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改裝仿賽YZF-R7酷帥爆了!2022 Motorcycle Day展覽車

●撰文:Webike Plus編輯長 市本行平

2022年10月22日為YAMAHA 車主和車迷所舉辦的「YAMAHA Motorcycle Day」在山梨縣Fujiten Resort舉行。我想向各位介紹一下在那裡所展出相當酷帥的YZF-R7改裝車。

 

看起來就像仿賽 YZF-R1 ,但實際上卻經過細微調教

YZF-R7 在睽違 3 年後首次舉辦的 2022 Yamaha Motorcycle Day 上展出,是以「YAMAHA MOTOR LAB for R7」為名的概念車。 由於Yamaha內部成員齊心努力下,它散發出一種相似於 YZF-R1 全日本賽車之最的光環。

 

但是,許多安裝零件都是採用現有市售商品,可以在公共道路上騎乘表現其風采,重點則是強調經過細微調教。例如:Akrapovic全段排氣管YZF-R7(23萬6830日圓),Y's Gear 出品販售的零件則提高了賽車的等級。

 

另一方面,外貌與Ohlins相似的前叉,前叉阻尼本身為Ohlins製,桶身外層則使用了WGP 60週年紀念色-金色。 照片中看到原廠本身具備的高水準改裝品項例如:全塗裝含標誌的外觀,讓人感到有趣極了。

 

YAMAHA MOTOR LAB for R7 於 10 月 22 日展出。整流罩採用全塗裝的外觀,以及像是下整流罩安裝部分採用快拆件則是出自仿賽考量。

 

GB Racing 曲軸箱護蓋(33,000 日元)安裝在一部分離合器護蓋上。 Active的「腳踏桿」(9900日元)則營造出賽車的氛圍。

 

只需將前叉上半部變更為 Ohlins 製造的前叉阻尼套件,仿賽駕駛艙儼然出現。 Active GPS 記錄器「QSTARZ」也從中一同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煞車油如同Yamaha一般的藍色。把手則由 GYTR 製造,拉桿則配置了GALE SPEED 可調式煞車拉桿 黑色(19,250 日元)。 此外,還裝有快速油門套件EVO2呈現仿賽氛圍。

 

後避震改裝為OHLINS YZF-R7用「S46HR1C1S」。 碳纖維後土除似乎是才谷屋製造的。 MITSUBA 的行車記錄器設置在車牌部分。

 

後煞車油也是藍色的。總泵油杯也呈現透明感,以增強改裝感。

 

於摩托車展上展出的YAMALUBE配色商品化

在 2022 年 3 月的摩托車展上,Yamaha 展出了YAMALUBE塗裝色的 YZF-R7,現在則作為商品發售的 Y's Gear 整流罩套件,售價為 220,000 日元。該特殊主題外觀套裝取自於YART Yamaha Official EWC Team車隊為2020 鈴鹿 8 小時耐力賽所採用的配色(但2020鈴鹿8耐最終因疫情而取消舉辦)。

後來,該配色於 2022 年 8 月所舉行的鈴鹿 8 小時耐力賽中正式登場,儼然成為真正的8耐複刻品。 從黑到藍漸層色和貼紙營造出賽車氛圍的外觀。

 

YZF-R7 只需安裝包括像是油箱蓋、整流罩和土除類的套件,即可變身為仿賽 R1 。

 

上圖為參加2022年鈴鹿8小時耐力賽的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 Team(YART)賽道機器。 該配色是模仿YAMALUBE「RS4GP」頂級機油的瓶身設計。

 

相關新聞頁面

【史低特賣】歷史新低價 - YZF-R1 改裝人氣排行榜 TOP10

TOP10 -【BST】Rapid TEK 碳纖維輪框 …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純正賽道血統 YAMAHA「YZF-R1」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 japonicaさん」分享他與YZ…繼續閱讀

 

【ETCHING FACTORY】經過8小時嚴格測試YZF-R7適用的水箱護罩

功能強大且裝飾精美的水箱護罩 提到水箱護網不能不提到ETCHING FACTORY所推出的水箱護罩。現正推出中排氣量雙缸運動車款YZF…繼續閱讀

 

【OVER Racing】新品-全段排氣管,為「YZF-R7」馬力加值!

【TT-Formula RS 2-1 全段排氣管】 最大程度活用OVER歷年來對YAMAHA並列雙缸的理解製造出的改裝逸品。 加…繼續閱讀

 

【ACTIVE】YZF-R7 / Z900 / ZX-25R改裝特輯!

享受ACTIVE的廣大產品線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國際知名改裝品牌「ACTIVE」的車種別改裝特輯,一一介紹ACTIVE旗下的人氣改裝品!…繼續閱讀

 

 

「Webike Plus 」編輯長 市本行平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