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O REA:我想再次回到EWC並試圖贏得比賽

 

去年 6 月,Gino Rea與地主英雄Xavier Siméon進行了一場雨天濕滑路面上展現騎乘技術的競爭,並在首屆比利時SPA24耐( 24H SPA EWC Motos) 中登上了頒獎台。

 

事實上,Rea能夠在傳奇的比利時賽道上爭奪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前三名的成績,有很大的因素要歸功於這位出生於倫敦的車手永不放棄的精神。

 

他所隸屬的F.C.C. TSR Honda France車隊在比賽經過 15 小時一度領先,但由於鏈條斷裂讓 Rea 被困在賽道上,別無選擇,只能將故障的比賽車推回維修站,快速的維修使得重新回到賽道,但排名已經落後到10名外。

 

比利時SPA站得到第三名的成績後,Rea 和隊友 Mike Di Meglio 以及 Josh Hook 抵達日本參加EWC冠軍爭奪戰中八月的鈴鹿 8 耐( Suzuka 8 Hours)。 且他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日本夏季炎熱潮濕的艱苦比賽 - 並與幾位當地車手明星和頂尖世界超級摩托車車手(WSBK)比賽。

 

然而,Rea在周六的鈴鹿練習賽中發生撞車事故,重傷後一直沒有參加比賽。 除了腦部挫傷,Rea頸部也斷了兩根骨頭、左鎖骨和一根肋骨。 且還因肺挫傷引發肺炎。 有人擔心——假設他存活下來,他將無法再次行走,更不用說騎車了。

 

從那個可怕的 8 月後,一天天過去,七個月後,Rea 在經歷了一段緊張的康復期後走上了康復之路,他又重返了賽車場——就在下週(4 月 15 日)即將舉行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 at Le Mans )之前,這是一場情緒激動的賽道巡禮——他的目標已定。 這就是這位 33 歲的車手在談到他令人難以置信的病況時所說的話。

 

Gino你現在身在何處?身體狀況如何?

現在我和妻子Isabella在西班牙,繼續進行訓練和復健。我感覺還不錯,每天都有進步。

 

你的康復進度如何?

一開始我們都非常擔心,因為不知道腦部受損會對長期健康產生什麼長遠的影響,所以我很高興和幸運能夠恢復到今天的狀態。我的訓練進展非常順利,每天都有進展。我還需要時間,但方向是正確的。

 

你的一天通常是怎麼安排的?

我通常在早上進行些輕量運動或瑜伽,然後在中午左右進行主要訓練。有些日子則會進行復健,這是復健過程的一部分。我們請了一位營養師為我寫了推薦的飲食計劃,基本上與我平常的飲食相似,因為我一般都吃得很健康。偶爾會吃些小點心,但通常是自製的,所以相當不錯,我的飲食主要是水果、蔬菜和基本的肉類。

 

過去的七個月對你和你的家人肯定是非常艱難的時期,你覺得有多煎熬?

是的,過去的七個月對我和我周圍的人來說都非常煎熬。我特別為他們感到抱歉,因為他們必須和我一起度過如此艱難的時光,尤其是我的妻子Isabella;她對我非常好,如果沒有她,我不會有現在這樣的強大力量。我還要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我也要感謝我的經理Terry Rymer提供的所有支持。」

 

有著很多的支持、祝福和非常巨額的捐款,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所有的支持都是無與倫比的,我真的非常感激每一個人的留言和支持,感謝所有支持我的每一個人,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捐款數字也令人難以置信(我們計劃在本月底關閉 GoFundMe 捐款頁面),正是出於這個原因,我也因此獲得了大量的康復計畫並且取得如此快速的進步,所以我永遠感謝你們每一位做出貢獻的朋友。”

 

你對你的粉絲朋友和參與摩托車賽事的社群朋友們有什麼訊息要傳達的嗎?

我最重要的訊息是感謝每一位給予我支持的人。你們的關心與支持是無法被忽視的。這包括每一位聯絡我的粉絲以及其他職業車手的幫助。

 

你的隊友總是參考你在 F.CC. TSR Honda France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車隊在 2022 年成為世界冠軍。這會帶來什麼滿足感?

“確實帶來了成為世界冠軍的滿足感。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幫助,也很享受和他們成為隊友的感受,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美妙的時光,最終成為了冠軍。”

 

你對日本的比賽周有什麼回憶?

“不幸的是,我不太記得在日本的經歷。 我只是對某些地方有一些閃過的記憶。”

 

對於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你是否感到憤怒、絕望或沮喪?

“沮喪,是的。 這是一個不幸的事件,對我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我所受的傷需要時間才能恢復。 這是一種令人沮喪的傷病,我需要耐心才能克服。”

 

在短期、中期和長期目標方面有什麼計劃?

“我想回到和以前比賽時一樣的水準,對我來說這意味著回到前線並嘗試在 EWC 賽事中再次贏得比賽。 EWC 是我熱愛的錦標賽,也是我認為自己站穩腳跟的地方。 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我有足夠的競爭力,我很高興能參加錦標賽,而且我在大多數比賽中都很有競爭力,但我在 EWC 找到了一個歸屬感的家,我在Honda 找到了一個家,那就是我希望回到的情況。”

 

對於回到 EWC 前線賽車並站上頒獎台的展望有實現的可能?你有抱持著多少樂觀的態度?

“我對那個計劃感到樂觀,只是需要時間才能實現。 但是,最終,我認為時間很快就會到來,因為我的進步恢復得可能比很多人想像中的要好。 就連醫學界人士也預計需要更長的時間。 我試乘過我的越野摩托車(motocross bike),並且駕駛Honda CBR1000RR Fireblade 參加了賽道日,這讓我自己和我周圍的人都感到有點驚訝。 很難給出一個確切的時間,但我期待有更多的訓練日以更加熟練回到場上的感覺。”

 

你對健康和健身一直很認真的對待——這對你的復元有多大的助益?

“在我的整個賽車生涯中,我一直努力保持健康,我個人認為這對我一直都是有益的。 現在我參加了非常關鍵的耐力世界錦標賽。 總結來說,這對我有幫助,而在這種情況下,我的健康和體能處於如此高的水準是幫助我恢復的原因。 我受傷之前一直非常注重健康和健身。 當發生事故時,身體顯然會倒下,但你仍然擁有那個基礎。”

 

你是否考慮過賽車以外的生活?

“我已經有自己的車隊了,今年我們將參加英國超級摩托車錦標賽的 Supersport組別。 這支車隊被命名為 R4R(Ready 4 Racing)Vision Racing,該隊名稱是以我之前一直在進行的教練指導工作為基礎。 這支隊伍已經運作三到四年了。 位於英國。 我在隊伍中的合作夥伴是 Vision CPS。 他們曾經是我的個人贊助商。我在同一個活動中做客座演講時遇到了店主 Elliott Mumford,後來發現他住在North Cheam,就在我靠近倫敦西南郊外蘇里郡Epsom的家附近。他的兒子Alfie患有一種罕見症候群,但他是個非常可愛和堅強的孩子,他們透過One Step At a Time慈善機構為他和有特殊需求的兒童進行了很多籌款。”

 

你有計劃觀看 EWC 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利曼24耐)嗎?

“我要去利曼參加熱身圈 Parade Lap 並支持 TSR Honda 車隊。 我期待再次見到我的隊友並見到車迷。 Honda France 將為我安排一輛摩托車,好讓我在 Parade Lap 上騎乘。 我不清楚這輛車的規格,只知道將會採用 TSR Honda 的車色,但我目前仍沒有了解其細節。 這將非常令人感到興奮,但也夾帶著感性成分,因為我想參加利曼賽事,這是理所當然的。 我從前見過人們從事類似的事,回來比賽場上後做熱身圈 Parade Lap。 我一直很敬佩他們,現在輪到我了。 我非常感激他們讓我這麼做。 這對我來說會很感性,因為我將不敢相信我會在那裡,而且他們給了我一個熱身圈的機會。 但我很驚訝,有這麼多人知道我發生了這樣的意外,我收到了許多來自著名摩托車車手的訊息。 我之所以如此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最重要的是也意識到這個世界實際上是如此的渺小,直到發生這樣的事情,才能體會到這一點。 雖然世界很小,但互聯網很大,新聞傳播速度很快,我只想感謝大家,參加這次熱身圈將向人們展示他們對我的支持。 當然,我還會留下來觀看比賽,並支持 TSR Honda 車隊。 我期待能再次與隊友會面,並看到車迷粉絲們。”

 

說到你的隊友,最近Mike Di Meglio提到了你在Spa的出色表現——當你得到這樣的讚揚時,你感覺如何?

“這非常令人滿意。那場比賽非常精彩,我們的頒獎台爭奪戰持續到24耐的最後15分鐘才分出勝負,而我能夠獲得那個頒獎台的成績感覺非常棒,現在仍然是這樣。”

 

回顧當時的比賽,賽道濕滑,知道最後的頒獎台仍有機會爭取時,心情如何呢?

“儘管因為下雨,比賽條件看起來很糟糕,但是在轉彎時輪胎卻很有抓地力,我的肘部在兩三個轉彎時甚至碰到了路緣。那是我第一次在濕地上騎乘使用Bridgestone的輪胎,顯然它們狀況非常好。賽道的主要問題在於直線剎車時會打滑,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摔車,我也差點摔車。在第一個彎道的時候,我幾乎要出彎了。基本上,當我接近落後的車手時,我不知道我是否會在進彎前追上他們,所以我保持了一點寬度,每一圈我都在內側,而不是在賽道的線上。當你在賽道線上時,地面上有橡膠,通常這些橡膠會變得很滑,但剛好那一圈時我在線上,當落後車手過來的時候,我刹車但前輪被鎖死了,我很幸運地感覺到並且設法救了回來。Mike Di Meglio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但他摔車了,大多數的其他車手也摔車了,但我非常幸運能夠挽救這個局勢。”

 

當你在第 1 彎遇到這個刻時,你是否覺得比賽是否就這樣結束了?

“當我飛出賽道時,我有兩種想法,一是我剛才成功地救了這場比賽,因為我還在摩托車上,但我第二個想法是我毀了比賽,因為我讓(Siméon)超越我了。我知道他前面有幾秒鐘,當時場上還有些慢車,因此我知道自己只需要放下心來,按照自己的方式騎,試著追上他,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結果我成功地追上了他。回顧比賽,這是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但當你在比賽中時,我不會說這是最激動人心的,因為有著巨大的壓力。”

 

你當時的目標是阻止主場英雄站上頒獎台⋯⋯

“當時我們正在和Xavier Siméon的SERT車隊爭奪錦標賽冠軍。我不會說因為這個第三名讓我們贏得了錦標賽冠軍,但確實直這場比賽對贏得錦標賽冠軍是有所貢獻的。當時氣氛很緊張,我能理解他們的失落和挫敗。就像他們來到Brands Hatch(賽車場)而我在最後一圈輸掉比賽一樣。但當時我非常興奮,現在回想起比賽,它仍然會讓我感到興奮,尤其是在24小時耐力賽事中,兩個爭奪錦標賽冠軍的車隊進行如此激烈的角逐,這樣的結局實在太難得了。我很幸運能處於那樣的情況下,並且取得了好成績。”

 

當你在爭取最後的頒獎台的位置時得到了很多讚揚,但很容易忘記當摩托車出問題時,你做了很多事情來讓車隊繼續比賽。

“當時我們在夜間領先比賽,且擁有絕對的領先優勢,然而鏈條突然斷裂了,這真的是個意外,且因為我們當時領先整個比賽,所以這是最糟糕的時刻。我儘可能地把摩托車推到極限,但當我到達整個圈道的最後一個長左彎時,他們把我從賽道上拉走,最糟糕的噩夢就這樣發生了。我坐在車廂裡,黑漆漆的,抱著摩托車,因為那時還沒有直接通往車庫的輔助道路,所以當時我乘坐車廂,在黑暗中穿過了森林,基本上是要穿越樹林,我幾乎要倒在後車廂裡了,但一直在努力地抓住摩托車,並試圖防止它倒下,因為我不想毀了它。當我回到車庫時,我們只是想著比賽應該結束了,因為鏈條斷裂了,我剛剛在一個後車廂裡浪費了10分鐘。然而,車隊設法修好了摩托車,我們排在第11位,我們想‘好樣的,讓我們重新出發’,從那時開始,我們就展開了一場爭奪,直到最後拿到了第三名。”

 

在賽道上發生了漏油事件,賽事被暫停中斷,您是否擔心比賽不會重新開始,而您將無法重新回到第三名?

“令人煩惱的是,當我們進站更換輪胎和加油時,我們已經排在第三的位置,並且領先SERT近一圈的時間。但正當他們準備進站時,我們又得進站了,他們就這樣超越了我們,排在第三位,但幾圈後他們也因為要進站,我們就這樣又會回到了第三名。但就在我們重新出發之後,紅旗就出現了。因為這個時間點,我們只能排在第四,但稍後的一兩圈,我們就會回到第三名。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決定比賽結束了,而我們只拿到第四名。但我們心碎了,還有車隊老板、技師和隊友都非常難過。因為我們一開始領先,但遇到問題後掉到第11名,之後再重新爬回到第三名,但比賽中途卻因為紅旗,又退回到第四名。我們只好打包準備離開,而我被選中出去跑一圈給賽迷觀看,之後回到了車庫。

 

“當時已經快到下午1點半了,而且我們沒有收到任何的消息,我的妻子給我準備了一碗麥片粥。我在24小時的比賽幾乎沒有吃東西,但當時正在吃麥片粥,我的技師(他其實是住在西班牙的Showa技術員)卻很嚴肅地告訴我:“你必須比賽,你必須比賽,他們改變了計劃,你必須完成比賽。” 我差點把食物吐出來,但我想,‘他們選擇了我去完成比賽,其他人都已經準備好打包回家了。

 

“我很興奮要出去重新比賽了,因為我們排在第四,但我的心態是‘我要拿到第三’。前面的第一和第二名大約領先了我們八圈,但等我重新開始比賽時,我們就在第三名後面。Xavier Siméon是Moto2的冠軍車手,且一直在濕地上表現出色,但我當時想,‘我能做到這件事’。我非常有自信。安全車剛開走,我就加速超車,在兩個彎道中從第四名迅速升到第二名,超過了領先者,與他展開激烈爭奪,當我失去前輪控制,差點摔車,那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我的麥片粥差點噴了出來!那是我的日常早餐,但在24小時的比賽之後,當可以選擇吃能量膠質飲品和不同的食物時,我只想吃一碗麥片粥,但自吃早餐到穿上皮衣,突然之間重新參加比賽,並站在頒獎台上,這讓一切變得更好。這是一場偉大的戰鬥,我們在錦標賽積分榜上縮小了差距,使得打開了局面,並且有可能因此而獲勝,我們做到了!”

 

再次觀看:24H SPA EWC Motos 比賽回顧

相關新聞頁面

粉絲關注 EWC 2023 新起之秀PAK

Rodi Pak正為他在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第二個賽季做準備,他知道家鄉的支持粉絲不斷地增長。…繼續閱讀

 

 

 

ERC Endurance-Ducati展示其EWC 利曼24耐三人組名單— Öttl加入

Philipp Öttl 將與 ERC Endurance-Ducati 車隊的 David Checa 和 C…繼續閱讀

 

 

 

捷克之旅!新的EWC車隊Uniserv Moto 82 準備發動攻擊

Uniserv Moto 82 車隊已準備好迎接下週(4 月 13 日至 16 日)在利曼舉行的FIM EWC世…繼續閱讀

 

 

 

CRESSON準備好與BMRT 3D MAXXESS NEVERS一起在EWC奮戰

Loris Cresson宣佈自己為2023年的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100%準備好並且全力以赴”。…繼續閱讀

 

 

 

前WSBK車手GABELLINI今年FIM EWC參戰要「挑戰自己」

Lorenzo Gabellini 選擇參加 2023 年的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挑戰性極高的比賽,需…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