消音塞在尾段前及尾蓋各有一個, 性能較原廠略為上升,使用近4年除使用痕跡外,鉚合處、前段接合處皆正常無漏氣。

②安裝容易,價位合理|KIJIMA 安全帽鎖

評分:

單手操作開鎖也不怕

會員:Simon

心得:
剛由黃牌晉級為紅牌,因車輛無安全帽鎖的配置相當的不方便,看到了KIJIMA有對應車種的鎖具配置,且價位又正降價故立馬購入.安裝上相當的容易,真是物美價廉,使用上也相當方便快速,縱使單手操作開鎖,另一手不需抓著安全帽,帽體也不會掉落地面造成刮損,好用極了!

③旅遊好幫手|SHAD SUZUKI SV650 (2016-17年) 後行李箱架

評分:

建議兩人一起安裝比較方便

會員:Alex

心得:

這組後架在安裝時,必須要把尾燈的排線拆除,重新繞入後架位於車尾的固定架上,這一點可以參考SHAD官網上的安裝手冊。 另外,在安裝這個固定架時,因為必須要在支架與車殼的空隙中,放入四個套筒,再從套筒中鎖入螺絲,建議可以由兩人一起作業,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這個位置的螺絲也建議點上螺絲膠,否則有可能因為車尾的震動 (裝上後箱後會更嚴重) 而導致鬆脫掉落。 此外,如果有興趣安裝SHAD側箱的話,是可以跟這個後架相容的,但SHAD的側箱架必須要將後方向燈移位,避免干涉到尾箱。 如果不想那麼麻煩的話,其實這個後架兩旁的橫桿也可以作為避免馬鞍袋被捲入後車輪的支架,應該不需添購其他額外的馬鞍袋架了。

④ 首重行車安全|SUZUKI 原廠零件 握把 左側開關總成 【37400-18K10-000】

評分:

1.2017年以前台鈴未配備
2.攸關行車安全

會員:小許

  

心得:
1.台鈴把2017年式以前SV650把手左開關的事故燈和閃大燈功能閹掉了,為了找回這安全配備於是上了WEBIKE的正廠零件查詢,也順利的恢復了原本該有的功能,比起流用SFV650開關線路短一截的情形完整度更是好!

2.SUZUKI SV650正廠零件(線組較長),18年之前的SV650被簡化左把手開關,安裝此零件之後遇到緊急狀況可閃雙黃燈警示,也可快速閃遠光燈提醒對向來車,小小的一個開關可是攸關行車安全的!

⑤價格實惠 手感Q彈直接|Frando 鍛造可調式直推總泵(右)17mm

評分:

國產售後/耗材取得佳,但要注意油管長度

會員:陳彥文

心得:

SV650原廠NISSIN 14mm側推手感實在太硬 騎了3年終於受不了 經車友介紹更換此國產直推總泵 雖說FRANDO不是什麼國際大牌 但也是台灣的老品牌了,售後/耗材取得的服務也不錯 但要注意附的油杯只有15ml,對於前雙卡鉗的車種油杯實在是有點過小 建議更換成更大的油杯(所以扣一分 但拉桿有力矩調整的功能算不錯啦) 安裝前要注意油管的長度,不夠長就要另外想辦法(sv就差7cm 裝不上去後裝回原廠的感覺實在是很火)

「Webike 台灣」編輯部製作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