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2023回顧,鈴鹿8小時耐力賽

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8月4日至6日),Honda英雄們為HRC車隊贏得精彩的EWC鈴鹿8小時賽

在2023年FIM EWC第三輪、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中,HRC車隊在這場於8月6日星期日晚間在日本標誌性賽道結束的比賽中,證明了自己無人能敵。

繼去年鈴鹿賽事勝利後,他們再次在這場比賽中奪冠。這次勝利是在Yamalube YART Yamaha EWC遭遇長時間延誤和F.C.C. TSR Honda法國隊早期受挫的情況下實現的,這意味著EWC冠軍爭奪將在9月的Bol d’Or賽事中決出勝負。

儘管在鈴鹿比賽的第一小時F.C.C. TSR Honda法國隊遭遇延誤,他們最終逆轉取得第三名,重新取得了冠軍領先地位。但在前往保羅·里卡德賽道進行的賽季最後一輪之前,他們僅以14分的優勢領先YART。由於賽季第四輪積分將乘以1.5倍,冠軍爭奪仍然是一場開放競賽,其他多支車隊也有機會爭奪冠軍。

然而,對於西班牙世界超級摩托車賽車手Xavi Vierge來說,重點則完全放在他與日本車手永島鐵志(自4月以來首次參賽,因腳部受傷而恢復)和高橋巧一同贏得的首個EWC勝利上。

26歲的Vierge賽後說:「對我來說這太驚人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場了不起的比賽,而且能贏得勝利感覺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我需要非常感謝我的團隊,還有我的隊友,他們做得非常出色。在整個賽週中,我從他們那裡學到了很多,最終我們能夠保持良好的速度。這並不容易,因為在我的第二個階段,我遇到了安全車,而且在比賽重新開始時我是小組中的最後一名,所以在不犯錯的情況下超車是非常困難的。對他們來說,最後兩個小時在雨中非常艱難。但他們在每個時刻都做出了正確的決定。這是一個完美的策略,真是太高興了。」

在Japan Post Team HRC之後,Yoshimura SERT Motul原本有望在2022年取得第三名的成績,但Gregg Black在比賽進行到第七小時時摔車。早些時候領先的Black的SUZUKI車隊在晚期賽事雨中決定讓這位出生於英國的法國車手換上雨胎。在悶熱潮濕的條件下重新出賽進行雙重出場時,Black在S彎道摔車,車隊在維修站損失了8分鐘。Sylvain Guintoli為車隊完成了比賽,最終排名第11。

Yoshimura SERT Motul的不幸讓TOHO Racing以Honda車隊的Ikuhiro Enokido、Ryuichi Kiyonari和Takuma Kunimine登上第二名,他們在週六下午的前十名試車中取得了第三快的成績。然而,賽後檢查發現了技術違規,導致該車隊被排除在結果之外。

這讓SDG Honda Racing以車手Teppei Nagoe、Haruki Noguchi和Naomichi Uramoto的出色表現躍升至第三名。不幸的是,Noguchi在隨後的週末於印尼舉行的國際摩托亞洲公路賽錦標賽中摔車受傷,後因傷不治身亡,享年22歲。

AutoRace Ube Racing Team僅依靠兩名車手Dan Linfoot和Takuya Tsuda完成比賽,因為Hafizh Syahrin在賽前測試中受傷,最終取得了第四名,排在F.C.C. TSR Honda法國隊之後,後者在開局時因感應器問題導致Mike Di Meglio摔車而退出了冠軍爭奪。

在日本爭奪EWC冠軍的過程中,Gregg Black在鈴鹿主看台前的快速起跑讓Yoshimura SERT Motul一開始就取得了領先,但Niccolò Canepa在第三圈最後一個芝加哥彎道附近為Yamalube YART Yamaha EWC搶得了領先位置。

在被擠出第二名後,高橋巧為他的HRC Honda車隊從第五名回升到第七圈的領先位置。但Canepa在#7 Yamaha上回應了,只是高橋巧在第12圈重新取得了領先優勢,並保持了領先。

當駕駛#7 Yamaha的Karel Hanika在比賽進行一小時三十六分鐘時,於勺子彎出口處停車時,Team HRC與對手的差距顯著增大。

在兩名志願工作人員的幫助下,Hanika英勇地將他的賽車推回維修站,那裡確定並修復了一個電子問題,儘管損失了大量時間。進一步的進站維修一個鬆動的整流罩後,YART在比賽進行四小時後排名第40。它在終點線上排名第22。

除了賽道上為爭奪位置的幾場激烈爭鬥外,比賽最後幾小時的焦點是預期的雨勢,這場雨在比賽進行了6小時20分鐘後降臨,導致多次位置變動和無數次進站更換輪胎。

BMW Motorrrad World耐力隊在這場戰役中獲得了重要的EWC積分,名列第六,僅次於排名第五的Honda Dream RT Sakurai Honda。Honda Asia-Dream Racing with Showa排名第七,其後是S-Pulse Dream Racing -ITEC、Astemo Honda Racing Dream SI Racing和Team ATJ,這些隊伍完成了前十名。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因兩次非計劃的進站而被耽擱,最終排名第12。Honda Viltaïs Racing隊回到賽道排名第13,而Motobox Kremer Racing超越了之前最好的第25名成績,這次排名第24。然而,KM99隊的Yamaha因為耗盡汽油而被耽擱了20多分鐘,最終排名第2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