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改裝大募集-REBEL500 中量級巡航車輕鬆改

【車主老實說】REBEL500改裝篇

Webike摩托評論正在募集車主實際使用改裝品、人身部品、原廠零件的心得,

透過真實回饋,推薦給更多車友選擇。

本篇精選7位REBEL500車主針對排氣、把手、電系零配件、外觀零件等四大項改裝心得分享,來看看大家的評論吧!

 

1.REBEL500簡介

時間回到1985年,搭載空冷式雙缸引擎的同名舊車款-Rebel 250首度問世,Rebel 主要針對北美年輕的「Y世代」(Y世代指的是在80~90年代出生)所研發而成的新型巡航車款,Rebel的設計概念是「SIMPLE」及「RAW」(未加工的素材),採用了形狀獨具特色的油箱、具有腰身的窄版車身,以及寬版的前後輪胎,並且在引擎與各處零件都選用黑色,在展現冷峻風格的同時,也營造出彷彿是自由創造出的改裝車風格,這樣的外型設計可以說是受到世界性「Bobber 」改裝風格的影響。

不讓HARLEY-DAVIDSON專美於前,美國Rebel也常被用作駕訓班裡的練習車而知名度頗高。為全球戰略車款的Rebel 在相同的車架上分別搭載排氣量500/300/250cc的引擎,以因應各種騎士的需求,20年前日本停產後,美國300cc仍持續生產至2016,直到2020年HONDA推出的Rebel可以說是時隔30幾年的全面大改款。

Rebel 500 中量級距的巡航車款,並列雙缸水冷引擎搭配滑動式離合器,全車LED以及數位儀表,裸露車架、大圓燈充滿現代感元素同時也兼顧了性能與舒適,690mm的坐高,著地性絕佳,嬌小的女騎士也能駕馭,無論日常通勤、假日出遊、長途旅行,Rebel500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選擇。

2.會員評論

①安裝簡單、音浪好聽|MORIWAKI NEO CLASSIC Slip-on排氣管尾段

評分:

有切原廠中斷消音,音浪好聽

會員:他們都叫我老王

心得:

原本改吉村R34,但是會燙到自己和後座,就換這隻隔熱漆,確實有效騎半天還可以摸,有切原廠中斷消音,音浪好聽。
安裝簡單原廠兩顆螺絲就可以卸下,這隻裝上去要小心防燙蓋螺絲滿容易掉的,建議點螺絲膠,不然像我找長一點螺絲。

①-① 精良工藝、簡單完成安裝|MORIWAKI NEO CLASSIC Slip-on排氣管尾段

評分:

嚴謹的安全包裝,配件齊全

會員:ALEX

心得:

精良的製造工藝,嚴謹的安全包裝,配件齊全,說明書也非常詳盡,連螺絲扭力值都有標示,只要按照說明書就可以簡單安裝完成,完全不難。第一次購買Webike的東西,整個過程讓人很驚喜,標價就是實際購買價,只需額外負擔120元運費,沒有關稅、代標費這些雜七雜八的費用,不但價格實惠,速度還非常快,大約一星期就到貨。

②有內配重、外型好看|DAYTONA 40B 把手 (內配重)

評分:

把手有內配重有攻好牙

會員:connie

心得:

絕大部分的rebel車主一定都會覺得原廠手把過遠~目前車友會裝的兩大品牌~daytona跟kijima~此款daytona的比較類原廠~往後往上一點~而kijima的把手更為往後~手腕的部分也必較不一樣~感覺比較老味~兩者的外型我是覺得daytona的比較搭比較好看~而且把手有內配重~有攻好牙~可以在所端子加重~或是可以裝端子鏡~我身高175所以我覺得夠用~但如果矮一點的車友~可能要選擇kijima的把手會比較適合~但沒有內配重~須另外加裝膨脹式端子~

②-①  改善騎姿、高CP值改裝|DAYTONA 40B 把手 (內配重)

評分:

rebel 500 把手改善騎乘姿勢

會員:panta

心得:

購於webike,Daytona 40B 把手分有內配重及無內配重2種。差別在把手兩端有無裝著附螺絲孔金屬塊。把手後移4公分,騎起來感覺輕鬆直立很多,轉彎時手不用伸很長。高速時後視鏡較不抖(非完全不抖),雙手較不震。覺得是CP值高的改裝。安裝可參考youtube影片,雖然簡單,還是有一些眉角,給車店安裝較輕鬆。產品本身5顆星,因自己安裝輕易刮傷把手所以給4顆星。

③設計實用、夜間易辨識孔位|Webike Garage 把手安裝型USB插座套件

評分:

實用

會員:黑黑

心得:

設計很實用,結構也簡單不複雜,usb充電速度快,開蓋子有藍色光,在夜間也很容易辨識孔位,運用在rebel500 固定架也很剛好美觀。

③-① 取電供給設備|KITACO 電源線組

評分:

裝行車紀錄器的必備品

會員:connie

心得:
2020-10-15
裝行車紀錄器的必備品~安裝此線組將圖片中中間的插線取出分離~在將新線組插於之中~最右邊也預留新線組的固定插座~另外台灣所販售的honda rebel 500都是20年以後的~要買此線組才能安裝~之前買錯買到19年前的線組~19年的線組式裝於頭燈內的~還好webike的完善售後服務~讓我買錯也可以退換貨~

2020-08-14 舊心得
Kitaco 取電線,取電給設備,這是每位機車騎士都會做的必改項目,無論是行車紀錄器,車充,胎壓偵測器,霧燈等等,都會需要從愛車拉電源出來供電,有了此商品就可以簡單達成,既可以不破壞線路,也安裝快速方便,也不用擔心新車保固的問題喔!

④ 品質良好|Garage T&F 原廠土除用 後扶手

評分:

烤漆也漂亮,安全性佳

會員:他們都叫我老王

心得:

原本用對岸貨,車友有遇到裝況,後來在很多網站上找,找到這款也沒看到有車友安裝,騎美式就是要每台不一樣,就換這款。
日制品質良好,烤漆也漂亮,安全性佳。

④-① 優質品質、安裝十分容易|GIVI REBEL 500 (20) 後靠背 黑色

評分:

超優的品質

會員:bestbora

心得:

果然符合機車旅行用品國際品牌應有的水準,超優的品質,產品的精緻度著實不是一般山寨品所能比擬,就本產品而言,GIVI將後靠背及後貨架整合在一起,完整度極高,而且安裝程序十分容易,一人即可輕鬆完成,對於REBEL車款,可以加裝的後靠背選擇十分眾多,但是本產品的靠背高度個人認為是最適中的,值得推薦給眾車友們。

⑤方便又美觀,快拆功能|HONDA馬鞍包 // HONDA馬鞍包支架

評分:

原廠馬鞍包//原廠馬鞍包快拆支架

會員:connie

心得:

馬鞍包
這個本田原廠出給rebel 專用的馬鞍包有左右邊,右邊的比較短容量較小,因為要閃排氣管,左邊的容量較大,這組馬鞍包必須搭配專用的馬鞍架,左右也不同,,裝上後非常的搭rebel ,包包本身具有防潑水,裡面有附背帶,也可以把它當作斜背包使用,真的方便又美觀

支架
此為本田原廠所出的選購商品,此支架是用來安裝馬鞍包用的,當然需另購專用的馬鞍包,因為它非常方便,是具有快拆功能的支架,當需要清潔車輛時可以快速取下,拆下馬鞍包,留支架在車上也不會突兀不好看,安裝支架也非常容易,我的照片是已安裝馬鞍包的狀態,不想背包包騎車的人可以考慮喔!

⑤-①GIVI REBEL 500 (20) 馬鞍包支架

評分:

極佳的品質與設計

會員:bestbora

心得:

GIVI的產品果然符合機車旅行用品國際品牌應有的水準,極佳的品質,產品的精緻度非常好,而且將後靠背及貨架整合在一起,簡潔俐落,安裝程序十分容易,一人即可輕鬆完成,目前並未同時購買GIVI對應的馬鞍包,因為原先已有其他的旅行側包,經過安裝測試,也可以將原先的側包安全、穩固的固定於本支架上,所以並無限定一定要使用專用的側包,選擇彈性極大,支架與車身的距離適中,後座乘客無論是否有加掛側包,乘坐時均不會感到拘束,果然是個值得推薦的優質產品。

⑤-②日式復古風格、質感好|HenlyBegins DHS-15 馬鞍包 MIL

評分:

馬鞍包質感很好而且很大

會員:Rex

心得:
馬鞍包質感很好而且很大,能夠放下很多東西,它是防潑水設計,小雨的時候能夠勉強阻檔雨水,包包設計很有日式風格也帶有復古感覺,個人感覺包包很適合搭配本田小狼或者本田的rebel500,1100

「Webike 台灣」編輯部製作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