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港車展】Webike台灣/HONDA CT125 HUNTER CUB 首次改裝示範車(FLAT TRACK Style)搶先看!

大家知道首圖改裝車剪影照片是哪種風格?提示:「SUPER MOTO」或「FLAT TRACK」風格。事實上以上兩者中文字面上翻譯皆都稱為滑胎,難道一樣嗎?

人們常常講滑胎,看中文字面上好像似懂非懂,反正就是會滑的輪胎嘛!但事實上「SUPER MOTO」和「FLAT TRACK」卻有著兩種不同的意涵。以下就來幫大家科普一下!

SUPER MOTO 的滑胎風格

SUPER MOTO(俗稱的滑胎)起源於歐洲,有一說是源自法國?但改裝的基本方向是以純種「越野車(Motoross)」改上硬朗的道路懸吊系統與17 吋前後道路胎、在專業的封閉式柏油場地進行的競技運動。雖然是柏油場地,但也還包含一部分的土路與跳台路段,增加比賽的刺激與可看性。因為場地的多樣性,舉凡制動系統、懸吊系統、煞車系統甚至輪胎,都是左右比賽勝負的關鍵。

FLAT TRACK 的滑胎風格

而FLAT TRACK(或稱沙地滑胎)則是美國精神;以哈雷(Harley-Davidson)或是印地安(Indian)車系為主,換上19 吋的特殊前後胎改裝品,並且移除前煞車(因為用不到)。競技場地則是以橢圓形的沙地賽道,進行逆時針、不斷左彎且創造後輪速差的滑動競技!也因為場地的變化性低,移除掉用不到的部品進而提升車輛競爭力後,剩下的就是純粹的速度與技術比拚。

所以優勝劣敗、孰高孰低?

但是自從人們發現純種越野車(Motocross)也有改裝成FLAT TRACK 的潛力,且競爭力不俗時,FLAT TRACK 的車種改裝界線也越來越模糊了。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SUPERMOTO 與 FLAT TRACK 各有所長,就看各位看官喜歡哪種啦!

Webike參展首次大改裝神秘車輛採用FLAT TRACK Style

這次Webike 摩托百貨於「2023 國際重機機車展」將展出一台自家改裝車,我們選擇以FLAT TRACK 精神、改裝HONDA CT125 HUNTER CUB ,並且將於2023/7/21 - 7/23 南港展覽館二館中現身!當然所有的改裝品都是在自家網站購買的、有興趣的車友也不妨參考看看!

HONDA CT125 HUNTER CUB-FLAT TRACK 仕樣 操控系統改裝商品介紹

1.【ZETA | SX3 越野粗把手】

越野必改的粗把把手,除了增加操控性、更直接的反饋外,倒車也比較不容易彎。(小編上週才剛因倒車而歪掉一支22.2 mm 的細把把手QQ)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2.【POLISPORT | BULLIT 把手護弓】

加裝護弓商品除了可以防止前方飛來的風砂和碎石,也能避免因樹枝干擾而改變行進方向。另外,冬天時也能讓提供一定的擋風功能,確保手部操作不會失誤。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HONDA CT125 HUNTER CUB-FLAT TRACK 仕樣 外觀零件改裝商品介紹

1.【YOSHIMURA 吉村  | TYPE-A 輪框貼紙】

 

誰說口袋要夠深才可以擁抱吉村精神?YOSHIMURA 輪框貼紙,最經濟又看得到的改裝品,一樣可以彰顯你的吉村之道!
(此商品僅為一輪份)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2.【YOSHIMURA 吉村 |  維修孔飾蓋組】

 

鋁合金陽極紅色的維修飾蓋,點綴銀色烤漆的引擎,增加改裝感!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3.【DAYTONA  | 機油加注口蓋 M20XP2.5】

 

改裝機油加注口蓋的主要目的雖然是點綴為主,但是這個機油蓋還有兩個洞洞,可讓你做為保安鋼絲固定(或綁)在車上!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HONDA CT125 HUNTER CUB-FLAT TRACK 仕樣 動力系統改裝商品介紹

1.【EK CHAIN |  QX 黑金油封鍊條 428SRX2】

黑金油封鍊不用多說了吧。又黑又金除了尊榮,還是尊榮的啦!油封鍊條若依照使用建議;定時上油,就能擁有比原廠更長的使用壽命。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2.【XAM | PREMIUM系列 後齒盤】

 

扭力提升、直接改變引擎輸出特性的小資改裝首選!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3.【SP武川|大型煞車碟盤套件 / HONDA CT125】

 

雖然FLAT TRACK 不需要前煞車;但畢竟你不是SKY、你爸也不是黑鬼東,還是乖乖裝上煞車吧。加大的碟盤不只外觀升級、制動力與冷卻性也升級,連續操駕也不會煞車衰退。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HONDA CT125 HUNTER CUB-FLAT TRACK 仕樣 防護性改裝商品介紹

1.【YOSHIMURA 吉村|汽缸頭側蓋 (鋁合金材質)】

 

吉村精神又來了!除了守護、點綴汽缸蓋,也因為鋁合金材質讓散熱性能更提升。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2.【YOSHIMURA 吉村|PRO SHIELD 曲軸箱護蓋】

 

繼續延續吉村精神!曲軸箱護蓋能夠完整保護因倒車而產生的意外,降低曲軸箱的損壞機率!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HONDA CT125 HUNTER CUB-FLAT TRACK 仕樣 底盤改裝商品介紹

1.【KITACO|KITACO×GEARS RACING 後避震器 / HONDA CT125】

 

可以調整軟硬的避震器,根據體重調整適合的軟硬度,讓路面反饋更清楚,跨越障礙更輕鬆。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2.【IRC |GP-22(17inch)80/90-17 多功能輪胎】

 

換上胎塊間距更寬的輪胎吧!牢牢抓住地面、降低滑動機率,讓探險體驗更加安心!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HONDA CT125 HUNTER CUB-FLAT TRACK 仕樣 引擎系統改裝商品介紹

1.【SP武川 |Compact Cool 機油冷卻器套件 / HONDA CT125】

 

增加機油量、延長機油使用壽命也能降低引擎工作溫度的外掛式改裝。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HONDA CT125 HUNTER CUB-FLAT TRACK 仕樣 電系改裝商品介紹

1.【HIGHSIDER|Little Bronx CNC LED方向燈】

 

LED 方向燈,不管白天晚上都能清楚地讓其他用路人知道你的動向,增加行車安全!(前提是要記得打)

台灣的讀者歡迎到以下連結選購

所以,改裝完的樣貌是?

看完以上介紹,對實際商品有所期待、或是想親眼看看改起來是什麼樣子的,請務必要來我們Webike 的攤位看看!我們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的L05~L08、L13~L16展區!

>>看更多重型機車展資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