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排氣量加大而已!SYM JET SL+158 北區試乘會員心得

2024眾多台灣摩托車廠即將發佈旗下最新車型,SYM三陽於1月3日率先發表車迷們期待已久的JET SL+ 158 。在媒體發展會後SYM在台灣不同地區舉辦一般試乘會,讓騎士能夠盡快體驗全新JETSL+ 158,這一次感謝WEBIKE會員 虎頭山木木梟 投稿分享這次的試乘體驗心得。

 

SYM JETSL+ 158試乘活動

這次來到了大台北駕訓班參加了北區的 SYM JET SL+ 158 的民眾試乘,活動主要分為靜態展示區與試乘區,現場有看到的總共有5輛車到場,這次試乘會中的參加族群也是年輕人居多。(看起來30歲以內)

 

剛好本人也是 SYM DRG 158 (6期) 版本的車主,就來簡單的體驗看看這次 JET SL+ 158 在調校上和 DRG 有何不同。

 

(非專業試乘,純和大家分享體感心得)

(非專業試乘,純和大家分享體感心得)

 

新款JET SL+158外觀

外觀基本上和 JET SL 十分接近,最大的改動在於頭燈與尾燈,這次也共展示出了白、黑兩色,比較特別的藍色並沒有在現場看到。

白色雖然在圖片上看起來比較沒有造型層次感,但實車本體相比於照片來說好看許多,在光線下也能看出新車頭的層次感,這次展出的顏色中最喜歡的也是白色。

(實車可參考最後的影片)

 

黑色款則是在反光時會有微微的綠色參雜在其中的感覺,近年來三陽的烤漆都很喜歡做類似這種手法。

 

儀表看起來跟 JET SL 是同一組

 

實車機能性

大家最關心的應該還是車廂了吧,基本上就和 JET SL 差不多的造型與容量,坐墊很有誠意的給上了自動絞鏈,而這次帶去測試的帽子是 SHOEI Z8 (XL) ,這個尺寸是無法放入置物箱的,帽體小一點的款式才比較有機會放入。

 

倒放也放不進去

 

並且這次一樣有省力中柱,從 DRG 剛推出時就有的優良好傳統,不過和 7期 DRG 與 MMBCU 不同的是這款車並沒有側柱熄火的功能,這個功能的好壞就見仁見智了。

 

全車座高

相比於 DRG 與 MMBCU 較寬的坐墊,JET SL+ 兩側切比較窄,本人身高 170cm,搭配 RS TAICHI 的 RSS014 車靴雙腳可以平踏,這部分相對親民許多,坐墊皮止滑的程度體感上和MMBCU 比較接近。

 

懸吊操控感

雖然這次試乘的圈數有給足4圈,但這次的場地並不大,大直線也不夠長,相對難測試出這款車懸吊的特性,好奇的人可以等等看各大車媒提供的深度報導。

 

但相比於 DRG(6期) 來說,有幾個特點體感上不同:

1.重量

雖然帳面數據差異並不大,但在牽車、騎乘時都更加輕盈,或許是歸功於12吋輪框與傳動設定的緣故,不過整體車輛配重還是更喜歡 DRG 前後均衡的感受。

 

2.懸吊

前懸吊在煞車時的回饋感和 DRG 原廠十分接近,有一定程度的支撐性,特別是搭配上了還不錯的 MAXXIS R1N ,這台車買回去原廠應該就能有不錯的運動性。

後避震則是由於場地的因素沒有太明顯的感受,這部分就先不提及。

 

傳動設定

JET SL+ 和 DRG、MMBCU 使用同一顆引擎,推出到現在已經是一顆成熟的引擎了,引擎運轉靜謐性不錯,也有比較低的引擎煞車,但三陽透過傳動的設定讓這三台車有完全不一樣的調性。

 

JET SL+大約在 3000轉左右開始接合,起步時的輕巧感明顯的就能感受到優於 DRG,並且在這之後轉速的攀升也十分輕快,馬上就到了約莫 6000-7000 轉的出力甜蜜點,整個過程十分順暢,可以說是給油轉速就上,轉速上了就有速度湧現,和 DRG(6期) 那種 4000轉彈射起步的感受有截然不同的差異性。

 

這樣的印象會讓人想到勁戰六代傳動的特性,不過因為排氣量的因素還是 JET SL+ 有更明顯的動力湧現,騎起來的爽快感也更好。

 

總評

整體來說這台車的評分我會給 8.5/10 分

 

以這次體驗的感受來說又體驗到了三陽在這台車上給足了誠意,JET SL+ 不只是套個缸而已,不論在操控或是動力上都樂趣十足,如果是入手後想要通勤的人,這組著重加速力(扭力)的傳動調校在市區中使用也十分適合,搭上三陽端出的 105,800 預購價,不香嗎?

 

不過身為 DRG 鐵粉的我,還是最期待今年不知道會不會推出的二代啦~

今天就到這啦,我們下次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