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Cub去人氣釣場♪  「釣到意想不到的高級魚」

●撰文作者ODA

最近因爲吹起了戶外運動的熱潮,所以釣魚活動也變得非常流行。而釣魚的Fishing加上旅行Touring的組合字「釣ring」也悄悄地開始流行起來。筆者是一位沈迷於海釣的岸釣騎士,平常都是用愛車Super Cub 110載著釣魚工具去「釣ring」喔。

這次去的地點是這裡 

筆者去了距離日本中部地方空中玄關 中部國際機場非常近的「常滑 りんくう釣り護岸」(常滑 臨空釣魚防波堤)。這個地方一整年都可以釣到各式各樣的魚類,而且岸邊也有柵欄,非常的安全。放假時這裡常常擠滿一家大小或三五好友一起來釣魚的人,是個非常受歡迎的釣魚地點。附近也有「Maruha食堂」、「明太子遊樂園」和「Rinku海灘」等等,是即使是不釣魚的騎士也非常得推薦造訪的旅遊景點。

 

因為白天很熱,所以從傍晚開始

這次釣魚選在8月中的某一天,因為白天實在太熱了,所以是從傍晚才開始釣魚。

傍晚太陽下山前後的一小時,肚子餓的魚都會積極地跑出來活動,所以是魚相對容易上鉤的時段。另外一個容易釣到魚的時段則是在日出前後的一小時,這兩個時段可以說是最容易釣到魚的時段。

目標是夏天當季的牛尾魚(真鯒)

牛尾魚是棲息在海底沙泥地的肉食性魚類。雖然外觀看起來和鯰魚一樣平平的,但是卻是路亞釣法的熱門魚種,切成薄薄一片的生魚片吃起來就好像是在吃河豚生魚片一樣。

其實在這次去釣魚之前,筆者才剛釣到生平第一隻牛尾魚喔。對於岸釣專門(在堤防或魚港等地的岸邊釣魚)的筆者來說,牛尾魚可是很難遇到的高級魚種。因為釣到一次就食髓知味,所以這次出遊釣魚才特別選擇了這個在網路上相當有名的牛尾魚釣點。 

開始釣魚吧!

筆者一到釣點就馬上將捲線器裝上釣竿,掛上牛尾魚專用魚餌、接下來就是一直重複揮竿和捲線⋯⋯

通。咦,好像有什麼東西上鉤?

在感覺到好像有東西的那瞬間馬上揚竿,

釣到----------------------了!!!!

釣到魚的照片是請和筆者經常一起騎車出遊的WEB Autoby騎士若林浩志先生幫忙拍的。

他也寫了篇文章,請大家也點進去觀看喔!

引用:web Autoby

釣到的是那個高級魚!

太棒了〜釣到了喔!竟然是筆者的釣魚人生中從未釣到過的夢中情魚「石斑魚」!!

石斑魚是被稱為夏季河豚的高級魚種。有些地方會稱呼它為小豆鱒或是赤魚,這可是高級料亭和旅館都會用到的美味鮮魚喔。

竟然釣到了很難釣到的魚⋯⋯太棒了!

雖然在這之後也一直持續釣魚,但是最後完全沒有釣到原本的目標牛尾魚⋯⋯

因為四周變暗什麼都看不到,所以也只能選擇結束~。

幸好有帶來保冷箱

筆者趕快收起釣到的石斑魚,跑到附近的常滑Aeon買冰塊,這樣才能以新鮮的狀態放在保冷箱帶回家。

通常做好萬全準備帶著保冷箱出門時,就很容易釣不到魚。這次有帶出門真是太好了~!

裝在這台Super Cub上的「DIRTFREAK村風木箱」剛好放得下保冷箱。

DRC釣竿收納架」則是可以輕鬆攜帶釣竿出遊的方便配件。

雖然是Cross Cub(JA45)專用配件,但是也能裝在Super Cub 110(JA44)上。

在家料理。雖然生魚片也不錯,但是還是醬煮魚好吃

因為回到家太晚了,所以筆者是隔天才將它煮來吃。

在Cookpad上搜尋美味料理的方法,看來看去這種魚果然還是做成日式醬煮魚最棒!

〜超級好吃!魚肉脂肪的美味加上厚實有彈性的魚肉那種軟嫩的口感,配酒來吃最適合不過了。

總結

騎車兜風時可以欣賞到景色,抵達目的地之後可以享受釣魚樂趣的「釣ring」。

兩件快樂的事情相乘,就更會讓人想要去釣ring呢!

下次去釣什麼魚好呢〜♪

 

作者ODA
最近一個人迷上了釣魚,以釣魚為主,騎車為輔。 最喜歡騎著我的愛車 Super Cub 110 去旅行。

 

此次介紹相關製品

DRC|釣竿支架

[要點] 【材質】鐵
【表面處理】黑色粉末塗層處理
【最大承載重】1.5kg
【尺寸】內部尺寸:150mm

 

 

 

 

相關新聞頁面

【愛車介紹】我的Super Cub 110 「Sorako」—即使跑了13萬公里依舊很有元氣

大家好!我是Koban,居住在岡山縣淺口市的Cub騎士。 這一次,我與伙伴—天空色的Honda Super Cub 110(名為 S…繼續閱讀

 

【春季特賣】2023最新|Super Cub C125 編輯部改裝推薦清單TOP12

推薦12 - KIJIMA 安全帽鎖

…繼續閱讀

【春季特賣】2023最新| CT125 Hunter Cub 編輯部改裝推薦清單TOP13

重要備註:若是引擎形式為 JA65 的 2023 CT125,商品通用性需要另外確認,可洽詢官方 Line:@webike.tw (要加…繼續閱讀

 

HONDA原廠零件讓您的愛車歷久彌新、更顯風華~看看愛用的車主怎麼說吧!

引擎   引擎墊片 料號:11321-MAZ-020 分享車友:PAPA…繼續閱讀

 

【日本車友使用心得】滾輪和拉桿這咖都有!最適合過夜旅行的座墊包就是你了!

買來試試看!使用經驗老實說!集結了眾多騎士「真正心得」的Webike「商品評論」。這次就讓我們從日本Webike 2022年11月1…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 [RIDE-HACK ]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