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MURA ASIA】Cygnus GRYPHUS 六代勁戰 R-77S 最速開箱&完全解析

在2020年7月,台灣YAMAHA為旗下招牌運動速克達「勁戰車系」推出了大改款,不僅換上全新的外型與大動力的水冷引擎,名稱亦從Cygnus-X改為Cygnus GRYPHUS,俗稱「神鷹」。「神鷹」的出現,不僅象徵台灣主流的125c.c.運動速克達進入水冷化的新時代,後續更衍生出了搭載同系引擎的水冷BW'S、Force 2.0、AUGUR等人氣車款。如今3年的時光過去,YOSHIMURA ASIA也終於為這台開創新時代的水冷速克達,推出了全新的R-77S TIS全段排氣管。

YOSHIMURA ASIA旗下的產品,不僅能讓消費者以親民的價格享受YOSHIMURA的極致品質,排氣管本身也充滿了各種引人入勝的細節。

接下來,就和我們一起來開箱這款剛上市不久的超值精品吧!

泰國空運直送,不遠千里到我們倉庫裡

倉庫突然出現了一個包裝牢固的包裹,更採用銅釘固定,還得花點功夫才拔得起來。

原來是剛出爐不久,便馬上從泰國飛到台灣的 R-77S TIS認證全段排氣管。包裝乾淨整齊,如同YOSHIMURA一直以來的出色品質。

打開包裝後可以發現,箱內空間被紮實的紙質緩衝材塞滿,用上這種緩衝材的改裝品廠商並不多見。經過一番拆解後,終於讓排氣管本體重見天日。

前、中段貼心地用塑膠袋多包一層,尾段則是牢牢固定在第二層紙盒內,並用類似保鮮膜的材質與泡泡紙加以保護

開箱後一覽

零件分類清楚、包裝整齊,也是源自YOSHIMURA的優良傳統。

內容物包含前中段、尾段、吊環、說明書與安裝配件包。

本次開箱的尾段材質為「緞面不鏽鋼」,是對不鏽鋼材質的表面施以特殊處理,藉此呈現類似鈦合金的滑順霧面效果,可說是兼顧CP值與外觀質感的好選擇。

而這款排氣管屬於「R-77S」系列,是以YOSHIMURA ASIA旗下的招牌系列之一「R-77J」為基礎,打造出更加緊緻、俐落的管身尺寸。

整潔美觀的焊接工藝。

排氣管前、中段為一體式,管徑從接近尾段的部分逐漸擴大。

當然最重要的信仰貼紙不會少。

內含英文說明書,有安裝爆炸圖,並附贈兩張貼紙。

熟悉的吉村,最對味

尾段上和其他R-77家族的排氣管相同,有著大面積的銘牌。銘牌表面的字體擁有顯著的起伏,質感十足。

左圖為尾段進氣處。YOSHIMURA ASIA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會在正版排氣管上,以雷射雕刻認證用的QR-CODE。

右圖為排氣處細節。可看見R-77系列招牌的多邊形大出口,且實際鎖上消音塞後外觀如圖。

別擔心,吉村沒給的消音塞,Webike幫你準備好了  。

由於原始設計便已符合泰國TIS標準,因此R-77S並無附贈消音塞。搭配原廠引擎時,Webike台灣同仁實測的原地噪音為93 dB/4,000 rpm

這樣的音量泰國人能接受,台灣的環保署卻無法接受......

還好,Webike台灣有R-77S專用的消音塞可供選購。

尾段內側設有泰國TIS噪音認證銘牌。

這時候就該我上場啦。

YOSHIMURA ASIA R-77S 專用消音塞

由MS PRO 機戰摩托屋專為YOSHIMURA ASIA排氣管開發的「SUS 304不鏽鋼製消音塞」,不但能有效降低排氣管噪音,更可增強低轉速域扭力,適合一般道路行駛使用。

同時經由Webike台灣同仁實測,當這款消音塞與本次介紹的「勁戰六代專用R-77S」組合時,原地噪音可壓低至82.6dB / 4,000rpm,符合台灣法規要求。
*根據產品本身製造公差、使用損耗、安裝準確度、量測環境與方式、引擎是否改缸等因素,實際安裝消音塞後量測的噪音數值可能會與上述有所差異,無法保證可通過各地環保局之噪音檢驗。

而過往購買過這款消音塞的車友們,也都表示能夠有效降低音量,且對動力的影響也不大,十分推薦。

各部位尺寸一覽

總長量測後大約為 425 mm 。(攝影角度因素圖示會有誤差)

安裝後的整體外觀比例,可以參考上方的實際裝配照。

與原廠狀態相比,造型更俐落、尾部更上揚,更具戰鬥氣息。

重量與材質

量測後重量為 1700 g。

上圖為各材質的詳細介紹,幫助車友們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排氣管。

實際排氣管聲浪

商品資訊一網打盡

本次介紹的R-77S全段排氣管,商品資訊與購買連結如下:

【Yoshimura Asia】
R-77S全段排氣管 / YAMAHA Cygnus GRYPHUS 六代勁戰 & 其他同系水冷速克達用
●適用車款:
Cygnus GRYPHUS (六代勁戰)、BW'S (2020後水冷版本)、Force 2.0、AUGUR
●緞面不鏽鋼尾段
會員價 NT$13,308
商品頁面連結

 

不只六代勁戰,系出同門的兄弟車款都能裝

所有適用車款:Cygnus GRYPHUS (六代勁戰)、BW'S (2020後水冷版本)、Force 2.0、AUGUR

 

在國產精品的預算內,便能入手享譽全球的吉村全段排氣管,實屬超值。

Webike台灣本次上架的材質共有兩種:
「不鏽鋼前中段 + 緞面不鏽鋼尾段」,會員價 NT$ 13,308
「不鏽鋼前中段 + 鈦藍色尾段」,會員價 NT$ 15,417
*價格資訊時間點為2023/5/26,未來可能有所調整。

 

需要車行協助安裝的車友們,可洽詢Webike的合作經銷據點進行安裝:

經銷據點一覽

愛護荷包的同時,也為水冷旗艦增添更多質感與性能

勁戰在大改款成為「神鷹」、換上水冷引擎後,除了動力性能提升外,因水冷構造而變得更安靜的引擎,以及與穠纖合度的車身造型,彷彿也宣示著它是一台屬於新時代的「質感運動車款」。

而吉村本次推出的R-77S ,便是除了提升動力性能外,造型也相當注重整體協調性、質感十足的品項。

在國產速克達的改裝排氣管中,YOSHIMURA ASIA擁有源自日本的頂級工藝,性能提升也絕對有感,同時價格卻也與國產精品相去無幾,甚至更加實惠。

將「品質」與「親民價格」,這兩項看似相互矛盾的元素完美融合,形成極高的CP值,便是YOSHIMURA ASIA呈現給每一位車友的獨特價值。

在Webike台灣購買的YOSHIMURA ASIA排氣管,享有原廠提供之一年非人為損傷保固 & 商品永久保修服務。

未來若有售後維修需求,也能交給身為正規經銷商的Webike台灣處理 。

熱愛吉村的車友們能夠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地,享受交到你們手上的每一支吉村排氣管!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