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改裝】A-TECH 針對SV650X推出多款全新外觀零件

由專業人士所打造的改裝車款,並非單純將市售的改裝零件裝上車而已,而是進一步賦予能夠完整發揮改裝零件性能的設定,同時也專注於合襯、協調,藉此打造出具備高完成度的車輛。本次要介紹的改裝作品,便是符合前述條件的實例之一。

 

今後也預計會繼續對SUZUKI車款傾注心力,敬請期待

最近為SUZUKI KATANA、BMW G310R等車款推出外觀零件的A-TECH,如今也開始針對以歐洲市場為首,有著不少死忠粉絲的SV650X開發外觀零件。如果將製造材料與加工方式的差異全都計算進去的話,居然有著高達93種不同的商品款式。

基本而言,本次為SV650X製作的外觀零件,採用了重視A-TECH核心精神「協調感」的設計。因此部分產品有著和原廠相同的外觀,也有部分產品是以原廠品作為基礎並延伸,同時也有變更了部分外觀的產品。

例如水箱水管護蓋 SPL採用了比原廠品延伸了約100mm的外觀。這是做出了「在同樣的位置安裝與原廠外觀相同的零件,看起來會有些突兀」的判斷後,在社內人員的檢討下,最終得出了將產品長度延伸便能增加協調感的結論。這樣的外觀設計,可說是活用了過往開發了大量外觀零件所累積的經驗。

本次由A-TECH推出的產品中除了保護滑塊與水箱護網之外,幾乎都提供了能夠抑制終端售價、易於修復的FRP材質(黑、白塑膠)、具備高級感與高強度的平織/綾織碳纖維,以及碳纖維功夫龍等5種不同材質。全都採用碳纖維件來把車輛裝飾得非常搶眼當然很好,而利用FRP材質來將零件塗裝納入表現手法的一環,藉此達成充滿個性的呈現效果,想必也是不錯的選擇。同時這樣的做法也為至今很少改裝選擇的SV650X,發展出了全新的享受方式。

 

此外,本次的展示車上所搭載的產品全都是以濕式碳纖維製成。雖說提到A-TECH就會想到「BLACK DIAMOND」這個著名的乾式碳纖維零件系列,因此這樣的決定稍微令人感到意外,但話說回來,也不禁讓人產生「或許之後也可能會大量開發推出乾式碳纖維製的零件!?」的聯想。

改裝特點

特別是近年而言,任何車款都對滑塊、護蓋等保護性的零件有著高度的需求,因此A-TECH不僅為SV650X準備了整流罩類的零件,滑塊、護蓋等保護性的產品自然也在出品陣容之中。特別是駐車球形式的保護滑塊能夠和同為A-TECH出品的鍊條護蓋同時安裝,並且也能作為駐車球活用。

能夠在行駛時防止蟲類、碎石撞擊損傷的水箱護網。有著在中央處顯示A-TECH標誌的標準款,以及針對中央處進行重點保護的Type-R兩種版本(照片中為標準款)。建議售價為16,500日圓起。

 

為想要用SV650X享受比賽、賽道騎乘樂趣的騎士所開發的下整流罩。本產品對應原廠排氣管側柱,是在街道上騎乘時也能輕鬆使用的規格。建議售價為33,000日圓起。

 

前土除提供了外觀與原廠相同的版本,透過兩側向前叉前方擴展,藉此減低風阻,共有STD、SPL兩種款式(照片中為SPL)。建議售價為16,500日圓起。

 

原廠的水箱側飾蓋設置了三角形的孔洞來在視覺面提供變化,而A-TECH出品的版本則在尺寸以原廠品作為基準的同時,將表面改成較為平整,藉此在呈現效果方面做出區別。建議售價為15,400日圓起。

 

由於坊間有著不少希望能夠保護油箱免於刮傷的呼聲,因此本次A-TECH也準備了兩個版本的油箱保護貼。由於油箱保護貼幾乎只針對人氣車款作開發,因此有新的選擇可說是相當令人開心。照片中的Type-R建議售價為17,600日圓起,Type-S則為9,680日圓起。

雖說SV650/X原廠便在油箱與車架之間設置了飾蓋,但為了進一步提高質感,因此A-TECH也製作了油箱前飾蓋。照片中為碳纖維材質,但同時也有提供FRP製版本。建議售價為22,000日圓起。

 

側蓋提供了與原廠相同外觀的新產品。建議售價為22,000日圓起。同時A-TECH也為黑色車架搭配之下意外顯眼的後煞車油壺製作了飾蓋。建議售價為3,080日圓起。

 

由於後輪不時會將路面多餘的東西捲起,將車尾附近弄髒或刮傷,因此也準備了能夠抵擋髒污飛濺、與鍊條護蓋一體成型的後土除。建議售價為16,500日圓起。

 

打檔連桿也提供了乾式碳纖維製作的護蓋。為了預防在轉倒時打檔連桿受到撞擊而變形,導致車輛難以行駛,因此採用高強度的乾式碳纖維來確保安全性。建議售價為4,400日圓。

「SV650X by A-TECH」主要改裝内容

引擎總排氣量 645cm3
排氣系統 YOSHIMURA |美國吉村 ALPHA Cyclone 排氣管
水箱 A-TECH|水箱護罩

A-TECH|水箱側飾蓋STD

A-TECH|水箱水管護蓋SPL

前土除 A-TECH|前土除 SPL

A-TECH|前土除 STD

車身側蓋 A-TECH|側蓋 STD
油箱飾蓋 A-TECH|油箱前飾蓋 STD
後土除 A-TECH|後土除 SPL
下整流罩 A-TECH|下整流罩 SPL
車架護蓋 A-TECH|車架護蓋 STD
腳踏 A-TECH|打檔連桿護蓋
保護滑塊(防倒球) A-TECH|後搖臂保護滑塊

A-TECH|駐車球/保護滑塊

油箱保護貼 A-TECH|油箱保護貼 TYPE S

A-TECH|油箱保護貼 TYPE R

後煞車油壺護蓋 A-TECH|後煞車油壺護蓋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YOSHIMURA YOSHIMURA從事機車的部品與用品的研究開發,並且長年參加賽事,現今已成為世界級企業,其以高度技術製造出的產品不論在性能與細緻的工藝都令人讚嘆!

前往品牌首頁

A-TECH A-TECH專門從事Superbike、Scooter等車輛的外裝零配件,材質從玻璃纖維、碳纖維、乾式碳纖維皆可選擇,以日本最顛峰的外裝加工技術為期許,請您一定要感受一番。

前往品牌首頁

 

相關新聞頁面

【Webike線上摩托車展】A-TECH

誕生於1989年3月的A-TECH專門製作運動車款、速可達等車輛的外裝零配件,材質從玻璃纖維、碳纖維到乾式碳纖維…繼續閱讀

 

【熱議】車身輕量化首選!碳纖維製品該怎麼選擇?

乾式碳纖維與濕式碳纖維到底是什麼意思? 濕式碳纖維   相較於沒有含浸樹脂的交叉碳纖維布(carbon…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英倫典雅風格 SUZUKI「SV650X」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おもち君さん」分享他與SV650X的…繼續閱讀

 

OHLINS後避震器詳細剖析!【OHLINS單槍/雙槍避震器推薦指南】

有一家廠商,作為motoGP等世界頂尖賽事的避震器供應商,在40年來君臨整個賽車界,那便是大名鼎鼎的OHLINS。OHLINS頂尖的…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custom-peopl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