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2023回顧:24小時SPA EWC摩托賽

24小時SPA EWC摩托賽(6月16日至18日),比利時隊取勝,結束YART Yamaha 14年的耐力賽冠軍等待

在24小時SPA EWC耐力中,Yamalube YART Yamaha EWC贏得了比賽,終結了這支奧地利隊伍14年來渴望贏得24小時耐力賽的等待。

儘管Marvin Fritz開局不佳,YART隊很快進入狀態,在Spa-Francorchamps賽道的激烈初期對決中向對手發起挑戰。經過8小時的比賽後,F.C.C. TSR Honda暫時領先,但YART在比賽進行到16小時時反超前。雖然YART基本上未遇到大問題,但F.C.C. TSR Honda因排氣問題在16小時後被迫進站停留了五分鐘。

這次意外的停留讓YART隊得以超前,即使在比賽進行到19小時前出現了後輪胎損壞,車隊也迅速在維修區更換輪胎,繼續爭奪勝利。這是自從2009年在利曼勝出後,他們首次在24小時比賽中獲勝。

Niccolò Canepa,與Fritz和Karel Hanika一起駕駛裝備Bridgestone輪胎的#7號車,表示:「我們追求這個勝利已經好幾年了,我認為這將是眾多勝利中的第一個。我們都應得到它,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感謝所有參與這個計劃的人,這只是開始。這是一場驚人的比賽。老實說,這非常艱難。從開始到結束都不容易。直到最後幾圈,結果都充滿了疑問。團隊在每次進站時都表現出色,我的隊友也是。我們從第一圈到最後一圈都在努力。我們從未停止相信。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贏得24小時比賽了,但在我們心中,只有一個目標——贏得比賽——無論遇到什麼困難。」

比利時隊伍BMW Motorrad World耐力隊充分利用Yoshimura SERT Motul遭遇的一系列不幸,最終在主場賽事中取得第三名,而搭載SUZUKI引擎的車隊排名第四。

BMW Motorrad在前8小時由於一些機械問題而放慢了速度,但Yoshimura SERT Motul在爭奪領先位置時運氣不佳。Sylvain Guintoli在比賽第一小時錯誤地嘗試進入錯誤的維修區。隨後,車隊因為Étienne Masson在第五小時後在第七彎與Holland Motorstore Racing車輛接觸而遭受了損失慘重的stop and go懲罰。

這支日本隊的厄運繼續,因為在比賽進行6小時後,他們的賽車因技術問題被迫進站停留了三分鐘。隨後當比賽還剩下三個半小時時,他們的摩托車需要更換水泵,這終結了他們爭奪前三名的希望。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取得了第五名,儘管Kazuki Watanabe在早期摔車,被送往醫院檢查,但他返回賽道繼續參賽,之後比賽相對順利。比利時隊伍KM99在夜間表現出色,從第8小時的第14名迅速上升至第16小時的第6名。這是在比賽開始的第一小時,Bastian Mackels在Eau Rouge摔車之後,他的隊友Lucas Mahias在比賽進行7.5小時時在維修區入口附近摔車後的驚人逆轉。

Honda Viltaïs Racing取得了第七名,Motobox Kremer Racing排名第八,MANA-AU Competition排名第九,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取得了最後一個計分位置的第十名,在比賽的最後階段遭遇了輕微降雨的影響。

ERC耐力Ducati無法延續其在勒芒EWC開幕賽中的第四名表現,比賽進行近四小時後退賽。Wójcik Racing Team EWC在比賽進行7.5小時後也退賽,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在比賽進行18小時後因摩托車陷入碎石中退出。National Motos Honda在Dunlop超級庫存獎盃類別中登頂,振興了其國際摩托耐力賽世界盃冠軍的希望。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