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萬、三月交車!Triumph Speed 400 / Scrambler 400 X 台灣正式發表

去年英國凱旋 Triumph Speed 400 / Scrambler 400 X 一亮相就掀起了全球車迷們的極大關注。這兩款車型以帥氣外表、復古與現代完美融合的經典造型脫穎而出,其吸引力不容忽視。有關售價的相關信息一度成為眾說紛紜的謠言。而在上星期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正式公布了這兩款車輛的售價:SPEED 400:25.3 萬新台幣、SCRAMBLER 400 X:26.3 萬新台幣。

此價格均包含 2 年原廠保固,總代理透露,這兩款黃牌新星預計將於3月開始陸續交車,相信車迷們已經按耐不住期待!

Speed 400展現輕巧靈活的動態

在試駕方面的體驗中,啟動引擎後,感受到 TR 引擎帶來的運轉細緻,高轉速的震動非常微妙。最大馬力出現在8,000轉,但從3,000轉開始即可輸出最大扭力的80%。這使得扭力在一般的使用區段表現平順,即便以高檔低轉的方式出彎,只要轉速在3,000轉以上,都能輕鬆地提升速度,避免了常見的拖滯感。這款引擎在400級距復古街車中表現卓越。

在蜿蜒的山路上,Speed 400展現了其輕巧靈動的最佳一面。避震器的搭配極為協調,加上 Pirelli ROSSO III 運動街胎的支持,整體的路感和穩定度都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煞車性能雖不如 Trident 660 那麼犀利,但與 Scrambler 400X 相比更為精準。若能換上更高階的煞車皮,應該能應對大多數路況。

此外,合宜的騎乘三角讓騎士對 Speed 400 留下極佳的印象。790mm 的座高對於一米八的身高來說毫不成問題,即便是身材中等的騎士,也能輕鬆地維持良好的足著性,這可謂是 Speed 400 的一大利多。較低的握把使騎士能輕鬆騎行,只需稍微前傾身體,即可迅速找到攻彎的姿勢,腳踏的位置也相當適中,略帶點後移的感覺,一般道路和山路騎行都得心應手。

精準的操控、靈巧的動態、足夠的動力以及經典外觀和一定的質感,使得 Speed 400 以 25.3 萬的價格進入黃牌入門復古車市場,絕對是同級對手不可小覷的英倫刺客。至於 Scrambler 400X?有機會的話,再借出來好好體驗吧。

由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授權部分轉載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