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蘭車展】等同125cc的純電Ninja/ Z,將在2023年發售! 

 

2022年11月8日,Kawasaki在米蘭車展上同時發表了純電的Ninja BEV、Z BEV,預計將在2023年發售。兩者的動力輸出皆等同於125cc以下的燃油車款,符合日本的原付2種與歐盟的A1駕照規範。

 

Ninja BEV、Z BEV電池可拆、易於日常使用的125級新感覺運動車款

與2022年8月曾在鈴鹿8耐活動中進行騎乘展示的Z 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一同,全新的Ninja BEV也在本屆米蘭車展問世。這兩台車款共用相同的引擎平台,因此Ninja BEV正是補足了Z BEV無法顧及的「全整流罩」定位。

 

雖然詳細規格尚未發表,但外觀與懸吊系統似乎是沿用自舊款Ninja 250 / Z250,因此也能推測前後輪框為主流的17吋,車架則為針對電池、馬達設計的全新特製品,同時馬達最大功率符合歐盟的A1駕照(125cc以下、15PS以下)。

 

Kawasaki在2019年米蘭車展發表的電動Ninja有著4檔變速箱,更因此引起了不少討論。但本次發表的兩台純電車款上,則看不見離合器拉桿與打檔桿,因此幾乎可以確定是自排車款,也能期待它們對應已在日本普及的自排小型二輪駕照。

 

車輛性能方面,目前能確定電池容量為3kWh。假設電壓與Honda的HMPe:同為50V,那麼蓄電量即為60Ah,是26.1Ah的HMPe:的2.3倍。電池本身採用可拆式構造,重量則為12kg,因此似乎是能讓騎士在自家充電的設計。

 

雖說在日本國內的發售時間、價格皆為未知,但2023年Kawasaki會如何經營125cc以下的產品線,也相當值得期待。

 

Ninja BEV [KAWASAKI] 純電Ninja終於登場,也能期待在日本國內以125cc級距發售。

 

Z BEV [KAWASAKI] 位處街車定位的純電Z,也身披白色系塗裝問世。似乎能填補在日本國內已停產的Z125 Pro的定位。

 

儀表很可能採用與新型Ninja ZX-25RR相同的全彩TFT液晶系統。

 

電池是從狀似油箱的部分插入。由於電池上方看來似乎還有空間,因此也有可能提供置物功能。

 

2023年Yamaha預計會在日本國內推出YZF-R125與XSR125,Honda也有著相當充實的125cc產品線,Kawasaki則是唯一以純電車款進攻本級距的車廠。

 

2024年將推出油電車款,未來也將導入氫燃料內燃車款

此外,Kawasaki也在歐洲初次發表的曾在鈴鹿8耐進行騎乘展示的HEV(油電混合)車款。採用能夠輕鬆切換內燃機與馬達的構造,預計將在2024年發售。並且更於會場內展出結合直噴設計與機械增壓的氫燃料版本Ninja H2引擎,展現了將氫燃料實用化的願景。

 

Kawasaki除了圖中左側的純電、中央的油電混合車款以外,更開發了採用氫燃料引擎的Ninja H2,以實現碳中和為目標。

 

 

相關新聞頁面

KAWASAKI:2035年主力機種電動化!氫氣引擎銳意開發中!

KAWASAKI 於 10/6 召開線上的事業方針說明會,除向外界說明集團現況外,也正式宣布川崎工業未來的營運方…繼續閱讀

 

 

 

三輪車跑更快?導入空力與油電混和的「WMC300FR」

英國的WMC(White Motorcycles Concepts)是以研發出將空力通道(Aerodynamic…繼續閱讀

 

 

 

【2022米蘭車展】KABUTO首款越野安全帽「GEOSYS」大公開!

日本安全帽品牌Kabuto在11月8日開幕的2022米蘭車展上公開了旗下首款越野安全帽「GEOSYS」。這款安全帽的…繼續閱讀

 

 

 

Kawasaki 歐洲EV Naked量產試作首次公開! 11月全整流罩版將公開!?預計2023年公開發售

●撰文:Webike Plus編輯長 市本行平   KAWASAKI首度在歐洲公開EV研究車,地點就在2022年10月…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