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Z1風格,KAWASAKI Z900RS「Yellow Ball Edition」實車全面解析!

今年7月初由KAWASAKI公布2024年式Z900RS,其中最受矚目的要屬新特別版「Yellow Ball」,而新標準版也有推出新色。這次我們有幸在發售前親眼觀察這兩輛實車,絕對要讓所有關注的車迷都驚豔!

相較於標準版,「Yellow Ball」特別版完美呈現Z1的經典風采!

預定於7月15日(週六)推出的「Yellow Ball」特別版與標準版在配備上相同,但其外觀卻是再現了1973年為歐洲市場推出的「Z1」所採用的經典配色。而在去年發表的「Z900RS SE」中就曾經見過,不過這次的底色改為Candy Green糖果綠,並搭配了Z1的各種特色標誌,完美再現原車的經典風格。

仔細觀察,第一眼會注意到油箱上的「KAWASAKI」徽章。而現行版徽章的字體使用小寫的「Kawasaki」,而在「Yellow Ball」中則回歸Z1舊式樣所使用的大寫字母。此次並非採用印刷,而是以立體徽章的形式呈現。另外側蓋上的徽章,標準版寫著「Z900RS」,而在特別版中則再現了Z1的小型字母標誌「900 DOUBLE OVERHEAD CAMSHAFT」。

2024年式「Yellow Ball」特別版是最新推出的款式。以綠色為基底配上Z1的復刻標誌,力求完美地再現Z1的風格!

 

 

2024年式Z900RS。規格與以往相同,但推出了新的車身顏色。最值得注意的是曾經在Zephyr X 車型上採用的「青火之玉(Blue Ball)」。底色是Diablo Black。

 

 

細節

Z900RS SE版本的底色是Diablo Black,而在Yellow Ball特別版中則改為與Z1相同的糖果綠,精細的細線也被完美再現。

Z900RS SE版本的底色是Diablo Black,而在「Yellow Ball」特別版中則改為與Z1相同的糖果綠,精細的細線也被完美再現。

 

油箱上的徽章被改回舊版的大寫字母,

油箱上的徽章被改回舊版的大寫字母。

 

側蓋的徽章也採用襲Z1的舊款式,細緻的凹紋也得到了再現

側蓋的徽章也採用沿襲Z1的舊款式,細膩的質感也得以再現。

 

座墊下方新增了一個鏡面電鍍扶手,而這是標準版所沒有的。這個設計不僅方便後座乘客,同時也再現了Z1的設計。Z1上曾經有一個覆蓋整個尾部的扶手,儘管形狀略有不同,但這次把手的復活再度呈現了它的特色。此外,引擎的分電盤和電盤外蓋上加上了「DOHC」的印記,這與標準版形成鮮明的對比。此外,輪框也從標準版的黑色變更為經過切削研磨處理的新配色。雖然並未完全複製Z1的鋼絲輪框,但它仍能展現出類似的效果。

 

新型採用了標準版所沒有的鏡面鍍鉻握把。這是一個顯眼的零件,並且在Z1上也裝備了形狀不同的握把。

特別版採用了標準版所沒有的鏡面電鍍扶手。這是一個顯眼的零件,該配備形狀也與Z1的不同。

 

分電盤和發電機蓋上也印有DOHC字樣,成為了特別版獨特的亮點

分電盤和電盤外蓋上也印有DOHC字樣,成為了特別版獨特的亮點

 

輪圈表面採用了切削和研磨的特別版處理。金屬光澤讓人聯想到輻射輪圈,增添了高級感。

輪框表面也特別採用了切削和研磨的處理,呈現出金屬光澤,增加了高級感。

 

在眾多車迷中,有不少人將Z900RS改裝成喜愛的Z1風格。因此,原廠推出了「Yellow Ball」特別版,讓Z系列的粉絲們都感到無比感動。再加上售價方面也相當實惠,僅比標準版貴出77,000日元,總售價為1,562,000日元。這讓我們能以視覺感受Z1的經典氛圍,同時體驗Z900RS的最新操控感,實在是相當奢華的配置。

 

Z900RS(2024)主要規格

・長×寬×高:2100×865×1150mm
・軸距:1470mm
・座高:800mm
・車重:216kg 
・引擎:水冷 4 行程並列 4 缸 DOHC 4 汽門 948cc
・最大馬力:111PS/ 8500rpm
・最大扭力:10.0 kg-m/6500 rpm
・油箱容量:17 L
・變速箱:6檔往返式
・煞車:F = 雙碟、R = 單碟
・輪胎:F = 120/70ZR17M/C (58W)、R = 180 /55ZR17M/C(73W)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