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新車試乘】Royal Enfield「Hunter 350」優越的著地性!易上手且活潑的運動風格

三月,Royal Enfield推出了全新車型「Hunter 350」。這是該公司現有產品線中的第三款中量級車型。自2022年開始已在海外銷售,但在印度在短短6個月內就賣出了超過十萬台,成為了大受歡迎的熱門車型。

由於我們有機會試乘這款Hunter 350,因此特別要針對雙腳著地性和騎乘感受等特點進行評價。同時,我們也會比較這款車與Royal Enfield其他同排氣量車型「Classic 350」和「Meteor 350」之差異!

Hunter 350是一款與眾不同的運動經典Naked街車!

Royal Enfield此前就已經推出中量級車型「Classic 350」和「Meteor 350」。Classic 350是具有傳統風格的經典車型,而Meteor 350則採用較低的座位和美式前置腳踏的巡航車型。新推出的Hunter 350在保持經典風格的同時,重新設計了車架、輪框尺寸和引擎特性,提升了運動性能。因此,雖然車身尺寸略小,但操控靈活,迴轉半徑小是其賣點。

 

今年三月,Hunter 350在日本國內推出。雖然與兄弟車型共用引擎,但設計和配置卻是全然不同的運動風格街車。

 

 

車輛搭載了349cc的空冷OHC單缸引擎,該引擎在2022年進行了設計,以符合達到最新的EURO 5歐洲排放標準。雖然設計和齒輪比與兄弟車型相同,但ECU進行了專門的調整。最大馬力為14.9kW(20PS)/6100rpm,儘管不高,但憑藉缸徑72mmx行程85.8mm的長行程設計,使其在低轉速區域表現出色。此外,排氣系統採用了經過塗裝的短型排氣管,營造出了專為市區街頭風格而設計的造型。而其設計的基礎是源自1958年所推出的「Fury」車型,展現出經典的優雅,而有著濃厚的傳承感。

 

搭載引擎為空冷OHC設計,馬力輸出為20PS。以長行程的設計展現強勁的動力,並擁有低轉速到高轉速的強大特性。電子控制單元(ECU)經過專門的重新調校。

 

車身尺寸是兄弟車型中最小的,前叉經過提高以增強轉彎性能,設計強調小迴轉半徑的特點。

 

前懸吊系統採用Φ41mm較粗的正立式前叉,並裝備前叉護套,營造出活躍的印象。頭燈和方向燈是採用鹵素燈泡。照片中的車型裝備了選配的風鏡。

 

車架也是針對運動風格的新設計,後傾角為25度,軸距為1370mm,強調了靈活性。此外,前後輪都是17英吋,比比兄弟車型Classic 350前輪19英吋還要小,因此轉彎性能和操作性都有了很大不同。車身高度下降,座高設定在790mm,介於兄弟車型之間。前懸吊系統採用Φ41mm的正立式前叉和可調整預載的雙槍後避震器。

在配置方面,Hunter 350與兄弟車型有很明顯的區別。它的標語是「年輕・熱情」,定位於年輕人,以活力和動感為特點。共有六種顏色可供選擇,根據車色分為2種價格。

 

尾燈配置了高可視性的LED燈源。座位採用了寬敞的尺寸,適合載客,並強調雙人騎乘的表現。為了確保良好的雙腳著地性,油箱周圍設計得更為窄巧。

 

前後輪都是17英吋,這與一般運動型車款的尺寸相同。相較於同品牌兄弟車款或是競爭對手如「GB350」和「SR400」,尺寸更為精巧。

 

煞車系統選用了來自ByBre的徑向卡鉗,前後均配備了ABS,雖然設計簡約,卻已達到了現代化水準。

 

儀表結合了數位和類比單圓表設計,這也是Royal Enfield各款車型上常見的「Tripper導航」,作為選配安裝。

 

雙腳著地性非常好!輕巧的感覺也讓人感到安心

試乘Hunter 350的時候,確實體現並感受到它的理念!車身極簡,著地性很好,騎乘時完全不會感到緊張。以我的身高(165cm)而言,感覺這是兄弟車型中最「適合」我的。此外,由於這輛車大量採用塑料零件,車重設定為181kg,相當輕盈,低重心設計使得推車或是立側柱時幾乎感受不到重量,真是個令人愉快的驚喜。

 

雙腳著地性如照片所示,雙腳很容易觸地,腳後跟也只有稍微浮起。站立時不會感到不安,且由於車輛輕盈,即使突然失去平衡也不必太擔心。

 

與「Classic 350」和「Meteor 350」相比,Hunter 350的雙腳著地性更好。雖然常言道對於身材嬌小的女性來說,經典車型或巡航車型是最好的選擇!然而,但這個觀念並不適用於Royal Enfield的350cc系列車型。然而,考慮到腳踏位置稍高,把手較低,對於較高的騎乘者來說可能會有一些局促不適感。

 

Classic 350。以鍍鉻和粉彩色調呈現,顯得非常古典,但座高為805mm,是兄弟車型中最高的。售價為694,100日元。

 

Meteor 350。採用巡航風格,座高為765mm。儘管較低,但由於座位形狀的緣故,雙腳著地性能與Hunter 350相當。售價為716,000日元。

 

典型單缸引擎的乾爽聲音,即使在低速也很有趣!

只是跨坐上Hunter 350,我就愛上了它,當開始騎乘時,好感度更加提升。長行程單缸引擎非常有扭力,加速到限速非常順暢平穩。那種像踢擊一樣的震動也令人愉悅!過彎時,車體就像是運動車款一樣傾倒,出彎時也充滿了力量。變速箱有5個檔位,最高檔位是巡航用的超速檔。在城市街道騎乘時,即使低速也可以享受到充滿活力的運動感。

短型排氣管的音浪相對較大,papapapa乾爽排氣聲音。與使用長型排氣管的兄弟車型相比,這種聲音更加有活力。這個簡單的單缸氛圍可以充分體驗,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車型!

 

前後搭載17英吋的輪胎,獲得了靈活的操控性。這種輕巧的感覺顛覆了大家對Royal Enfield的悠閒印象!

 

Royal Enfield Hunter 350(2023)主要規格

  • 全長×全寬×全高:2100×800×1055mm
  • 軸距:1370mm
  • 座高:790mm
  • 車重:181kg
  • 引擎:空冷4行程SOHC單缸2氣門349cc
  • 最大馬力:20PS(14.9kW)/6100rpm
  • 最大扭力:2.75kg-m(27Nm)/4000rpm
  • 油箱容量:13.0升
  • 變速箱:5段往復式
  • 煞車系統:前=單碟、後=單碟
  • 輪胎:前=110/70-17,後=140/70-17 66P
  • 售價:65萬7,800日元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