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貨架一篇就GO!帶你了解日歐泰品牌如何挑選

台灣是一個非常適合摩托車旅行的地方,擁有多變的地形風貌、迷人的景致與充滿挑戰性的山道,因此在每個人的願望清單中或多或少都會有騎車環島或是跨日長途旅行的選項。

要滿足這種遠距離、長時間的旅行,不論是要帶上數天的行李還是滿滿的回憶,增加愛車的載運能力就是必要的了,編輯部將為各位介紹各種品牌的後貨架,並且品牌橫跨日、歐、泰系,幫助各位從百百種選擇中找出最適合你的後貨架。

後貨架要怎麼選擇,國產、進口,還是淘一個?

後貨架百百種,在選擇入手的品牌前要先評估自己的用車環境,例如:

  1. 是否需要較好的防鏽品質?
  2. 承重結構是否可以信賴?
  3. 品牌信譽是否可以信賴?

 

並且大多數的後貨架在設計上都大同小異,但在一些細節上有有所不同,例如:

  1. 是否有額外的固定勾?
  2. 貨架的開孔設計是否能夠安裝自己的後箱底座?
  3. 是否有載人的需求?
  4. 造型上是否搭配理想中的車體線條?

 

因此在挑選後貨架前不妨先考量看看以上的問題,在做挑選時就能快速縮小範圍囉!

 

日本後貨架品牌推薦 - DAYTONA、ENDURANCE、KIJIMA、HONDA、YAMAHA

日本老牌- DAYTONA、ENDURANCE、KIJIMA 後貨架

DAYTONA

Daytona 作為日本的改裝老牌,提供了市面上多數熱門車款可使用的後貨架,推陳出新的速度也幾乎是眾多日本品牌中最快速的,因此如果有想找什麼改裝品,第一個就先找 Daytona !

 

ENDURANCE

有載人的需求嗎? 首選務必請找 ENDURANCE。 他和其他廠商不同的地方在於 ENDURANCE 推出的後貨架都有對乘客十分友善的扶手,不論你是否有穿戴手套都能舒適的乘坐。

 

KIJIMA

如果上面兩個品牌還是沒辦法滿足挑剔的你,別擔心,還有 KIJIMA ,他們會針對不同的車型推出一些比較少見的貨架款式,部分較為冷門的車款也有推出,有特別需求的讀者們可以去挖寶看看。

 

 

原廠精品 - HONDA、YAMAHA 後貨架

HONDA

 

YAMAHA

原廠會為旗下的車款推出精品配件已經不稀奇了,而在台灣相對受歡迎的莫過於 HONDA 與 YAMAHA 了。

官方配件上除了擁有無公差直上的優點外,在造型設計上也最為原汁原味,YAMAHA 推出的後貨架則是有許多速可達車主們想做日規化、歐規化改裝時會選購。

 

DAYTONA、ENDURANCE、KIJIMA、HONDA、YAMAHA 後貨架編輯部點評:

cp值
品質
造型設計

 

Webike台灣編輯部

日本品牌不論是在公差或是品質上都值得信賴!請務必在特價打折的時候入手,保證滿意~

 

歐洲後貨架品牌推薦 - GIVI、HEPCO&BECKER

系統化最耳熟能詳的品牌- GIVI 後貨架

提到歐洲品牌肯定會有 GIVI 的吧,發跡於 1978 年的義大利,在旅行相關的改裝都能見到他的身影。

產品線從平價到頂級皆有,在品質上十分受到大家的信賴,GIVI 最大的特色是部分的後貨架會連 GIVI 系統的後箱底座一起搭配給你,如果本身就有在考慮 GIVI 後箱的人就能一次做整套的搭配。(有預算又不想考慮太多的人,直上GIVI就對了!)

德製精神,系統化選擇之一- HEPCO&BECKER 後貨架

HEPCO&BECKER 可能大家就相對比較少聽過了,但它其實也是擁有40多年歷史的老品牌,主打的是「德國製造」

並且它和 GIVI 一樣,都有自家系統的快拆後箱、側箱組,因此許多車友在選擇時也會連同 HEPCO&BECKER 的旅行用品一起做選購。(徳製信仰充值)

 

 

GIVI、HEPCO&BECKER 後貨架編輯部點評:

cp值
品質
造型設計

 

Webike台灣編輯部

歐洲品牌是尊貴的象徵,但入手時的爽度真的是難以言喻阿~

泰國後貨架品牌推薦 - H2C、Cub House by HONDA

HONDA 的御用改裝品牌 - H2C(Honda 2wheels Customized)後貨架

 

 

HONDA mini bike 的改裝御用品牌 - Cub House by HONDA 後貨架

H2C、Cub House by HONDA 都是和 HONDA 關係不淺的品牌,也是推薦 HONDA 車主們一定要來參考看看的牌子。

泰國改裝品的特色一向都是百花齊放、風格多元百變,在後貨架上也能看到許多不同的設計。

而論CP值應該沒有人能贏過泰國品牌們了,在 HONDA 東南亞進口的車輛近年越來越熱門的風氣之下,H2C、Cub House by HONDA 這兩個品牌也逐漸受到大家的歡迎。

(備註:Cub House by HONDA 為總和性品牌,因此會在他的商品頁中看到許多其他廠商推出的產品)

 

 

H2C、Cub House by HONDA 後貨架編輯部點評:

cp值
品質
造型設計

 

Webike台灣編輯部

想撿便宜先來看看泰國品牌!有喜歡的要趁還沒被掃完貨之前入手!

 

裝上貨架、帶上你的旅伴或行李出發吧!

天氣晴朗,你準備好了嗎?帶上你的旅伴或行李,一起去騎摩托車吧!

後貨架不只是代表務實與貼近生活的精神,他更是每趟悠遊或是壯遊不可或缺的角色,一卡貨架就能帶你走遍天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