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HONDA CB400SB,400cc中的萬能車型

CB400 Super Bol d'Or(399cc)

我們每週會在Webike社群中介紹一個會員的摩托車,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由Tasukun 先生擁有的 Honda CB400 Super Bol d'Or。

CB400 Super Four 於 1992 年首次推出,而CB400 Super Bol d'Or於 2005 年推出,它是街車 CB400SF 系列的一個變種。從外觀來看,它的特徵是大型半整流罩,與全罩式跑車或經典街車不同,Super Bol d'Or 的特點是擁有獨特的車身輪廓 。半罩上還設有小型儲物格,似乎是針對旅行需求而設計的車型。但實際上它的名稱來自於法國Paul Ricard賽道的24小時耐力賽,是受到耐久賽賽車的靈感而設計的。它繼承了 CB400SF 容易控制的特色以及半罩提供的高速行駛舒適性,因此成為了受到廣大車迷喜愛的萬能車型。

這台車輛的車主Tasukun 先生,曾經尋找一輛「速度快、容易轉彎和適合旅行的摩托車」,最終選擇了 Super Bol d'Or。結果證明他的選擇是對的,他大讚:「這部車不僅快速又安全,而且騎乘非常舒適。引擎轉速高、出色的轉彎性能,讓我感到非常安心,幾乎感覺不會摔倒。」雖然 Super Bol d'Or 在 2022 年與 CB400SF 一起停產,但作為 400cc 中的萬能車型,它無疑將繼續受到喜愛。

Tasukun 先生的摩托車進行了多項改裝,包括 Öhlins 製後避震、Arrows 製消音器、Goodridge 製編織煞車油管等等。多種配件也增添了其魅力!

 

大車身、53 匹馬力 / 10500 轉的引擎動力以及出色的操控性,非常適合日本道路。Tasukun 先生表示:「這種出色的騎乘性能是其他品牌無法媲美的。」它絕對可以被譽為一款卓越的車型。

 

<車主評價>

 ■ 購買原因、用途、車型比較

我於 2009 年首次購買大型摩托車,是一輛 1997 年日本產的 VTR1000F。我很享受過彎時的快感和騎乘摩托車去旅行,但這輛車的動力過強、續航距離太短,以及騎乘姿勢不舒適等原因使我決定在 2010 年出售它。 後來,我尋找一輛速度快、適合過彎和適合旅行的摩托車,以滿足我的多重需求。在我考慮的車型中,CB400SB(NC39)和 CB750(RC42)成為了候選車型。經過各種考慮,我選擇了CB400SB(NC39),因為有更多二手車可選擇,並且有豐富的替換配件,而且它的整體結構非常堅固。結果,這輛摩托車成為我擁有時間最長的一輛(約 10 年)。

 

■ 優點 

騎起來非常快速、安全且舒適。 高轉速引擎、優越的過彎性能,讓人感到非常穩定,幾乎不用擔心摔車。 續航距離也沒問題,一箱油可以行駛 300 公里,半罩設計也適合長途旅行。 有豐富的替換零件,可以進行各種改裝。 我的改裝包括 Ohlins 製後避震、Arrows 排氣管、Goodridge 製編織煞車油管等等。採用了 CB1300 的手把,NC42 的側蓋。儘管改裝內容很普通,但它變成了一輛過彎性能極佳的摩托車。

 

 ■ 缺點 

只能購買二手車,且二手車價格相對較高,另外二手車的狀況可能較差。我建議在信譽良好的摩托車商店購買。 原廠的後避震容易漏油,建議更換為改裝品。 由於Hyper V-TEC的設計,要改裝其他化油器可能相對困難。如果您希望改裝化油器,建議僅進行微調,配合更換改裝排氣管。

 

■ 對未來購買者的建議 

在日本的街道上,這是最佳選擇。有些人會說自己曾騎乘過練習車,但實際上這兩者截然不同。 由於生產已經終止,未來不太可能會有降價,狀態良好的車輛市值可能會上升。但相應地,它也伴隨著被偷竊的風險。然而,這種卓越的騎乘性能是其他品牌無法媲美的。如果您對自己的騎乘技巧沒有信心,請考慮一下這輛摩托車。我誠摯地推薦它。

>>按此查看Webike社群Tasukun先生的摩托車的詳細資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