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compo正式回歸!HONDA推出摺疊式電動通勤車Motocompacto

距離HONDA經典小車Motocompo停產已過了30年,而上星期HONDA在美國推出了全新的電動車「Motocompacto」,這款電動車擁有可摺疊的車身,與1981年的Motocompo概念相似,可以作為行李箱攜帶或放入汽車後車箱內,方便隨時使用

最高時速24公里/小時,續航里程19公里,充電時間3.5小時,車重18公斤

HONDA在美國研發了Motocompacto作為短途交通工具,它被設計成用於在市區或大學校園內移動,與Motocompo的主要區別在於它不使用傳統引擎而是電動,車重僅有18公斤。與Motocompo一樣,不僅可以摺疊還配備了提把,因此就像攜帶行李一樣方便攜帶。此外還可以堆疊,因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以攜帶。相較於Motocompo,Motocompacto更具便攜性。

Motocompacto考慮到了舒適性和便利性,配備了高度舒適的座椅、防滑踏板、數位型時速表、充電器等。此外,騎士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通過藍牙調整大燈和騎乘模式等。

在性能方面,最高時速為15英哩/小時(約合24公里/小時),續航里程為12英哩(約合19公里),充電時間為3.5小時。預計美國將在11月以1000美元以下(約合147,000日元以下)的價格上市,但尚不清楚是否在全球市場發售。

 

Motocompacto [HONDA]在美國推出的新型電動摩托車。最大馬力為490W(0.66PS),要說是電動摩托車,其實更趨近像自行車。最大載重約為120公斤。

採用了罕見的前輪驅動,可以在7秒內達到最高時速24公里/小時。後輪配備了鼓式煞車。軸距為29.2英吋(約合74厘米/公分),轉彎非常方便。

與Motocompo相比,它的外觀更薄、更像扁平智慧型手機一般。簡單的外觀更方便改裝設計。座椅可以拆卸並收納在車身內。

車架採用了彎梁車(Underbone)設計,電池是內置式的。鋁製前後輪尺寸尚不清楚,但非常緊湊,似乎未見懸吊設置。

手把摺疊後,頂部會出現一個手提箱提把,變成如手提箱狀。後輪進入車身,把手縮短並收納在車身內。

車身寬度僅為93毫米,從上面看非常修長超纖薄。座椅和握把套採用仿皮質,具有穩重的觸感。剎車手柄僅在左側。

頭燈下方設有充電用連接器插口,後方安裝了類似尾燈或反射鏡的裝置。

儀表板採用了類似自行車用的顯示窗,顯示電池剩餘容量等信息。上面的「1」、「2」數字,看起來似乎是模式切換設置。

座椅底座部分,看不到像是自行車所擁有的緩衝彈簧,被官方宣稱這是「高度緩衝座椅」,因此,可能有一個能吸收衝擊的裝置,使座椅更舒適。

車輛可以通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各種調整。其他功能可能會在發布後公佈,讓我們拭目以待。

 

Motocompo終於回歸了

HONDA曾經在2011年東京車展,展示了電動版本的Motocompo。該車款為緊湊型、精簡的電動通勤車,具有便捷的二輪車機動性』,並且可以在不使用時進行充電」,也可以搭載到「MICRO COMMUTER CONCEPT」(註解:微型通勤概念車)中原始的Motocompo於1981年問世,是一款50cc的可摺疊通勤車,完美適合城市車輛中的後車箱。雖然車型設計非常成功,但遺憾的是,Motocompo的銷售表現並不出色。

這兩款車型都具備了可摺疊功能,並以車輛載運」為賣點,然而,這次的Motocompacto更加強調了其多功能性,如果在美國普及,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擴展到全球市場。

 

MOTORCOMPO [HONDA] 是Motocompo的現代化電動版本,雖然是一款概念車,但在車展上實際被展示過。

同時,在車展上還展出了4輪的「MICRO COMMUTER CONCEPT (微型通勤概念車) ,以實現當年City和Motocompo未能實現的六輪協作。

Motocompo [HONDA] HONDA於1981年推出的50cc通勤車。採用了ROADPAL S的2檔自動變速器,駕駛非常簡單,繼承了Monkey和Dax的概念,可以折疊起來並放在汽車中攜帶。

Motocompacto美國版本主要規格

  • 整體尺寸(展開時)全長×全寬×全高:967.74 x 436.88 x 889mm
  • 整體尺寸(摺疊時)全長×全寬×全高:741.68 x 93.98 x 535.94mm
  • 軸距:741.68mm
  • 座高:622.3mm
  • 重量:18.73kg
  • 引擎:永久磁石
  • 最大馬力:490W(0.66PS)
  • 最大扭力:1.63kg-m
  • 電池容量:6.8Ah
  • 充電時間:3.5小時
  • 最大續航里程:19.31公里
  • 價格:1000美元以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