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Ninja 7 Hybrid公佈!全球首款451cc油電混合跑車震撼登場

下一個世代的摩托車終於登場,Kawasaki在歐洲正式揭幕了全球首款強勁混合動力摩托車,名為「Ninja 7 Hybrid」。使用了傳統引擎加上驅動馬達,最高輸出達約70匹馬力,是繼Honda PCX Hybrid後另一款使用油電混合的車型,預計將於2024年1月在歐洲市場發售。 

Ninja 7 Hybrid憑藉強大馬達輸出,展現媲美1000cc車輛的加速力

Ninja 7 Hybrid憑藉著其強大油電混合引擎,實現了相當於1000cc引擎的出色加速性能,它是全球首款擁有自動變速功能的並列雙缸451cc引擎,同時結合了驅動馬達和48V鋰離子電池的混合動力系統,這種創新設計在量產摩托車中首次亮相,性能堪比650~700cc級別的摩托車,因此得名「7」。

 

 

 

在動力部分,Ninja 7 Hybrid使用以Ninja 400為基礎擴缸的451c.c.並列雙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了43.5kW/59.1匹馬力,高於歐洲Eliminator 500的45.4匹馬力。此外通過「eBoost」技術電動輔助系統應用,輸出總馬力最高可達到51.1kW/69.4匹馬力,最大扭力則可在2,800轉時爆發60.4 N·m。在額外安裝驅動電動馬達與電池後,總車重來到227公斤。

 

引擎採用並列雙缸451cc,接近於Ninja 400的排氣量,在歐洲和美國已擴大至450cc,並安裝在新款Eliminator中,同時它與輸出功率9kW的驅動馬達結合。

 

除此之外,Ninja 7 Hybrid還提供可選擇的純電模式,由9kw(12.2匹馬力)的驅動馬達提供動力。這種卓越的混合動力系統不同於本田的PCX Hybrid,同時還可選擇「SPORT-HYBRID」和「ECO-HYBRID」兩種駕駛模式的選擇。

 

除了兩種動力模式外,Ninja 7 Hybrid同樣有e-boost功能,儀表顯示有「開始啟動倒數計時器、 5 秒內能夠提升加速」的機構。

 

Ninja 7 Hybrid的驅動馬達利用位於座椅下方的48V鋰離子電池作為電源,並且還具備前進和後退的「Walk Mode/行走模式」。作為一款環保型車型,Ninja 7 Hybrid還配備了怠速停止系統。預計Ninja 7 Hybrid也將在全球市場上市,我們將隨時提供更多詳細訊息。

 

左側開關集結了Ninja 7 Hybrid 的功能,可選擇AT/MT傳統模式和HEV/EV模式和Walk Mode/行走模式,下方看到有類似Honda NC系列的換檔按鈕,目前尚未知道變速箱是那一種自動變速。

 

Ninja 7 Hybrid更多細節

Kawasaki Ninja 7 Hybrid頭燈採用與新款 ZX-6R 相同的緊湊型 LED 類型,下巴突出的忍者風格和川崎重工的標誌賦予了它類似H2的形象。

 

由於它不是純電動車因此也配備了油箱,性能堪比650~700cc級別的摩托車,加速性能可媲美公升級SS,同時具有與250cc排量接近的油耗。

 

手把與Ninja 650相似,但似乎設置得更高些,電子輔助按鈕位於手把的右側。

 

Ninja 7 Hybrid車架的前後連接部分比Ninja 400更強,座椅下方安裝48V鋰離子電池,排氣系統和前後避震似乎與Ninja 400類似,不過前剎車與Ninja650相同。

 

介紹影片

 

Ninja 7 Hybrid 歐洲主要規格

・引擎:水冷4衝程並列2缸DOHC 4氣門451cc
・引擎最大馬力:43.5kW(59.1PS)
・驅動馬達最大馬力:9kW(12.2PS)
・剎車:F = W 碟式、R = 碟式
・輪胎:F=120/70ZR17、R=160/70ZR1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