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復古車加入經典靈魂,ACTIVE打造的Kawasaki Z650RS Custom

由知名改裝品牌ACTIVE所改裝的Z650RS 

2022年KAWASAKI推出了復古街車Z650RS,結合了KAWASAKI RS = Roadster輕盈簡潔的印象,這印象也存在於Z900RS之中,Z650RS採用了Z650的並列雙缸引擎和鋼管車架,以上這種類似的關係也出現在Z1和Z900RS之中,而Z650RS被追朔是源自1976年Z650的車型。1970年代,Z650成為繼903cc的 Z1和750cc的Z2之後,Kawasaki第三款的4缸運動摩托車。它特有的靈活性,在中量級市場上受到了廣泛性好評,並還被稱之為「Zapper」新創詞,意為破風而行。

 

Z650RS可以看作是將「Zapper」的理念投射到了一款現代的並列雙缸車型上。ACTIVE以「具有Café Racer規格的Z650現代版本」為概念開發了各種零件,並在(2023 Tokyo Motorcycle Show)2023年東京摩托車展上展出了裝配這些零件的Z650RS。

 

該車腳踏後移與把手套件是同步開發的,以確保位置完美匹配。此外,整體操控性還有其他強化的提升,例如Hyperpro Street Box(前叉彈簧和後避震器)套件和GALE SPEED 切削加工前4活塞煞車卡鉗,改善了手感和性能,同時符合這種獨特的風格。GALE SPEED VRD系列 煞車總泵「黑暗版」,突顯外觀質感的美,以及(Wire Clutch Holder套件)拉索離合器支架套件「黑暗版」,有助於提升現代新經典元素,超越了單純提升煞車力度的功能。

 

Z650RS 手把部分 

上三角台和分離式手把套件,以及腳踏後移套件是ACTIVE的旗下新品牌「153 Garage」所推出的。ACTIVE的目標是將「將新古典車型的風格融入設計中,而不僅僅局限於性能,並且基於自由理念而創造產品。」這些新零件基於「 Zapper Café racer 規格的現代版本」的明確概念,自然地旨在增強每個零件的位置和功能,反映了ACTIVE對其他零件的設計理念。此外,作為一輛示範車,也成功引起了人們對於全套裝生產的期待。

分離式手把在Café Racer中是標準配置,不過通常將一般高手把改成分離式手把,經常出現潛在不適的問題,而「153 Garage」一體式分離式手把套件,透過上三角台的設計和提高分離式手把夾具成功地解決了該問題。而且該套件,像是:前煞車油管、離合器線和油門拉索,為了減輕安裝上的麻煩,也都根據安裝所需的長度量身定制。旨在與分離式手把夾具相輔相成,進而提供更寬敞、更舒適的騎乘位置。另外前叉上部,可以找到HYPERPRO前叉用預載調整器

 

精心製作的上三角台刻有品牌名稱「153 GARAGE」,是上三角台和分離式手把套件的一部分。該套件包括前煞車油管、離合器線和油門拉索。

 

全規格主缸 VRD系列 前煞車總泵「黑暗版」是GALE SPEED 所出品,與全機械加工的3D GALE SPEED Elaborate系列不同,它故意簡化了加工,專注於鍛造外觀和質感。本體採用黑色硬陽極氧化技術處理。拉索離合器套件「黑暗版」是GALE SPEED 所出品。

 

 

Z650 底盤部分 

修長而大直徑18吋GALE SPEED鍛造輪框取代了原廠的17吋前後輪框,表達了原始Zapper Z650充沛敏捷的騎乘感受。此外選擇了6輻TYPE-N的設計來強調新古典的風格,與其尺寸相得益彰。

 

前後輪尺寸從原廠的3.50-17/4.50-17更改為2.75-18/4.00-18,是由鍛造鋁製成的GALE SPEED TYPE-N輪框。φ41mm前叉裝有Hyperpro彈簧。煞車卡鉗是黑色的GALE SPEED 切削加工前4活塞煞車卡鉗。

 

後剎車卡鉗也已更換為最近發布的GALE SPEED切削加工2P徑向卡鉗。

 

後避震器已更改為Hyperpro Rear Shock Emulsion Type。它可以單獨購買,也可以直接購買Hyperpro Street BOX/公路用 單槍後避震組 460 HPA套件(內含)。

Z650RS改裝規格

部件 細節(香港讀者) 細節(台灣讀者)
車架 ACTIVE 駐車架掛鉤 ACTIVE 駐車架掛鉤
煞車 GALE SPEED 全規格主缸 VRDSeries 煞車總泵

GALE SPEED 煞車油壺支架

GALE SPEED Elaborate 切削加工前4活塞煞車卡鉗

ACTIVE 卡鉗座 (GALE SPEED / Brembo 40毫米和標準煞車碟直徑)

GALE SPEED 切削加工後2活塞煞車卡鉗

ACTIVE 後卡鉗支架

GALE SPEED 全規格主缸 VRD系列 煞車總泵

GALE SPEED 煞車油杯固定支架

GALE SPEED Elaborate 切削加工前4活塞煞車卡鉗

ACTIVE 卡鉗座 (GALE SPEED / Brembo 40毫米和標準煞車碟直徑)

GALE SPEED 切削加工後2活塞煞車卡鉗

ACTIVE 後卡鉗支架

車輪 GALE SPEED [TYPE-N ] TYPE-N 鍛造前輪框 (鋁合金材質)

GALE SPEED [TYPE-N] 鍛造後輪框 (鋁合金材質)

GALE SPEED [TYPE-N ] 鍛造前輪框 (鋁合金材質)

GALE SPEED [TYPE-N ] 鍛造後輪框 (鋁合金材質)

避震 HYPERPRO 前叉彈簧

HYPERPRO 前叉預載調節器

HYPERPRO Street Box 後避震460 粉體與HPA

HYPERPRO 前叉彈簧

HYPERPRO 前叉預載調節器

HYPERPRO Street Box 公路用 單槍後避震組 460 HPA

腳踏後移 153GARAGE 後移腳踏 153GARAGE 腳踏後移
傳動系統 QX-ring 密封鏈 520SRX2 QX-ring 密封鏈 520SRX2
手把 153GARAGE 分離式手把和上三角台套件(新上架)

GALE SPEED 離合器拉桿套件

153GARAGE 分離式手把和上三角台套件 (新上架)

GALE SPEED 離合器拉桿套件

車身 NEXRAY CARBON DRY 前擋泥板

ACTIVE 後擋泥板移除套件

NEXRAY CARBON DRY 前擋泥板

ACTIVE 無土除套件

 

 

推薦文章