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鹿8耐】YAMALUBE YART YAMAHA: 從第43名追趕到第23名

2023年8月6日,於鈴鹿賽道舉辦的2023年FIM EWC 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鈴鹿8耐),YAMAHA頂尖車隊「#7 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YART)」在賽事的前半段遇到機件問題。

在前十名排位賽中Karel Hanika以2分5秒519的成績獲得第二名

在比賽初期,他們能夠一直保持第2名的位置,但因賽車故障而一度掉至第43名,儘管如此他們不斷加速追趕,最終以總排名第23名、EWC組別第19名完賽。在週五和週六的計時預賽中,YART車隊的Niccolo Canepa、Marvin Fritz、Karel Hanika這三名車手都以2分5秒的優秀成績完成比賽。而在週六的前十名排位賽中,Karel Hanika以2分5秒519的成績贏得第2排的起跑位置,使他們以良好的狀態迎接正式比賽。

在比賽中,當首位車手Canepa將賽車交到Hanika手中時,他們正與Yoshimura SERT Motul和Team HRC with Japan Post等對手進行激烈角逐首位,而YART車隊一度處於第二名。然而Hanika在保持第2名的位置時遇到賽車故障,使他們的排名從第2名跌至第43名。儘管如此YART車隊堅持繼續參賽。三名車手的平均速度極高,並且逐步提升他們的排名。在當晚上6點後,西邊直路開始下雨,主直路也受到雨水的影響,但雨勢很快減弱。因此YART車隊持續使用乾胎,他們在最後一小時內將排名追升至第28名。最後一段賽程由Hanika完成,並進一步提升了名次,最終在鈴鹿8耐比賽中獲得總排名第23名、EWC組別第19名的成績。

 

Karel Hanika 選手訪談

Hanika表示:「比賽一開始,我以2分8~9秒的成績一直穩定地保持在第二名,雖然速度不是最快。但非常遺憾地在Spoon彎道處,我的摩托車停了下來,無法重新啟動。雖然我希望它能在直路上停下,但它在坡道底部停住,情況相當糟糕。而且,當時正值比賽後段,天氣也相當炎熱,因此相當艱辛。但經過與團隊的商討,我們決定堅持到最後,最終選擇重新上路。」

他繼續說道: 「在排名40位以下保持比賽動力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但團隊和Mandy告訴我『別放棄』,這給了我動力。起初我們為了避免風險減慢了節奏,但一回到賽道上,每個人都希望加速追趕,最終我們贏得了2個積分,這對我來說是人生中最困難的2分。我為我的團隊和隊友感到驕傲。雖然對粉絲們而言,我們的結果令人遺憾,但我相信他們會喜歡前十名排位賽和Canepa首段的表現,非常感謝他們前來鈴鹿為我們加油,我感激不盡。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爭取冠軍,我們會百分之百投入Bol d'Or比賽。」

Karel Hanika選手

 

Marvin Fritz 選手訪談

Fritz則說:「賽車的起步順利,Canepa的優異表現向我們展示了與HRC競爭的潛力。在FCC之前,我們也曾在SERT車隊上遇到問題,但整體計劃仍然進展順利。然而賽車故障真的令人難以置信,幸運的是團隊做得很出色,僅用幾分鐘就修好了賽車。重新上路後,我們落後了15圈,但YART車隊的速度非常快,所有車手都在全力以赴。這次比賽展現了團隊的高水平,但不幸的事情也出現了,最終我們贏得了2個積分。然而Bol d'Or比賽的積分更高,因此我們無需擔心,我們會繼續努力。去年由於疫情,粉絲們都對未能親身觀賽感到非常遺憾,但這次有很多人來現場觀看。日本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我們期待明年再次回來。」

Marvin Fritz選手

 

Niccolo Canepa 選手訪談

Canepa在訪談中提到:「比賽一開始以及我完成的第一部分都非常順利,我相信我們證明了YART可以與頂級車隊競爭。在整個比賽中,我們在幾乎所有的練習中都排在前列,狀態相當出色。然而,比賽的進程並不如計劃順利,故障非常令人遺憾,尤其是在最不理想的地方停下了,這讓我感到非常沮喪。不過,隊友們的表現都十分出色,在那之後,我們不斷追趕,也贏得了積分。這只是個不幸的事件,還有要特別感謝日本的粉絲們,我們在各個地方都看到了藍色的T恤,讓我們感動不已,請繼續支持我們。明年,我們將努力爭取站上領獎台,我們不會放棄。至於EWC的冠軍,最終的結果還難以預測,但我們熱愛Bol d'Or,R1賽車非常適合我們,所以我們將如往常一樣全力以赴。」

Niccolo Canepa

 

Mandy Kainz 教練訪談

教練Mandy Kainz表示:「這結果確實令人遺憾。我以前已經說過,唯有不幸才能阻止YART。儘管遇到故障,我們仍能夠縮小與前面車隊的差距,顯示我們的速度非常優秀,但最終我們未能登上領獎台,但我們始終都會為了粉絲而奮鬥。鈴鹿8耐確實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比賽,我們將明年的鈴鹿8耐領獎台的席位當成目標,永不放棄。」

由於主開關故障,Karel Hanika不得不步行將摩托車推回維修區,並損失了大約25分鐘的時間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