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EWC 2023,F.C.C. TSR Honda法國隊在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奪冠開門紅

F.C.C. TSR Honda法國隊在一場充滿動作和戲劇性的24小時摩托賽中取得勝利,以最佳狀態開始了在FIM EWC的冠軍衛冕。這場比賽吸引了77,200名觀眾,創下自2011年以來的最高周末觀眾數記錄。

Mike Di Meglio、Josh Hook和Alan Techer合作駕駛裝備Bridgestone輪胎的Honda CBR1000 RR-R取得勝利,英國車手Gino Rea在場觀戰。Rea是去年該隊取得第三名的一員,但他仍在從去年8月鈴鹿8小時耐力賽中的嚴重受傷恢復中。

Rea在EWC車手和他們的團隊的榮譽隊伍中進行了一圈極具感情的遊行,這是在4月15日星期六下午3點開始的第46屆24小時耐力賽之前不久。他隨後關注前隊友的表現,並因他面對重大逆境不放棄的驚人決心,被授予Anthony Delhalle EWC精神獎。Delhalle曾兩次贏得24小時耐力賽,但在2017年賽季初的一次測試事故中不幸喪生。他的妻子和兩個年幼的孩子出席了利曼,向Rea頒發了這個獎項。

對於法國人Di Meglio和澳大利亞人Hook來說,這是他們第三次贏得24小時耐力賽。對於Techer來說,這是他在布加迪賽道上的第二次勝利。

「太不可思議了,」30歲的Hook賽後說。「我們去年贏得了冠軍,但實際上沒有贏得任何一場比賽。我們當然想要贏得比賽,展示我們是最強的。利曼是一場每個人都想要贏得的大賽。感謝團隊的辛勤工作,他們在冬天努力,使我們今年的第一場比賽就有一輛能贏的車。我們的比賽毫無瑕疵,車庫裡沒有錯誤,機械師、摩托車都很完美,我們三位車手也沒有犯錯。」

這支日本隊在典型的日夜賽事中表現出色,最終領先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隊和BMW Motorrad World三圈,而新的Tecmas-MRP-BMW Racing Team則贏得了Dunlop superstock獎盃,並在FIM耐力賽世界盃中得分最高。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隊伍都曾在比賽中領先,但在維修站中耗費了寶貴時間。YART Yamaha在Niccolò Canepa駕駛期間,由於剎車卡鉗問題而付出了代價,而Karel Hanika在周日凌晨的時候在油上摔車。與此同時,Illya Mykhalchyk在周六晚些時候摔車,但隨後表現出色地恢復。

在比賽初期一度領先的Honda Viltaïs Racing最終排名第四,位於ERC耐力Ducati之前,後者在需要完成離合器更換的長時間停站前處於領獎台爭奪之中。

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排名第六,其後是Yoshimura SERT Motul。這支位於利曼的車隊在比賽的第一小時就因為Gregg Black在第一圈Dunlop芝加哥彎道上與Josh Hook發生碰撞後嚴重摔車,損失了大量時間。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位列Formula EWC隊伍之中,並在比賽開始前不久臨時起用了Ryosuke Iwato,使其首次亮相24小時耐力賽,與日本隊友Kazuki Watanabe和法國人Randy de Puniet一同比賽。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排名其後,Wójcik Racing Team在西班牙車手Isaac Viñales摔車後完成了Formula EWC前10名。Team LRP Poland和Motobox Kremer Racing接下來到達終點。Maco Racing儘管經歷了無數延遲,但仍然完成了比賽。

Bastien Mackls周六晚上的嚴重摔車結束了KM99在EWC首秀中取得成功的希望,而Moto Ain則在175圈後因引擎故障退出比賽。

夜間比賽始終是EWC中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之一,但在第46屆24小時摩托賽中,這一挑戰因氣溫和賽道溫度降至接近冰點而顯著增加。賽道附近擠滿了人的露營地的煙霧也意味著能見度受到影響,清晨的霧又增加了另一個隱患。儘管條件艱難,EWC常規賽手仍然保持了一貫高水平和勢均力敵的圈速,凸顯了系列賽中的激烈競爭。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