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全新中量級雙缸跑車登場,GSX-8R於米蘭車展正式發佈

SUZUKI在2023年米蘭車展,推出了全新中量級雙缸跑車「GSX-8R」,搭載776cc 270度點火並列雙缸引擎和鈴木智慧騎乘系統(S.I.R.S.)電子系統。車身採用全罩式設計,遵從GSX-R系列傳統風格,同時注入全新外觀元素。

GSX-8R新一代中量級雙缸跑車

GSX-8R全新的外觀設計遵從具有35年歷史的標誌性GSX-R系列,同時致力於打造一個嶄新的風格。GSX-8R車身前方如GSXR-1000的銳利設計,左右兩側的導流部分加入了多層的外殼加強了層次感。車尾部分造形緊湊,同樣帶有SUZUKI的家族式尾燈,延續GSXR車系的跑車風格。

大燈部分使用與GSX-8S的上下堆疊的六邊形LED頭燈,頂部配有LED位置燈,左側方有GSX-8R的標誌,整體風格保持了SUZUKI充滿科技感的特色。

 

全新的GSX-8R外觀上融合了SUZUKI跑車家族風格,加上最新的上下雙燈設計

全新的GSX-8R外觀上融合了SUZUKI跑車家族風格,加上最新的上下雙燈設計

 

GSX-8R使用SUZUKI新設計的科技化外觀

GSX-8R使用SUZUKI新設計的科技化外觀。

 

帶有SUZUKI跑車的家族式尾燈

帶有SUZUKI跑車的家族式尾燈

GSX-8R使用源自GSX-8R的776cc並列雙缸引擎

在動力方面,GSX-8R使用與GSX-8S相同的776cc並列雙缸引擎,並配置270度曲軸,提供類似V型雙缸的動力輸出特性和愉悅的引擎聲音。最大馬力為81HP/8500rpm,最大扭力為78Nm/6800rpm。

此外,同時配備雙平衡軸,有助於引擎實現平穩靈活的運行,同時實現了緊湊輕量的引擎設計。

 

SUZUKI新開發的776cc並列雙缸引擎

使用與GSX-8S相同的776cc並列雙缸引擎。

 

特有的雙平衡軸設計,有助於引擎實現平穩靈活的運行

特有的雙平衡軸設計,有助於引擎實現平穩靈活的運行

GSX-8R輕量化設計提供更更平滑而舒適的騎乘感覺

全新的GSX-8R車架使用高度剛性的鋼製合金車架,實現了出色的直線穩定性和靈活的操控,輕巧的鋁合金搖臂經過精心設計,提高了動態路面跟蹤性,並且改進了後避震反應,有助於更平滑、更舒適的騎乘。

GSX-8R採用高剛性的鍛造鋁合金分離式手把,較低的手把位置有助於騎士在運動騎乘中傾斜在手把,讓騎乘姿勢更為激進。

此外全新設計的鑄鋁輪圈採用獨特的輕量化設計,有助於靈活的操控和運動性能,同時增強了GSX-8R的運動外觀。

 

使用高度剛性的鋼製合金車架

使用高度剛性的鋼製合金車架

 

全新設計高剛性的鍛造鋁合金分離式手把

全新設計高剛性的鍛造鋁合金分離式手把。

 

前避震使用SHOWA SFF-BP倒立前叉提供平穩易控騎乘感受,並配有適用於彎道性能和直線穩定性的彈簧率。其穩定的避震阻尼特性使其適用於各種用途,從更積極的運動騎乘到旅行使用。

而後避震使用預載可調節單槍避震,進一步提高了機動性和穩定性。

煞車方面,前煞車配備NISSIN對向四活塞幅射卡鉗,搭配310mm雙碟,提供確實的制動力和可控的制動性能。後煞車使用240mm單碟,使用單向活塞滑動卡鉗。

 

前避震使用SHOWA SFF-BP倒立前叉,此外煞車使用NISSIN新款的對向四活塞幅射卡鉗

前避震使用SHOWA SFF-BP倒立前叉,此外煞車使用NISSIN新款的對向四活塞幅射卡鉗

GSX-8R搭載鈴木智慧騎乘系統(S.I.R.S.)

GSX-8R搭載5英吋彩色TFT LCD多功能儀表,提供清晰易讀的高品質信息顯示,可全面了解車輛的所有系統,同時提供關鍵的運行狀態信息。可以手動或自動設定白天(白色)和夜晚(黑色)顯示模式,以確保在任何時間和任何騎乘情況下都能最大程度地提高能見度。

此外,GSX-8R所使用全新的鈴木智慧騎乘系統(S.I.R.S.)提供了先進的電子輔助系統,提供三段可調的鈴木動力選擇系統 (SDMS)、鈴木循跡控制系統(STCS)、電子節氣門系統、雙向進退快排系統、鈴木簡便起動系統,低轉速輔助系統與前後ABS系統。

另外,全新設計的手把開關,極大地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和效率,在駕駛同時也能夠輕鬆操作所有控制。通過簡單操作左把手上的MODE和UP/DOWN開關來選擇不同模式,並對每個S.I.R.S.控制系統進行設定和調整。

 

全新5英吋彩色TFT LCD多功能儀表

全新5英吋彩色TFT LCD多功能儀表

 

全新設計的手把開關極大地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和效率

全新設計的手把開關極大地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和效率

 

GSX-8R車身顏色

金屬藍(Metallic Triton Blue)

 

珍珠黃(Pearl Ignite Yellow)

 

 

消光銀(Metallic Mat Sword Silver )

消光黑(Metallic Mat Black No.2 )

2024 GSX-8R主要規格

・總長x寬x高:2115 x770x 1135mm
・軸距:1465mm
・座高:810mm
・車重:205kg
・引擎:水冷4衝程並列雙缸DOHC 4汽門【776cc】
・最大馬力:-/-rpm
・最大扭力:-/-rpm
・油箱容量:14L
・變速箱:往複式6檔
・煞車:F=雙碟、R=單碟
・輪胎:F=120/70ZR17、R = 180/55ZR1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