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旅行吧!三重縣「頭之宮四方神社」提供各種類安全帽淨化祈福儀式

在神社祈求交通安全,對於汽車和摩托車的「お祓い(祓禊)」淨化祈禱儀式來說是相當常見的事。但是你有聽說過對安全帽進行祓禊的嗎?位於日本三重縣大紀町的頭之宮四方神社(こうべのみやよもうじんじゃ)首次舉行了這種罕見的祈福儀式。

位於大紀町的這座神社幾乎位於三重縣的中央的地帶,它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區域,吸引了許多騎士和自行車遊客前往尋找彎曲山路和清澈的溪流。而在大紀町內的頭之宮四方神社,被稱為日本唯一的「頭之宮」神社,據說與頭部有關的各種祈福都能應驗。對於騎士們必備的頭部保護,神社也能發揮其靈驗之力,包括對摩托車的各種安全帽祈求交通安全。在祈福儀式之後,還可以獲得專用的貼紙型「兜守」作為紀念品。

 

頭之宮四方神希望能為騎士們不可或缺的頭盔進行「淨化」,提升對交通安全的意識。

頭之宮四方神希望能為騎士們不可或缺的安全帽進行「淨化」,提升對交通安全的意識。

 

頭之宮四方神社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神社,建於平安時代末期的1191年,供奉著桓武天皇的後裔的骷髏。因此,這座神社以頭部相關的各種祈願應驗而聞名。因此,學業成功、病痛康復和防止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參拜者不斷。同時,它也作為一個祈求能量的場所而人氣極高。

頭之宮四方神社過去並沒有進行「安全帽的お祓い」淨化祈禱,但自今年4月起,自行車安全帽的配戴已成為交通法規的努力義務,因此他們也開始進行安全帽本身的淨化祈禱儀式。不僅接受自行車安全帽,還接受建築現場工作使用的安全帽等其他類型安全帽,當然也包括摩托車安全帽。

神社的受理時間為早上9點至下午4點30分,「初穂料」淨化祈禱儀式費用自6000日元起。通常祈禱時需要穿著西裝或正式服裝,但在進行「安全帽的お祓い」淨化祈禱時,神社也接受騎士外套或夾克作為「騎士的正裝」,因此即使在摩托車旅途中也可以毫不猶豫地前往參拜。在接受祈禱後,還會贈送貼在安全帽上的貼紙型護身符。該護符採用防水設計,有五種不同的顏色可供選擇。

 

本來在進行儀式時必須穿著西裝等正式服裝參加,但在頭盔淨化時,甚至可以穿著騎士外套等服裝

本來在進行儀式時必須穿著西裝等正式服裝參加,但在進型安全帽お祓い淨化祈禱時,甚至可以穿著騎士外套或夾克。

 

儀式完成後會獲贈一張防水的紀念貼紙,可以貼在物品上證明已被神明加持過

儀式完成後會獲贈一張防水的「兜守」,視為被神明加持過的證明。

 

此外,頭之宮四方神社還接受一般的安産祈願、七五三祈願和事業祈願。此外,他們還接受對於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設備,例如: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作「設備祈願」,以及針對書包和背包的「物祓い」(物品淨化),所以即使不是騎士,這也是一個值得參拜的神社。有關這些祈禱的詳細資訊,請查閱該神社的官方網站。

頭之宮四方神社官方網站
https://koubenomiya.or.jp/

 

是一座建於平安時代後期的歷史悠久的神社。境內除了茂密的森林外,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奇形怪石,吸引著來自全國各地的朝拜者。

是一座建於平安時代後期的歷史悠久的神社。境內除了茂密的森林外,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奇形怪石,吸引著來自全國各地的朝拜者。

 

頭之宮四方神社神社

地址:519-3111 三重県度会郡大紀町大内山3314-2
電話:(0598)72-2316 / 傳真(0598)72-2516
位置:https://goo.gl/maps/qaYYR14axkfvTGLq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