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臀部疼痛的小物!「旅行凝膠坐墊罩&透氣坐墊罩」真心推薦!!

我相當自豪能成為(或許是)全世界第一個騎乘 Rebel 250 環遊日本的人! 我是Webike的工作人員もぐぅ!

COVID-19疫情終於較為趨緩。同時從2022年4月份開始,日本高速公路摩托車通行費提供折扣,所以似乎有不少騎士開始著手計畫長途旅行。

 

經常聽到喜歡長途旅行的車友表示:「長時間騎乘摩托車,臀部會愈來愈痛」。

如果臀部愈來愈痛騎乘也無法專心,更會導致壓力累積、增加疲勞。

隨著疼痛和疲勞的積累,本該是有趣的旅行也會變成一種痛苦的修行。

 

所以這次,我將介紹能減輕臀部疼痛、提升長途旅行品質的小物!

臀部疼痛感

當我在日本旅行時,我每天都要騎乘摩托車移動數百公里,並持續了大約兩個月。

其中感到最辛苦的,正是臀部疼痛問題。

Rebel 250的原廠座墊不窄也不硬,但是長時間騎乘還是會造成臀部疼痛。

那時只好站立跨騎讓臀部騰空,或在座墊上放置捲過的浴巾,試圖改變座墊形狀來減輕疼痛。

 

為什麼臀部會痛?

如果長時間坐在座墊上,會導致血液循環因壓迫變差。

血液循環不良導致供氧不足、老廢物質堆積,便會引起發炎和肌肉緊張。

此外,據說長期承受摩托車引擎的震動,也是導致血液循環不良的一個原因。

長途旅行需要坐在車上,同時也會不斷承受震動,使得臀部疼痛加倍。

此外,某些車型為了能夠讓腳部、身體重心容易轉移而採用的薄型座墊,例如:越野摩托車的狹窄座墊,更會讓臀部感到疼痛不已。

但即使儘管如此還是要外出壯遊!

這時便要使用軟膠墊,藉此應付長途旅行的每一分每一秒。

在此介紹Daytona品牌所推出的相關產品,有了它能便能對抗無法避免的臀部疼痛困擾。

 

Daytona | 旅行凝膠座墊罩& Air Through 透氣座墊罩

 

這一次,筆者在愛車 HONDA VFR800X Cross Runner 安裝上了旅行凝膠座墊罩&透氣座墊罩,然後踏上長途的旅程!

從橫濱一路到九州的阿蘇,往返路程約2500公里!

使用旅行凝膠座墊罩&透氣座墊罩後,往返約2500公里的路程真的會變輕鬆嗎?

實證如下!

從開封到安裝

首先拿到包裝盒,便能看到中間寫著大大的「騎乘愈久愈見分曉」,我對這句話有很高的期待!

內容物是具有吸震性能的凝膠座墊罩、可單售的 Air Through 透氣座墊罩,以及用於固定的兩條彈性繩。

凝膠座墊罩彈性適中,不會太軟,像是麻糬的觸感。

凝膠座墊罩的厚度約為 1.3 cm。看來雙腳著地性多多少少會受些影響。

附贈的Air Through透氣座墊罩的作用是增加透氣性,防止臀部悶熱。

如果只是想防止悶熱,這個就相當有效!

只須拆卸座椅、放上凝膠座墊罩主體,再將魔鬼氈固定帶延伸到座椅後面即可。 安裝相當容易。

但是VFR800X Cross Runner座椅面比較寬厚,所以這個固定帶太短綁不到!

糟糕啦!

但是不用擔心!您也可以使用內附的、伸縮性良好的彈性繩來固定它!強度完全不受影響!

像這樣就完成了!

這種旅行凝膠座墊罩&透氣座墊罩,特點是可適用於各種車型。

所以筆者也將它放置在座椅面寬廣的速克達PCX上,以及座椅面狹窄的越野車SEROW 225!

SEROW 225可以用固定帶固定,PCX則只能用彈性帶固定。

也許是座椅的形狀導致,我覺得PCX使用後的雙腳著地性明顯變差。

實際騎乘2500公里!

從橫濱出發,沿高速公路前往阿蘇,這裡是長途旅行騎士的西部聖地!

通過名古屋後,便能慢慢地感受到周圍風景的變化。

筆者在高速行駛時,通常每2個小時需要休息一次。然而此時,距離上次休息時間已超過3個多小時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狀況特別好,還是因為用了這項商品,但我確信今天並沒有明顯地感到疲憊。

當進入廣島縣時,下了一場大雨。

這時候 Air Through透氣座墊罩派上用場了!

在雨水聚集感到不舒服的地方,透氣座墊罩可以很好地發揮作用,成功達到排水的效果。

不舒服的感覺明顯減輕許多!

單程行駛約1200公里後,終於到了阿蘇!

前幾天下的雨如同過眼雲煙一樣,終於放晴!終於享受到了最棒的阿蘇美景!

遠道而來的感覺真好!

之後的返家路線,則是途經佐賀、長崎、福岡和北九州。

在山口縣附近,不出所料地,我的臀部開始疼痛。

Air Through透氣座墊罩可以很容易地安裝和拆卸。 我反覆安裝和拆卸座墊罩,藉此調整座墊罩的位置,來處理臀部的疼痛不適感。

最後,來回2500公里的超長旅程終於達成目標!

啊~辛苦了!旅行凝膠座墊罩&透氣座墊罩!

啊~辛苦了!VFR800X!

啊~辛苦了!筆者!

感想

我先總結一下。

這產品真是太了不起了!

首先,用數字來說話。無論是在去程還是在回程,都比我所預期的還要更早到達目的地!

當然,在騎乘速度方面沒有放水。

由於不容易感到疲累,所以休息的頻率減少了,每次休息的時間也大幅減少許多!

讓我印象深刻最為感動的是Air Through透氣座墊罩。

它讓透氣度大大提升、不再悶熱,為整體的舒適度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我真的很想要單獨購買這個商品!

 

不疲勞就是王道

包裝盒上,中間大大的字寫著「騎乘愈久愈見分曉」,這句話是真的。

這次跑了2500公里後,我覺得安裝這個旅行凝膠座墊罩&透氣座墊罩,是可以輕鬆、快速、安穩地到達目的地的方法之一。

如果你喜歡長途旅行,不妨嘗試一下!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DAYTONA DAYTONA為日本最大的綜合零件製造商,四行程迷你擋車、越野車、大排氣量擋車、速可達等等,產品線之多是其他公司無法比擬的,其製造的商品都經過反覆測試,提供最高的品質。

前往品牌首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