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誠心推薦!HONDA「CT125」改裝零件特輯

 

藉由車主評論,了解車主是如何看待他們的HUNTER CUB CT125!

HUNTER CUB CT125這款車到底值不值得買、有哪些優點及劣勢呢?編輯部特別從Webike資料庫中,撈取日本車主實際擁有並騎乘愛車的經驗及評分,發現HUNTER CUB CT125的綜合評價得分高達4.42分!高於同類型車款平均3.75分的高度評價。

 

由於CT125適合都市騎乘、短程代步、長途旅行或輕越野騎乘等,用途相當廣泛,因此被多達321位車主推薦為125cc級距值得購買的摩托車款之一!

 

 

CT125的優點

除了有著與CT110相似的外觀造型與冒險格外,CT125還有哪些優點不可忽略?

(1) 可以裝載很多行李
(2) 油耗表現出色
(3) 冒險風格的外觀設計很酷
(4) 車體結構能應付輕度越野騎乘
(5) 前後碟式煞車

CT125的缺點

雖然CT125是一款熱門車款,但仍有一些只有長期使用後的車主能發現的缺點:

(1) 雙腳著地性不佳、坐墊太硬
(2) 維修保養時需要拆掉很多外觀零件
(3) 雖然是LED,但頭燈亮度不怎麼亮
(4) 把手剛性不好
(5) 儀錶板判讀性不佳

 

綜觀上述優缺點,編輯部也從車主的購買清單中,撈取出幾款車主實際安裝後,留下正面反饋的改裝零件介紹給大家!

SP武川 | 降低型後避震器 (全年式通用)

▲特殊設計能大幅降低車身高度。

全長330m,能降低座墊高度約40mm,不只提升騎乘時的雙腳著地性,還可提高在等待紅綠燈或日常騎乘時的穩定性及安心感。

此外,透過強化阻尼及彈簧係數,可提高對於路面的循跡性,讓騎士能享受到穩定的操駕騎乘感;本體鍍鉻,彈簧則有紅/黃/鍍鉻/黑等4種顏色可選。

EFFEX | GEL-ZAB C坐墊套 (20-22 JA55專用)

EXGEL材質能大幅吸收衝擊並分散乘坐壓力,減少來自車身的細微震動,有效減輕長時間騎乘時的疲勞感堆積,凝膠坐墊還能讓騎士一口氣能騎得更遠,相當推薦給長時間、長距離騎乘摩托車的騎士選購。

PROTEC | LED多反射頭燈套件 (全年式通用)

雖然CT125原廠就標配LED燈組,但10.1W的近光燈功率,對車主而言,都對這簡直跟鹵素燈泡差不多的亮度感到失望。即使車主嘗試更換,也受限於是總成套件,所以無法單獨更換燈泡。

因此推薦這款LED多反射頭燈套件,只要更換這組頭燈,就能通用市面上常見的H4燈泡,一口氣將頭燈亮度提升數倍!

SP武川 | LED霧燈套件 (全年式通用)

加裝霧燈套件能在大霧或大雨中,補足大燈無法照亮的部分,提高行車時的能見度,同時提升夜間騎乘的安全性,也能讓其他騎士及汽車更容易看到它,有助於預防事故發生。

本組霧燈套件的照射範圍是單點和平面照射的均衡組合,可以有效彌補大燈照射不到的區域,套件隨附安裝支架,能與SP武川推出的腿部保桿及副車架搭配使用。

KIJIMA | 霧燈套件 (全年式通用)

▲霧燈套件對冒險車款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升級零件!不只外觀帥氣同時還能在夜間極惡劣天候下增加安全感。

由KIJIMA推出的這組霧燈套件採用迷你型設計,能最小限度的破壞車身整體造型且隨附安裝支架,能與原廠車側反光片同時安裝併用。

SP武川 | 超級複合式儀表板 (全年式通用)

▲無預警突然推出的新款儀表板。

這款儀表採用有良好可視性的指針視轉速表,搭配TFT彩色液晶數位顯示螢幕。

液晶螢幕具有時速、轉速、檔位、溫度、時間、油量、電池電壓、輪胎外徑修正、馬力測試等多種功能。

SP武川 | 超級多功能DN儀表板 (全年式通用)

▲原廠交換型超級多功能DN儀表板。

超級多功能DN儀表板,是一款不需要任何線組加工處理就能安裝的儀表板,只要將原廠儀表板拆下後直接裝上即可!

具有時速、轉速、檔位、溫度、時間、油量、電池電壓、輪胎外徑修正、背光變色等多種功能!

加上與原廠儀表外型幾乎相同,所以能直接安裝上車。

OPMID | 迷你型轉速表 (20-22 JA55專用)

包含換檔指示燈的緊湊型轉速表,其緊湊尺寸可以直接安裝在把手固定座上蓋。

採用高亮度綠色LED顯示,具備時間、轉速及電壓等車體資訊顯示功能。

ENDURANCE | 把手強化橫桿 (全年式通用)

以鋁合金製成的把手橫桿,不僅能強化把手剛性,更將直徑設定為與把手相同的22.2mm,讓騎士可以將智慧型手機支架等固定在此。

與兩側粗、中間細的傳統款式相比,能讓騎士固定各種支架的範圍空間更大。

ZETA | Specialized把手 (20-22 JA55專用)

專為CT125推出的鋁合金製把手,採用寬版設計,強調越野騎乘時的操控感和穩定性。

固定位置有網狀紋理強化固定性,尾端也有把手開關用的定位孔點。

打造出最強的125cc級距冒險車款!

 

雖然CT125的綜合得分高於同類型車款不少,但它仍有一些缺點有待改善。

因此這次特地替大家精選出幾款在現任車主實際使用後,確定是相當實用且必備的改裝升級套件。

不妨參考這個清單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CT125吧!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