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2023回顧,最終站Bol d'Or 24小時耐力賽

Bol d'Or 24小時耐力賽(9月14日至17日),Yoshimura SERT在Bol d'Or 賽事中勝出,讓YART Yamaha成功捍衛EWC總冠軍的榮耀

在緊張的賽季尾聲,Yamalube YART Yamaha EWC贏得了2023年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冠軍,同時Yoshimura SERT Motul奪得第86屆Bol d'Or 24小時耐力賽的勝利。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YART車隊是爭奪EWC總冠軍的六支隊伍之一,但在比賽的最後階段因為氣溫問題而緊張不已,被迫多次進站進行緊急修理。

爭取衛冕冠軍的F.C.C. TSR Honda在凌晨3點30分因技術故障而退賽,BMW Motorrad World因兩次非計劃性進站而退出爭先戰,YART車隊基本上只需在Formula EWC中獲得前九名即可確保EWC總冠軍。

YART三人小組Niccolò Canepa、Marvin Fritz和Karel Hanika駕駛著裝備Bridgestone輪胎的特別塗裝車輛,以紀念Yamaha R1的25周年,他們表現完美,最終獲得第四名,確保了EWC的勝利果,此前他們曾多次領先比賽。

「車隊做得非常棒,我為他們感到驕傲,我的隊友也騎得非常出色,」捷克車手Hanika說,他的Yamaha在比賽結束時仍然運轉良好。「非常感謝Yamaha提供這個機會。每位車手參加這個錦標賽都是因為他們想要贏,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盡力而為的原因。」

在經歷了一個多低谷的賽季後,Yoshimura SERT Motul下定決心要在2023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取得領先,這也是Sylvain Guintoli與SUZUKI賽車最後一次在EWC比賽。儘管Gregg Black和Étienne Masson在最後九小時只有兩人比賽,因為Guintoli生病,但Yoshimura SERT Motul最終以明顯的優勢勝出。Black是在Mistral直線結束時油上摔車的八位車手之一,這引發了一段長時間的安全車階段。

「太不可思議了,」出生於英國、定居法國的Black說。「我們經歷了一個相當艱難的賽季,但我們一直表現良好,所以以這樣的結果結束賽季真的太不可思議了。車隊做得很好,我的隊友也是。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我們做到了,我們有速度,我們贏得了Bol d'Or 24小時耐力賽。我們非常高興。」

Honda Viltaïs Racing未能重複2022年在Bol d'Or 賽事中的勝利壯舉,但確保了本賽季的最佳成績,名列第二,車手Florian Alt、Steven Odenaal和賽事新秀Leandro Mercado在裝備Pirelli輪胎的#333號車上表現出色。BMW Motorrad World,由Jérémy Guarnoni、Illya Mykhalchyk和Markus Reiterberger組成,登上了領獎台,這是他們今年的第三次前三名成績。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在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今早退賽後,排名提升至第五,位於Yamalube YART Yamaha EWC之後。使用Kawasaki賽車的TATI車隊在比賽開始的第一小時短暫領先,這得益於他們決定在乾燥的條件下使用中性胎。

在Paul Ricard 賽道獲得備受渴望的EWC冠軍後,這支日本車隊在凌晨3點前遇到了麻煩,當時Mike Di Meglio被迫推著#1號Honda進入維修區入口。儘管盡了最大努力,車隊還是在凌晨3點26分因終極技術問題被迫退賽。與隊友Josh Hook和Alan Techer一起,Di Meglio知道如果主要對手也停止比賽,他們的另一個EWC冠軍希望將得以保留。最終,這是一個令人沮喪的賽季結束。

Maco Racing Team在Formula EWC隊伍中擊敗了Team LRP Poland,排名第六,Team Bolliger Switzerland、Moto-Ain和KM99緊隨其後。比利時隊伍KM99在首次參加Bol d'Or 賽事時排名前五,但在凌晨1點25分時遭遇了電子系統問題。

Wójcik Racing Team的#77號車在比賽進行8小時後退賽,賽事初期因電子問題而被耽擱。Motobox Kremer Racing在Signes彎道的多車事故中捲入後,花了六分鐘修理其Yamaha賽車。

Chas Davies在比賽進行40分鐘後從領先戰中退出,交棒給Xavi Forés。但他的替代者很快遇到麻煩,因為在最後一個彎道的碰撞後,西班牙人一瘸一拐地走到賽道邊,他的DUCATI Pingale V4R受到嚴重損壞。這起事故導致賽事早期出現安全車介入。

 

在Superstock組中的歡慶與失望

在配備Dunlop輪胎的Superstock組別中,FIM耐力世界盃的團隊們既有歡慶也有失望。

National Motos Honda原本正朝著Bol d'Or勝利和FIM耐力世界盃車隊冠軍前進,但在最後一小時因技術故障而遭遇挫折。#55 Honda由瑞士兄弟Sébastien和Valentin Suchet以及法國車手Guillaume Raymond共同駕駛。

Team 33 Louit April Moto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勝利,而Chromeburner-RAC41-Honda本應奪得冠軍,但由於技術違規最終被取消資格,讓搭載Kawasaki引擎的Team 33 Louit April Moto以及其車手Kevin Calia、Christian Gamarino和Simone Saltarelli實現了雙重喜悅。

之前的冠軍車隊Team 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store獲得了第二名,Pitlane Endurance - JP3緊隨其後,BMRT 3D Maxxess Nevers、Wójcik Racing Team和3ART Best of Bike也名列前茅。OG Motorsport World原本排名第三,但隨後退位,而TRT27 Bazar 2 La Bécane在比賽初期也表現出色。

在Bol d'Or開始時,Honda No Limits和Tecmas-MRP-BMW Racing Team原本有機會爭奪FIM耐力世界盃冠軍,但最終在開場階段退出了比賽。前者在一次碰撞中被淘汰,而Kenny Foray在比賽進行了30多分鐘後,因引擎故障而被迫退賽,#9號車因此退賽。ADSS 97、Falcon Racing和Slider Endurance也未能堅持到最後。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