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經典,Y'S GEAR鑄造輪框讓SR400展現復古魅力

在2021年宣佈將停產的SR400,Final Edition是最後生產的車型,許多騎士都拼命地想要獲得限量版購買的機會。SR是一款深植於摩托車文化的經典車款,同時也是非常受到歡迎的改裝對象。它被改裝成各種風格,如café racers、chopper、bobber,甚至有些人還將其用於賽車。您可能還會遇到看起來像原廠出品的SR,但樣貌已經被改裝成像是早期生產的型號,又或者各種部件都已被升級。SR的可能性是無限的。

我們強烈推薦Y'S GEAR鑄造輪框

Y'S GEAR的鑄造輪框套件是對SR400SP(1979年)所使用的輪框的致敬。這些輪框在日本通常被稱為「(大八キャスト)大八鑄造框」,因為它們看起來像「大八」手推車的輪框,而大八是一種古老的獨輪車。鑄造輪框最初是為了增強摩托車的運動性能而設計的,但在70年代它們非常重,因此不受到那些想要傳統風格的騎士們歡迎,所以在幾年內它們就改回了鋼絲框。現在很難找到這些鑄造輪框,因為儘管它們有40多年的歷史,實際上這些輪框只在市場上存在了幾年。您可以將它視為前煞型式由早期(碟煞)到中期(鼓煞)的一個轉變過程。由Y'S GEAR生產的鑄造輪框套件是這些稀有的大八鑄造輪框的再版,成功地在保持原始外觀的同時大幅減輕了重量!

 

由ENKEI製造,確保安全性和可靠性


這些輪框由Enkei製造,該公司在汽車和摩托車鋁製輪框方面佔有全球領先的地位。他們最著名的是作為汽車副廠輪框,但實際上他們也為許多摩托車製造OEM輪框,並被HONDA、KAWASAKI和SUZUKI使用。YAMAHA自家生產了許多輪框,但Y'S GEAR已經推出Enkei一系列的輪框,用於YZF-R1、R6和XJR1300,因此兩者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雖然在照片上只能看到一部分,但輪框上也印有「Y'S GEAR」的字樣!

 

這些加工部件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當我實際看到車輪的時候,我驚訝地發現後輪轂、前碟盤轉接器和前輪轂蓋都是由機械加工鋁製成的。對於具有碟煞的早期車型,輪轂兩側都有碟盤安裝孔,這些也包括在這個鑄造輪框套件中。以前輪轂蓋使用塑料遮蔽未使用的孔,但在這個套件中,它們現在由高質量機械加工鋁製成,可以正確地用螺栓固定住(以前只是簡單嵌入)。順便說一下,輪轂的兩側都有碟盤安裝孔,前叉連接處還有卡鉗安裝孔。

 

18英吋的前後輪框,也適用於無內胎輪胎

由於這些18英吋的輪框,與自中期搭載鼓煞的車款一直使用相同的尺寸,因此幾乎不需要擔心輪胎的選擇問題。此外,該鑄造輪框也適用於無內胎輪胎,因此也當然可以使用高抓地力的輪胎。無內胎輪胎的好處不僅在輪胎選擇變得更加容易,還可以減少在路上爆胎的麻煩。如果輪胎被刺穿,內胎輪胎一下子直接漏氣,變得無法騎乘,但無內胎輪胎卻是會逐漸漏氣(取決於刺穿的嚴重程度),因此在許多情況下仍然可以繼續騎乘一段時間。事實上,無內胎輪胎在旅行中強有力的盟友,因為您通常可以在路上自己修理爆胎漏氣的問題。

 

兩種顏色選擇

鑄造輪框組套件(金色) / 建議零售價:160,194日元(台灣讀者適用)(香港讀者適用)
鑄造輪框組套件(黑色) / 建議零售價:160,194日元(台灣讀者適用)(香港讀者適用)

 

該系列包括具有像是定制改裝外觀的金色和時尚機械加工的黑色。金色版本是以單色塗裝,深受Webike用戶的歡迎。黑色版本在輪框和輻條的邊緣上進行了機械加工處理,創造出黑色和銀色之間美麗的對比。您青睞哪種顏色,是經典風格機械加工的黑色還是具有定制改裝外觀的金色?

 

您會喜歡上這種絕佳的質感

我們知道在輕量的原廠鋼絲框和鑄造輪框之間很難做出選擇。此外,根據改裝方向的不同,您可能會特意尋找SP原廠19英吋的輪框,甚至考慮在不更換鋼絲框的情況下進行輪框加寬改裝。這裡介紹的Y'S GEAR鑄造輪框組雖然不算便宜,但如果您查看其內容,肯定會發現它們物超所值!希望有機會各位愛車人士能將它們添加到您的改裝想法清單中。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