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HARLEY-DAVIDSON「Forty-Eight」到底怎麼樣?

從Webike社群的「My Bike」中,根據有實際騎乘經驗的車主之聲音,介紹各種不同的摩托車的「車主評價」。這次要介紹的是HARLEY-DAVIDSON的「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讓我們來聽聽車主們的真實心聲吧!

 

老實說HARLEY-DAVIDSON「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是這樣的摩托車!!

「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是美國摩托車製造商HARLEY-DAVIDSON的街車。配備風冷V雙缸引擎的HARLEY分為Big Twin和Sportster兩大系列,「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就是屬於Sportster系列的一款,它採用了古典風格的設計,非常時尚,也受到了廣泛的歡迎

XL1200NS最大的特點就是被暱稱為「花生罐」的小型油箱,這是以HARLEY過去推出過的125cc單缸引擎車型「S-125」的油箱為原型,而車名中的「Forty-Eight」就是取自S-125的製造年份。

另外在Sportster系列中通常都採用大直徑前輪的車型,而XL1200NS的前後輪都是16吋,它的腳踏位置是向前伸展的姿勢。而它的座位是單人座,而且後視鏡也安裝在手把下方等,非常有個性。它的引擎是排氣量1202cc的空冷V雙缸,使用電子噴射供油系統。雖然它的細節規格會隨年份有所改變,但上述這些元素都是貫穿整個車系的。

它低而長的車架非常炫酷,它座高也相對地低,雖然其車重超過250kg,但因其卓越的雙腳落地性,即使是身材小巧的騎士在座位上操控此車也不困難。不過其車身傾角非常小,所以不適合激烈地騎乘。

另外XL1200X 最具代表性的油箱容量只有7.9L,雖然HARLEY的油耗不高,但還是有點不夠用,如果需要跟其他車種一起長途旅行,可能要注意加油的時間。不過這也是因為外觀而不能改變的部分,所以如果要購入此車,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是一款大賣的車型,但在2021年隨著風冷引擎Sportster系列的停產而退出市場,而在2022年推出的日本限定1300台終極版,因為預訂搶購而變得稀有。因為它本來就是人氣車型,所以現在還有很多騎士想要入手,以致其二手市場也十分火熱,因此它並不容易買到

而在選擇二手車時需要注意年份,XL1200X最大的改變是在2016年的改款,之前的鋼絲輪框改造成了鑄造輪框,它的前叉內管直徑從41mm增加到49mm,避震也升級了。另外ABS也成為其標準配備,它的座位形狀也有所變化。

在配置方面,2016年以後的車型比較優勝,而且其年份也比較新,所以它的二手價格也比較高。不過初期型號也有其魅力,因此要根據預算、用途以及自己喜歡的風格,選擇一輛讓你不會後悔的愛車。

 

Webike用戶對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的感想?

詳細內容請點擊這裡

XL1200X SPORTSTER Forty-Eight

新車平均價格: ──

二手車價格: 176.52萬日元

評價數量: 3則

車主平均滿意度: 3.56/5 分(評價人數:116人)

※資料截至2023年5月23日

 

值得注意的是,騎乘感受和外觀的評價都超過了4分,特別是在外觀接近滿分的評價中有「喜歡這個風格所以就買了」這樣的評論。另一方面,作為缺點被提到的是過小的油箱容量,而其油耗的評價則獲得3.39不算差的分數,但它的續航距離只有120~150km左右,需要車主經常加油。

 

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的評價小結

優點

・落地性好,可以坐在座位上倒車

・重心低,操作起來不費力

・非常帥氣

・騎乘人數多,可供選擇的二手配件豐富

 

缺點

・油箱小,需頻繁加油

・與排氣量相比其尺寸過小,兩人乘坐不帥氣

・適合一個人騎乘

・跟Big Twin比起來震動感小

 

Sportster XL1200X Forty-Eight車主的聲音

在這裡我們會介紹一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評論。

 

バイクはホンダ党さん

購買原因・用途・比較車種
隨著年紀的增長對HARLEY產生了興趣以及購買的慾望,但因為它的價格高昂而猶豫不決。在2020年3月突然非常想要購入它,於是在某個摩托車店的網站上看到了它的二手庫存,去看了實車後就決定購入了,現在幾乎都是用來旅行。
優點・滿意點
第一個是震動感,跟之前騎過的「Dragstar 1100」相比,XL1200X更有力量,而且它振動的質感也不一樣,十分舒適。

第二便是它的低座高,它的上車的容易度讓我更有騎乘的意欲,即便它的重量達250kg也沒有影響我的騎乘體驗。

第三,它的座位雖然薄,但它的緩衝性卻是意外的不錯

第四,它古典風格的外型(但其實它的電子控制十分先進)。

第五,它手把的握感很好,至少手掌較大的我覺得剛剛好,而且它手把的橡膠也十分貼手。

第六,這部車配備了FP3,可能是前車主改裝的(所以我馬上把怠速轉速降低了)。

缺點・不滿意點
因為是這個車型的特色所以也不能說是缺點,但它的油箱容量實在太小(只有7.9公升)。

它的電線很多,但放置的空間很小,因此在安裝油量計時分線很困難。

右邊方向燈的手把開關在右手邊。

沒有放文件的空間。

會直接承受風壓,因此在高速公路騎乘時並不舒服(但它的引擎動力是非常足夠的)。

給想要買的人的建議
車輛本體和零件都很貴,而且跟現代摩托車的性質不一樣,所以購買時需要接受或者說服自己。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建議你多試乘幾次。

 

LOOCKERさん

購買原因・用途・比較車種
比較車種:XL1200NS、XL883N
優點・滿意點
經調整過之後,它的怠速穩定,油耗也優化了。沒有延遲感,騎乘的時候更為順暢。
給想要買的人的建議
它的油箱容量很小,在滿油的狀態下也只能跑140~150km,因此需要自備備用油箱或者經常加油。當然大家亦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裝,如果預算充足的話,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來改裝,但是保持原廠或者只稍微改一點也不錯。我個人建議購買年份表較新的車款,如果車子換了排氣管和空氣濾芯,我建議你做一下噴射調整。

 

Lokaさん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因為它是最後的風冷HARLEY。
優點・滿意點
我在Sportster和Roadster等系列之間猶豫不決,但是因為其粗獷的輪胎、手把、前置腳踏等風格而選擇了它。除了前面提到的風格之外,穩定的騎乘感以及雙缸特有的引擎聲音都讓我很是滿意
缺點・不滿意點
如果兩週沒有發動引擎,就會明顯地看到它的電池變弱,一旦其電池變弱,就算充電也沒有用,跟日本製摩托車比起來,這個地方讓我最為震驚。再加上它還換了高流量的空氣濾芯後所產生的油氣問題,也只有勤快地清理這個解決方法。雖然很麻煩,但它的外型讓這些缺點都能被原諒。
給想要買的人的建議
因為比較難去購入新車,所以我偏向鼓勵大家考慮二手車,而購入二手車後,我建議最好先花錢做好車體的保養,然後在選擇好排氣管、空氣濾芯等之後再做專用的噴射調整。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